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級古蹟-安平古堡
2007/10/17 00:16:02瀏覽1590|回應0|推薦3

台南府城是全台擁有最多名勝古蹟及小吃的地方,不論是安平古堡、億載金城、五妃廟、赤崁樓…等,皆為民眾耳熟能響的一級古蹟,而位於台南安平區最具代表性的觀光景點就屬安平古堡及安平老街了,在安平古堡裡存放著許多鄭成功起兵抗清時所留下來的戰爭殘跡,不論是荷蘭人所建造的「熱蘭遮城」或是當時所使用的炮台、燈塔都成為安平古堡著名拍照的地點,而在思博這次競選文宣名片上也放有安平燈塔的圖樣,安平燈塔象徵著『安平燈塔傳情意,牽引遊子平安歸!』的寓意。

  每到假日,總會看到許多車潮及人潮來訪府城,凝視觀光客們喜悅的表情,相信他們一定很喜愛府城所擁有的歷史風情,在思博心裡總會替府城所保有的文化感到無比驕傲,並持著一份感恩與傳承的心。走在安平古堡裡,看著這些遺留下來的殘跡,心裡不免對鄭成功領導軍隊驅逐荷蘭殖民者、收復台灣的歷史意義事件感到佩服,也因為有他成功收復台灣的事蹟,才讓府城多了這麼一個具有故事性觀光價值的景點,也讓府城觀光產業能夠蓬勃發展。

  若要維持府城各大古蹟原有風貌是需要民眾一同來維護的,幾天前,思博再次走訪後發現古堡裡頭的文物依舊保持原來的模樣,觀光客也遵照上頭的指示將垃圾自行帶回,一眼望去沒有垃圾汙染的古蹟真的很美,雖然安平古堡建立於<a title="1624年" href="http://zh.wikipedia.org/wiki/1624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spo&aid=1304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