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滑鼠畫畫的輝煌時光~
2023/04/09 16:35:54瀏覽1149|回應4|推薦36

Xuite 隨意窩即將關站的消息,讓人震驚又失望。在隨意窩經營十幾年,最愛以前平台提供的手寫塗鴉版功能,那是一個簡易的塗鴉軟體,它讓當時默默無名只用滑鼠畫畫的Annie ,搖身一變成為日誌首選推薦的常客。(在巔峰時期,作品獲登首選推薦一天的訪客人次可達數萬人次。)

手寫塗鴉版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完成作品儲存檔案後能動態播放整個塗鴉過程,讓畫作畫面生動不少。不過手寫塗鴉板版有墨水限制,不適合耗費墨水的畫筆功能(即用專業繪圖板作畫),相對的,如果用滑鼠搭配省墨水的直線功能與幾何圖形功能,就能創作出一幅幅美麗又生動的畫作。

用滑鼠畫畫非常耗費時間,且手寫塗鴉版只能儲存一次檔案,因此手繪板專業畫者對Xuite 手寫塗鴉版興致缺缺,Annie 才能獨享這舞台,一支獨秀。(Annie 完成一幅畫大約3~5小時,依難度與手感而定,不能中途存檔,遇到停電或當機等於白畫一場。)


↑上圖:第一次獲登首選推薦作品

數年前網路瀏覽器不再支援Flash播放,Xuite 手寫塗鴉版也隨之消失,當時沒把畫作動態播放畫面拍下,真的好可惜。隨著社群網站平台興起,部落格沒落,人氣不再,就沒有動力用滑鼠畫畫,現在大多手繪,尤其接觸粉彩後,喜歡畫簡單療癒的畫作。

畫風景,畫心情,畫人物……現在回憶起用滑鼠畫畫的那些日子,真的好快樂,有成就感,很感謝當時喜歡Annie 畫作的格友們,帶給Annie 滿滿動力與靈感。

Remarks : 文章中圖片全都使用滑鼠作畫,Annie 沒有買過手繪板,過去只用滑鼠畫畫。

(最近會陸續備份照片過來udn相簿,造成大家不便,敬請見諒~)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君君
2023/05/05 23:41

隨意窩結束…我最在意的就是妳…

真的太多年沒有登入xuite,讓我花了些功夫才找回了及密碼,進行備份作業

還好,能夠連結到妳這邊…跟妳留言…

(chun117.tw@gmail.com)
~ Annie ~ʕ•ᴥ•ʔ(princessj56) 於 2023-05-06 19:06 回覆:

過去謝謝君君多年的支持與陪伴,真懷念那段快樂時光~
Xuite第一階段關站前,看到換了相片與暱稱的妳來訪,因為沒有認識同名的人,猜想會不會是妳,結果真的是妳。

去年畫芭蕾娃娃音樂盒時,想起妳,希望妳也能看到,現在真開心,終於能與妳分享了~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20 19:27

好懷念啊! 以前我也曾瘋迷過收集Flash動畫,非常漂亮~

看到Xuite即將關站的消息也同感難過,珍藏收集的大量音樂檔

要再找個適合的新家安置也是一大工程,想到就覺得心累啊!

~ Annie ~ʕ•ᴥ•ʔ(princessj56) 於 2023-04-24 22:14 回覆:

嗯,有些Flash動畫真的很美~

那個時候能在部落格裡放一些Flash小物件,如可愛的公告欄、跑馬燈,還有Flash的光芒、下雪等特效,讓照片及畫作增色不少,真令人懷念~

(好希望以前用手寫塗鴉版畫的flash作品,能再重現動態播放模式,賞畫的人就能了解整個繪畫過程。)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15 18:34
親愛的Annie ,平安!

好久不見,最近您好嗎?

我發現您畫畫很有天份👍我不會用滑鼠畫畫~

感覺,還有動畫啊

對了,以前雅虎部落格關閉,我才來udn

希望udn不要關閉,因為我在這裡經營16年了!

如果未來會員需要收費,我也願意!

邀請您來賞我的新文章,謝謝❤️

祝福您,闔家平安健康喜樂!
~ Annie ~ʕ•ᴥ•ʔ(princessj56) 於 2023-04-16 15:27 回覆:

謝謝妳的來訪~

Annie 只會畫簡單的畫作,剛好Xuite 手寫塗鴉版適合我Annie 的畫風。(對,那是動圖,以前Annie會把畫作製作成動圖。)

Annie 2005年底開始經營xuite,2008年在udn設分站,兩邊一起經營,只是重心放在Xuite,無論手作或畫作,都曾獲得兩個平台賞識,因此Annie 兩個平台都超喜愛。^_^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12 10:59

部落格的平台一個一個收掉,在網路寫作畫畫的同好都覺得很惋惜。累積了那麼多年的作品,一下子要搬還不知往哪兒搬,而且搬了之後會否又面臨同樣的命運......



~ Annie ~ʕ•ᴥ•ʔ(princessj56) 於 2023-04-13 22:46 回覆:

嗯,您說的一點也沒錯,下一站能維持多久?習慣一站又要搬,真的好麻煩。

過去同時經營Xuite 和Udn ,照片大都存放在大相簿容量的Xuite ,現在udn的文章照片連結要重改,過程比直接匯出匯入更麻煩,有些圖片格式在udn無法顯示,想到就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