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捉迷藏
2017/11/23 21:34:11瀏覽42|回應0|推薦0
每個人都玩過捉迷藏吧? 

通常玩捉迷藏的規矩是,先猜拳決定一個人當「鬼」,鬼要矇住眼睛,然後其他人找地方躲藏,鬼還要大聲問:「好了沒?」還沒躲好的要回答:「還沒!」直到大家都躲好了,鬼就開始捉人,被捉到的就是下一輪的鬼。 

都是這樣玩的吧?

不過我小時候玩的捉迷藏有點不一樣。 


其他過程都相同,就是開頭不一樣,不能猜拳決定誰當「鬼」,也不能擲骰子、轉瓶子等隨機的方式。 

遊戲開始,所有人都去找地方躲,也就是說,第一輪是沒有「鬼」的。 

大家都躲好了之後,就靜靜待著。經過一段靜悄悄的時間,其中某個人的頭髮會被拉扯一下。 

不需要問是誰拉的,總之被拉頭髮的人,就要大聲喊:「啊!我死了!」然後大家一起現身。

被拉頭髮的,就是下一輪的「鬼」。 

如果違反這個「規定」,會怎麼樣呢? 

曾經有個小男孩,在第一輪的時候自告奮勇當「鬼」,結果其他小孩躲了好久好久都沒人來捉。

到了晚上,全村都出動了,那個小男孩再也沒出現。 


我曾經很好奇,想知道究竟是誰在拉頭髮。

有一次,我故意不參加捉迷藏,卻躲在附近一棵樹上觀察。 

等著…… 等著……… 

靜….......... 

我看見了! 

我看見一隻手掌,浮在半空中,不停發抖。

那手掌在大家躲藏的地方晃來晃去,最後停在破水缸上頭。

我知道賴子躲在裡面。 

手掌在水缸旁邊停了好久,好像猶豫甚麼。

最後,手掌突然捏住賴子的腦袋,使勁捏,賴子痛得大哭大叫,可沒人敢出來。

賴子就這樣活活被捏死了。 


有人說,那是因為賴子沒有喊「啊!我死了!」才會被捏死,我卻不這麼想。 

我覺得那是因為賴子剃光頭,沒頭髮可被拉扯。 

從那時候起,捉迷藏的規矩多了一條:剃光頭的不准玩。 

也是從那時候起,我再不玩捉迷藏了。

雖然我有頭髮,可我看見過,我知道是誰在拉頭髮。 





不要問我是誰,我不敢說。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inz1972&aid=109158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