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該高興or生氣?
2023/10/22 16:40:07瀏覽537|回應2|推薦39

前陣子上網要查看以前在隨意窩日誌的照片與文章是否已被刪除,輸入網址時誤將網址打在Google 搜尋引擎,結果發現有人將Annie過去發表過的文章發表在痞客邦,也有人非經同意使用畫作。

過去畫一系列的芭蕾小熊跳天鵝湖動圖與靜態圖,深受格友們喜愛,曾分別獲登隨意窩Xuite日誌首選推薦、聯合新聞網。用滑鼠拉貝茲曲線畫畫很辛苦,為了不讓人隨意轉載畫作,在作品上特別註明"嚴禁轉載",可是還是有人看不到?

有人賞識自己的畫作當然開心,但是對方非經同意使用,感覺有點不受尊重、不舒服。圖片上有網址,可以在Xuite或udn聯繫到Annie,並非找不到作者。(該畫作被使用十年,Annie傻傻不知情。無奈)

圖片未經許可使用者網站(點我看對方文章)

除了畫作,另外文章也被兩位"正妹"盜用,該高興or生氣?

如果是以前一定會超生氣,但現在部落格環境不如以往,照片已隨Xuite隨意窩關站連結失效,在udn的備份文章也已設為隱藏,正妹的部落格僅剩文字,如此想就不會那麼生氣。

(過去有不少文章獲登隨意窩首選推薦與聯合新聞網,不過正妹們使用的文章都不是熱門文章,真奇怪?)

晴空下的彩虹(這位正妹和Annie同名)

晴空下的彩虹(Annie的原文章)

韓服小熊的白河之旅(點我看正妹版)

才疏學淺、文筆不好,往往發表一篇文章得花上許久時間,盜用者只要複製、貼上就能輕鬆完成,在這裡希望他們能了解作者們辛苦的創作過程,日後不要再有這種情況發生。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03 12:35
親愛的Annie ,平安!

好久不見,最近您好嗎?

我喜歡格友的芭蕾小熊跳天鵝湖

我覺得,您的畫風很可愛啊!

重點,部落格的文章,雖然有版權,但是如果有人盜用
也很難處理啊!

邀請您來賞我的新文章,謝謝!😊

我做一個市場調查,如果我做網路行銷,您會想要
跟我購買甜點嗎?❤️


祝福您,闔家平安健康喜樂!
~ Annie ~ʕ•ᴥ•ʔ(princessj56) 於 2023-11-08 19:22 回覆:

過去畫了不少芭蕾舞作品,剛好小熊跳芭蕾適合可愛風~

不好意思,Annie 喜歡現場看現場買,很少網購,覺得妳可以先挑幾款妳有自信又好吃的蛋糕、甜點先試賣,如果反應不錯再增量多賣一些。


中子(東籬居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24 22:14

這是一個惡紫奪朱的混亂時代?合法的「原創」豈能噤聲?

如果,都是山寨版、盜拷版大行其道,原創者又不能適時挺身而出,捍衛自己的價值和權益,久之,倒底誰是誰非,已經模糊不清了;而剽竊者則得到了名和利,且食髓知味。這個惡性循環的狀況就只會愈演愈烈。

<藝文志>我為什麼也開了部落格—吉光片羽‧惡紫奪朱

https://blog.udn.com/jong2020/175911873

~ Annie ~ʕ•ᴥ•ʔ(princessj56) 於 2023-10-25 22:39 回覆:

查看正妹們的網站已多年未更新,她們使用的照片連結已失效,就比較不會那麼在意。

過去無論電繪或攝影作品都會註明網址或名字,在網路上用隨意窩手寫塗鴉版畫畫也會寫上斗大的簽名,雖然會破壞動態畫作的美感,不過可以保護作品被截圖修改。(此法僅對非專業修圖者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