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世堅請記得帶保養品
2012/01/19 01:10:46瀏覽2986|回應9|推薦18
我並不是要和許多人一樣,深夜寫半天只為了奚落王世堅。
我只是因為此刻子夜在香港機場過境,免稅商店柵欄外偌大的化妝品海報上,熟女模特兒的眼神特寫,對著來往的人們呼喚著青春無價的宣言,然後我卻想起了王世堅。
對著海報看半晌,我始終想不明白,女人與化妝品之間、選民與政治人物之間彼此同樣的「自欺欺人」,是從何時開始形成一個碩大無比的產業與規模。
都說什麼「鎖水、保濕、緩老、再生、逆齡」的各種詞彙!海報肌膚效果全靠電腦修片也就罷了!但會看的人,都懂得女人的「眼神年齡」,卻是怎麼「裝傻、裝嫩、裝青春」,也都全然無法欺瞞那些深具智慧的男人們「一眼」即能瞬間計算出女人實際的內心滄桑數字。
相較之下,男人追求「政治狂熱」應該要比「裝幼齒美少年」來得多!身旁朋友當中,只有時尚Gay們相對比較追求自我美色,這也誠屬天經地義。
但我絕對無法原諒包括時尚Gay們在內的眾資深男女好友們,眼神非要這麼強裝青春,並且裝做是一種接近AV女優的無知張望的模樣,幾乎像是「把整瓶美容精華液,倒進眼珠裡似的」!
對此我總會毫不留情的冷酷指出:「拜託!這不是『青春』,這是『早發型老人癡呆症』!」


而這也就是為何,我面對著空蕩蕩的香港機場要具體指出,台灣政治圈裡最佳的「眼神」之一,其實是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因為對於選民大眾,他從不裝嫩!
當我看著王世堅,這次在電視上解釋著有關他承諾馬英九一旦當選,他要去高空彈跳時的「眼神」,我其實充滿了悲憫。
平心而論,這次總統大選倘若沒有王世堅的「誓言」,總覺得少了點什麼後續可言!
無論是「國民黨馬英九執政進行內閣改組」,或者「民進黨蔡英文請辭後開始派系卡位」,都是媒體「自己找樂子」的繼續捕風捉影。
王世堅的「高空彈跳」是選後的一場全民花絮饗宴。他讓勝選藍營當中好心眼的人可以「莞爾一笑、搖頭期待」,讓壞心眼的人可以「理直氣壯、幸災樂禍」;他也讓綠營敗選的人至少可以隨之「抒發無奈、皺眉嘆息」,同時讓橘營或中間選民們可以「純看熱鬧、勝敗兩忘」!

王世堅其實是台灣政治人物中,我認為極少數「眼神很誠實」的人!
儘管人們與媒體大多記得的,是他那次搭船出海,實踐「跳海」承諾時,結果「翻落海中」的狼狽糗樣。
我自己因為年輕時跑新聞的關係,比較難忘的是十多年前王世堅卅多歲開始在台北市議會對抗國民黨,眼神中滿是「熱力少年、激情對決」的問政模樣。
後來,四十多歲的王世堅因為緋聞影響而敗選;在此之前,媒體記者追問他有關緋聞對象的問題,他驚嚇到當場滿臉錯愕、吞吞吐吐,尤其瞬間「眼神充滿尷尬呆滯」的被抓包糗樣,同樣讓人難忘!
如今,五十歲的他被媒體記者用「高空彈跳」誆他打賭,看他回答時眼神中充滿「但是又何奈、心有餘力不足」的解釋著;很多人誤以為他是「趁機作秀炒知名度」,事實上,熟知王世堅個性的人,都知道他是如何總是被記者捉弄,尤其被那些懂得擅用「無知眼神」的女記者,踱一下高跟鞋,嬌嗔又耍賴的瞪大眼說:「議員,你怎麼這樣啦~!」
王世堅於是便和所有那些,不知是「內心傻」或者「眼神傻」的30歲-50多歲的蠢男人們一樣,只好無奈的乖乖就範,對記者們投降。


