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檳榔的探討
2011/08/08 16:50:59瀏覽1677|回應4|推薦174

檳榔的探討

衛生署經常性義務電視廣告檳榔=口腔癌;對於非紅唇族立意雖有警示作用,但是對於因吃檳榔而罹患口腔癌的數據確沒有降低?綜觀探討;檳榔的[紅灰][白灰]裡頭,都加入高梁酒;增加我們有[勇往直前]/[不怕死]的衝勁外,檳榔來源及製造過程應該是最大疑問?希望以下這些簡易的認知,能讓衛生署及紅唇族得到真正的警訊。

 

筆者聲明在先;今天我不是要提倡吃檳榔,而是要大家來了解檳榔!根據本草綱目記載;檳榔是中藥的一味,名叫「大腹皮」,有驅蟲、健胃、去瘴癘、止痢的功效。然而看著不少山地國寶級人瑞,無論男/女;他們雖然已無牙絞食檳榔,用著杵臼打碎也要吃檳榔的情境,實在令人佩服。細節問題出現了?不知看官有否注意到,大部份山地同胞;他們吃的檳榔幾乎是原汁原味的,那有什麼[靑仔][包葉]/[紅灰][白灰]之分呢!更嚴重的致命點就是;所謂剖開的[青仔],它若失去如椰子汁的水份後,冰在冰箱冷藏,頂多可放一天,果子表面就會退化變黑色!部分檳榔攤為了顧本長賣,不知那個原祖;就想到將檳榔浸泡[漂白劑],青碎長賣的效果是成功了,猶不知確成紅唇族的致命物。

 

耳濡目染;周遭相識的紅唇族因[口腔癌]而死亡的,經統計幾乎百分之九十都是吃[青仔]檳榔者,[青仔]裡頭的[雌性荖籐的花穗];經證實含有致癌的黃樟素,絞食檳榔不但會讓口腔黏膜受損,加上不肖業者添加的漂白劑和個人體質因素等…等;口腔不出問題才怪,雖說天然的尚好,在此還是奉勸君;能不吃檳榔還是不要吃為妙。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平時體內攝取的抗體不夠的;一定逃不過癌的侵蝕!
2011/09/15 20:26

我是檳榔業從業人員!您已上的分析我完全接受!

得口腔癌的人不一定都是因為吃檳榔~

我要補充一點的是檳榔除了完好的整顆菁仔外~

其餘的附屬都很毒!

加了那些附屬的物質到人體體內運作時,平時體內攝取的抗體不夠的;

一定逃不過癌的侵蝕!

其實我想過這些問題的~但又想回來~

其實我們吃的、吸到的空氣哪裡沒有毒丫~~


正義尊者(power954832) 於 2011-09-15 23:12 回覆:

抱歉啦~若有傷到貴行業?還請見諒~

我們生活環境雖然處處毒?

但知毒能避"才是生存之道也!

謝謝蒞臨~~~有空歡迎常來~~

祝您萬事如意!!!




Luy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友多聞
2011/08/19 23:14
希望喜歡吃檳榔的朋友,不吃最好。
正義尊者(power954832) 於 2011-08-21 00:04 回覆:

最近我認識的朋友"好像有很多人~

都在戒煙及檳榔"我只能給他們"加油~

祝他們戒除成功喔!!!

謝謝蒞臨~~~有空歡迎常來~~

祝您萬事如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
2011/08/18 21:13

記得有一次坐計程車..運將在吃檳榔...

我問他為什麼不戒了....

運將說..來不及了...

如果一天不吃..他整個牙床會鬆散掉....

正義尊者(power954832) 於 2011-08-19 22:27 回覆:

紅唇族朋友說:要一次戒掉真的很困難"

而且牙齒長久經石灰的洗禮"忽然戒除"

也不知為何?牙齒真的會崩裂呢!

也有紅唇族說:慢慢戒就不會這樣啦~

謝謝蒞臨~~~有空歡迎常來~~

祝您萬事如意!!!


moli米{トシコ}靜靜聽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QQ
2011/08/16 21:13
好恐怖的西瓜
正義尊者(power954832) 於 2011-08-17 19:18 回覆:

會驚嗎?會驚就趕快叫左鄰右舍"戒掉[阿檳]吧!

謝謝蒞臨~~~有空歡迎常來~~

祝您萬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