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作-鈎針版迷你毛線帽
2023/01/15 15:58:30瀏覽1130|回應0|推薦36

在冷冷的冬日鈎織柔軟毛線小物,療癒又紓壓,具有手感溫度的織物自用送禮兩相宜。 以前念書時曾用棒針織毛線圍巾送給同學們當生日禮物,大家收到圍巾時感動又滿意,紛紛請不擅長毛線編織的Annie 教她們織圍巾。

過去只有使用過木製釘板和棒針兩種方式編織圍巾,沒學過其他織物。總覺得鈎針編織很困難,尤其鈎針拿法與鈎線的力道控制,對於毛線編織一直興致缺缺。

前陣子家人在學鈎毛線帽,讓人看了心動也想學,不過本身對鈎針基本織法一點概念都沒有,因此先從鈎針版迷你毛線帽學起。在YT找到這頂毛線帽,織法簡單,療癒可愛,只要學會拿鈎針,很容易上手,Annie 第一次織就成功,原來自己也有織毛線的天分,打破迷思。

迷你黃色毛線帽是Annie 第一次用鈎針鈎織的毛線帽,使用的毛線是以前織圍巾送同學剩下的毛線,較其他迷你毛線粗,適合初學者使用。這頂毛線帽使用2.6mm/4號鈎針,因為剛開始學,鈎線力道拿捏不穩,有些地方鈎的不是很好。

Annie 將原創教的有花邊的毛線帽稍微做了些改變,帽深帽沿各多加一圈短針,變化成沒有花邊的毛線帽,看起來也很可愛,是常見的帽子經典款。(上方照片右邊小毛線帽為無花邊款)

毛線編織越鈎越上手,讓人成癮,一連鈎了好幾頂,一頂比一頂更迷你,最小的使用1.8mm/0號鈎針,是店裡最細的手鈎紗。(感覺比1mm編織棉線更細)

黃色毛線帽約5.5cm
粉色毛線帽尺寸約3.9cm
有花邊青藍色毛線帽尺寸約3.4cm
無花邊青藍色毛線帽尺寸約3cm

依照迷你毛線帽織法,只要按頭圍加針,既是正常版帽子,而把毛線換成涼爽透氣的線,就成了夏日遮陽帽,真的很實用。

照片中的羊咩咩是Annie 以前縫的迷你不織布玩偶,有興趣者可以點閱舊文可愛的不織布羊咩咩

花邊毛線帽原創者:Moodoy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