提著行李,站在香港機場免稅商店的化妝品海報前,望著熟齡歐美女明星的迷幻眼神,我墜入了王世堅電視上解釋「高空彈跳」的當時眼神,直到機場廣播聲大作,我才突然驚醒過來,有種「黃梁一夢」的迷離錯覺。
同樣也過了人生中年,同樣也是不愛運動的身材,特別是同樣也熱愛古典音樂(王世堅從小拉小提琴),並且也姓王;這讓我反覆確認自己,確實對王世堅頗有一種悲憫。
除非現在有馬英九或星雲大師等級的人物出面,代替王世堅向大眾懇求「可不可以用感恩音樂會,取代高空彈跳吧」!否則,五旬且再也不是少年郎的王世堅無論是在台灣或專程飛到紐西蘭去「彈跳」,確實都是一場「搏命演出」;並且在看熱鬧為主的台灣民眾笑鬧奚落之餘,並不會因此得到多少政治上的籌碼與支持。
這就是政治人物午夜夢迴時的無奈!政治人物的從政理想,每次在「當選、落選」中體會巨大的輸贏冷暖,每次反覆的成敗動盪,都像是「人生一次次高空彈跳」!
也如同「白天擁擠喧嘩、子夜空盪無人」的香港機場一樣,政治人物命運的真相,也不免具備著一場生涯各自流離的本質;熱鬧的舞台掌聲終究會散,於是在承諾與謊言、認真與執著之間,政治人物終究需要一份抉擇的智慧,看是要「命」還是要「名」。
因此倘若王世堅真的要去實踐諾言,請大家還是給他多一些些「真誠鼓勵」吧!
就當作是他,如此的為了你我「共同看笑話,且投予奚落的眼神」的一場搏命演出也罷,王世堅畢竟帶來了大選之後的台灣政治圈,依然還有些可以「繼續回味2012年,台灣大選」最後一抹的餘韻滋味!


當然,由於紐西蘭現在是盛夏,王世堅兄一定要記得帶SPF15以上的防曬乳液,因為好友TVBS熟女主播詹慶齡說,紫外線最傷肌齡。
尤其如果手臂及小腿太白且無腿毛,世堅兄可以考慮用深色BB霜塗上,必能加強中年男子的氣慨,讓紐西蘭的金髮女郎們瘋狂尖叫。
彈跳時面對鏡頭,要記得保持向詹慶齡主播那樣的微笑入鏡!可別像上次落海時那般狼狽!所以牙齒要選刷美白專用牙膏、眼睛也要提前點一下去血絲藥水。
還缺其他什麼嗎?時尚GAY圈的專家好友們,雖然王議員不是你們的菜,但還是可以好心多幫忙,再多提點主意唄?!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werecho&aid=6044293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9 08:19 【udn】 這裡便宜!宣言 旅行 保養 地球比價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養品用太多,皮膚太過光滑,有時看起來很像 人造人。
2012/03/05 12:40

保養品 用太多,就像 戴上 很誇張
的放大片,很詭異。

♪ 瞳孔放大真的很滑稽
♪ 我 愛小的眼睛

♪ 假流淚
♪ 想騙取我對妳同情
♪ 巧言和令色忘記

♪ 被 通殺 我才找回自己
♪ 那 貽劍 的 眼睛
♪ 再見愛情
♪ 霍青桐是唯一
♪ 我唯一決定

.

堯 過去的話,倒是有不少 有建設性
的話。他說:不要去選自己 不愛的
,要 讓自己決定。

嗯..讓自己決定!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All these silly promise!
2012/01/23 23:54
Take easy! Mr. Big Head. We also had Alec Balwin, Babara Streisand, Cher...etc. who promised to leave the country when Bush was elected many years ago. These silly promise before the election just prove that they are one-side of hater..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未必 ?
2012/01/19 23:17
確實都是一場「搏命演出」;

想成烈士 ? 未必如願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別忘了約表哥致中兄
2012/01/19 11:56
相約到汽車旅館作選民服務

四季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還記得要帶「救心」
2012/01/19 11:19

最後一段文,讀來不自覺的嘴角上揚,怎麼我還是嗅到隱含奚落的意味(或者是幽默?)

我不欣賞王志堅,不過他信守承諾真的去跳海,遠比一群把「退出政壇」當舞台劇本的政客好太多,面對「承諾」就必須面對心臟是否能堪負那縱身一跳的後果,這個問題很難解,希望他平安無事,畢竟人性無須如此殘酷。

PS:您竟然能在畫面瞬間即過,小小的電視螢幕前、王志堅小小的瞳孔裡瞧見這麼多複雜的眼神,我只 能說,王先生您的眼力真好!


半個公務員退休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板主有點小氣ㄜ
2012/01/19 10:40
既然在香港過境,何不買點保養品送給王世堅,讓他做保養?
民進黨欠個解釋:過去給你八年做不好,現在窮的只剩扯後腿 + 抹黑?

Luna小主萬福金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惜自己, 管啥誓言
2012/01/19 10:37
自個兒患高血壓, 還來個高空彈跳誓言, 笨蛋: 那要出人命的. 視情況, 管啥自己立下的誓言, 愛惜自己, 犯不著拿自己性命開玩笑. 這也給大夥一個教訓: 不亂發誓言.

改做公益吧: 既保命, 又正面之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1/19 09:47
民進黨的人都敢推危險的候選人,不過是高空彈跳而已,哪危險?

Guang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准跳
2012/01/19 04:42

台灣是溫柔敦厚、知書達理的社會。救人都來不及了,怎會鼓勵人家去做危險的事情?勝敗乃兵家常事,如果敗者都去跳樓,這地球都沒人住了呢!

大家應該不准他去跳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