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色鉛筆畫-芭蕾娃娃音樂盒
2022/12/04 14:41:13瀏覽1413|回應3|推薦39

轉緊發條,打開音樂盒盒蓋,
穿著紗裙的芭蕾娃娃,隨著悅耳的音樂旋轉,
曲子結束,關上盒蓋,
芭蕾娃娃也跟著回到盒子裡。♬

♪音樂盒音樂無法自動播放,請自行按下播放鍵。

小時候第一次在表姊家看到芭蕾娃娃音樂盒,深深為之著迷,表姊看我如此喜愛,說要買一個一模一樣的送我 。盼啊盼,等啊等,終於能北上去表姊家玩。出發前幾天,表姊特地打電話告知她已買到同款音樂盒,讓人聽了雀躍不已。

經過漫長的時間等待,在這短短幾天內,心心念念的音樂盒竟被一位到訪表姊家的小孩摔壞。後來表姊送我同首曲子但不同款的可愛造型音樂盒,仍無法彌補失落的心情,最後懷抱著一絲希望,想把壞掉的音樂盒拿去送修,可是表姊說已把音樂盒丟掉。

其實聽到這我和家人都猜想音樂盒應該沒有壞掉,小女孩們大都會珍惜漂亮珍貴的東西,Annie 認識那小女孩,她並不是會亂摔東西的年紀,猜想應是表姊受不了她的哭鬧,才把音樂盒送給她。

經過這麼多年,珍藏近十個音樂盒,卻始終找不到那款粉色芭蕾娃娃音樂盒。印象中那款音樂盒大約7~8cm左右,裡面可以放小飾品,芭蕾娃娃的紗裙不是很精緻,卻讓人念念不忘。(Annie 有找到一款類似款,不過娃娃要自己擺放在音樂盒上才能旋轉跳舞,裙子也不是紗網做的,考慮之後沒有買。)

憑著記憶,大概畫出當時音樂盒的樣子,不過時間久遠忘了舞者的舞姿,就畫常見的芭蕾舞姿。

畫了好幾幅芭蕾娃娃音樂盒,都不是很滿意,Annie 挑了兩幅較好看的po上來,文章中第一幅一切都畫得很順利,很滿意,可是上背景色時畫壞了,不過還好上背景色之前事先有拍照,不會讓人太失望。)

拍照縮圖後,人物的臉有點走樣,Annie試著把照片局部剪裁,讓臉部放大,縮圖後較不會影響畫質。(雖然還是和原始照片有落差,但這是目前最佳的方法。)

ps.背景音樂是表姊送給Annie 音樂盒音樂,曲子和芭蕾娃娃音樂盒一樣,這麼多年依舊好聽。

 

 

聖誕節即將到來,祝福大家

聖誕節快樂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曉婷獻上祝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17 17:45

畫得好好讚啦

好喜歡喔

~ Annie ~ʕ•ᴥ•ʔ(princessj56) 於 2022-12-18 10:26 回覆:
謝謝妳,大家的讚美與喜愛帶給Annie 滿滿的畫畫動力。開心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09 13:10

畫好美    音樂好聽 ,  也想來買一個音樂盒, 跳巴蕾舞 這款的.

謝謝分享!

~ Annie ~ʕ•ᴥ•ʔ(princessj56) 於 2022-12-10 20:46 回覆:

謝謝您的稱讚~

Annie 有找到一款類似畫中的音樂盒,不過芭蕾娃娃要自己擺放才會旋轉,也不是真的紗裙,因此沒有購買。(畫中款是打開盒蓋,娃娃就會隨之跳舞。)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05 15:29
親愛的Annie ,平安!

芭蕾娃娃音樂盒,畫得很棒喔👍

分享的音樂也很好聽

謝謝您的分享

邀請您來賞我的部落格文章,謝謝❤️

祝福您,闔家平安健康快樂!
~ Annie ~ʕ•ᴥ•ʔ(princessj56) 於 2022-12-05 22:47 回覆:
謝謝妳的來訪與讚美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