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灣區景點的長椅
2008/07/07 12:35:10瀏覽1225|回應0|推薦12

灣區景點的長椅 

當一個遊客在旅遊景點走得很累時;當一個遊客在豔陽中找到一片樹蔭時;當一個遊客面對盛開的花叢,可愛的動物,或感人的美景時;多麼希望能有一張舒適的長椅坐下來,和遊伴一起享受著這美好的時光,同時也休息一下那走累的雙腿。 

和別的地方不一樣,舊金山灣區的許多景點,比如說是金門公園,漁人碼頭,柏克萊的玫瑰園,奧克蘭的動物園,或Alameda的加州海邊公園,長可以看見方便的長椅提供遊客休息,而長椅中不少是通行無礙,可供殘障人使用的。 

讓我驚奇的是:許多景點的長椅是私人或慈善機構捐贈的,他們經過當地機構有計畫的設置。私人捐贈的長椅通常會在椅背上方的中央鑲上一塊金屬片,說明為誰為何而設。這幾天我讀了一些牌子上的文字,有許多讓人非常感動。 

由牌子上的文字,我將捐贈長椅的動機歸納為下面三類: 

一是紀念性的捐贈:絕大部分的椅子歸類於此,它們是用來紀念往生的親友,包括父母,伴侶,孩童,朋友等等。在牌子上常有感人的字句。 

二是家庭或慈善機構的捐贈:包括了社團和教會。 

三是為紀念某些事情所捐贈:如某某夫婦在此定情,結婚,或慶祝結婚週年,包括了情侶共同在此度過漫漫長夜。 

在別的地方我還看過有些人把捐贈長椅當做禮物,送給特定的親友。 

愛妻辭世後,孩子們提議:與其在地上立墓碑,為何不在公園裡捐贈一張長椅來紀念? 

他們向東灣公園管理處接洽,讓我們挑選長椅的設置地點。老妻生前,我們常在公寓附近的海邊看夕陽,很幸運的,公園管理處同意我們在該處設置長椅。簽了約,付了工程及為期十年的管理維修費用,我們就等著那張椅子的出現了。終於在上個月收到管理處的感謝函。最近兩次到灣區,我總會找時間在椅子上坐坐,感覺上,老妻就在身旁。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ultrychen&aid=2019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