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名牌的誘惑
2010/05/02 10:38:08瀏覽296|回應1|推薦8
名牌的誘惑


名牌,代表著時尚、自信、有錢人的象徵。

或許是名牌本身的價值、保持度久,還有永不退流行,所以讓眾人十分的喜愛,甚至深深的為它著迷。



  「耶!終於完成了!」

  小慧發出歡呼聲,連續跟同學忙了數十天,終於完成報告,準備等會兒交給教授。

  「等等去逛百貨公司好不好。」梅莉撥撥長髮,亮出掛在手中的漂亮手鍊,建議道。

  不用說,這項提議一致獲得通過,就這樣一群人殺到百貨公司去。
  
  「咦?妳們怎麼都沒買什麼啊?」

  當逛累了,一群人就到百貨公司頂層的餐飲部,找一家坐下來,開始點餐時,梅莉疑惑地問大家。
  
  「我們沒帶錢,只能到處逛逛看看。」
  
  「梅莉,妳怎麼有錢買這麼多東西?」
  
  「妳買的都是名牌耶,名牌的標格很貴吧。」
  
  看到大家以羨慕的眼光看著她,梅莉的表情顯得很得意。
  
  「我買的當然是名牌,不是名牌的我才不屑買咧。」梅莉拿起她的名牌包秀給大家瞧。

  「妳們瞧,名牌的不論品質、外觀,就是和一般的地攤貨不一樣。」

  「妳怎麼會有錢買這些名牌的東西?」知道梅莉家境狀況的朋友,好奇地問。

  「自己賺錢買啊。」

  「什麼工作這麼好賺,能多到讓妳買這麼名牌的錢啊?」

  梅莉嘴角一勾,揮手示意大家靠攏過來,然後輕語說出口。

  「什麼!妳去援交喔!」

  「難怪有錢買名牌。」

朋友們這才恍然大悟,一時之間,有人好奇地詢問梅莉援交細節,有人表情怪怪的,有人又是羨慕又是心動。

  「……援交賺錢不太好吧……」小慧說。

  「有什麼不好的,我又沒偷沒搶,而且這也是一個工作啊。」梅莉聳聳肩,一副理所當然的表情。

  小慧看著梅莉,覺得愈來愈不認識她了,以前的她是個很單純笑容很甜美的女孩子,自從去年她認識一位打扮時髦的學姐後,整個人都變了,變得很愛打扮、愛名牌,舉止投足間愈來愈世故了。

  因為無法苟同梅莉的行為,所以逐漸地跟她疏遠。


*****

  暑假,小慧整裝回家鄉,見到好久不見的親朋好友,很愉快跟他們互相問好打招呼。

  平常在外地時吃膩了便當,回到家吃著母親煮得飯菜,感動得都流下眼淚。

  「小慧,水果切好了,快來吃。」

  「好。」應了聲,小慧將洗好的碗盤歸位後,來到客廳坐好,叉起一塊水果入口。

  這時手機響起,她順手接起,一聽話筒那頭傳來的好友的哭聲,驚訝地問發生了什麼事?

  「……小慧,怎麼辦?我沒臉見人了……嗚……」話筒的另一端傳來嗚嗚低泣的聲音,斷斷續續地說著。

  小慧見家人遞來的好奇的眼神,給了一個歉意的微笑,然後拿著手機,起身回房。

  「玲玲,別哭,先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房門一關,小慧忙追問著。

  「……我,我被抓進警察局……」

  「警察局?!為什麼?」她驚訝地問。

  「因為……援交……嗚……我只是好奇……而且才第一天,還沒開始……嗚嗚,就被抓了,還被媒體拍,上了電視……嗚,怎麼辦,這下我會被家人罵……我不想活了……」

  「妳怎麼會這麼胡塗呢!」聽完後,忍不住生氣地罵了她一句。

  「……嗚……我知道錯了……我好後悔……小慧,妳能不能來幫我交保……」

  「現在?但我在南部耶,恐怕不能幫妳。」

  「……那怎麼辦?我的家人都在中部……」

  「這樣吧,我叫小菁去接妳……,別擔心,她不會笑得妳的……」軟言軟語撫慰了她好一會兒,才掛斷了電話。

  小慧心事重重地下樓,就聽見母親對著電視報導的一則新聞評頭論足。

  「現在是女孩子是怎樣?跟人家去援交,花錢買名牌,啊就想不通,東西是不是名牌有什麼關係,能用就好了啊。」

  看向電視螢幕上從警察局裡走出來的幾名女子,在最前頭一點都不避鏡頭一副沒什麼大不了的模樣是梅莉所認識的那位學姐,走在後頭的還有一臉不自在的梅莉,最後一位走出來的女孩,頭低低的隱約而看出那就是玲玲。

  朋友發生這種事,她的心情很難受,一方面是怪梅莉拖玲玲下水,一方面又怨玲玲為何要受梅莉的影響。

  「小慧,阿母跟妳說,妳在台北讀書,可不能給我像這則新聞的女孩子一樣做什麼援交,不然我就拿一根棍子打得妳叫不敢,知嘸。」慧母語帶警告地說。

  聞言,小慧笑了,過去擁抱母親,撒嬌道。「阿母,我知啦,在外頭我不會胡亂來啦。您說過,女孩子要珍惜自己才會有人珍惜啊。」

  「咱們小慧最守規矩,安啦。」慧父笑呵呵地道。

*****


  援交事件爆發後,玲玲休學一年,被父母拎回家去好好反省與休養,而梅莉被學校記一次大過二次小過,仍然過著她崇尚名牌的生活。




  每個女孩子都愛美,對名牌的渴望也有一定程度的喜愛,我也不例外,只是我用了錯誤的方式去達到想要,沒有考慮到後果,對未來會產生什麼影響。

  純粹是想要跟朋友一樣,用名牌來襯托自己,想讓別人欣羨的目光看著自己……

  如今這一切就像是個笑話,別人的確注意到我了,但都是以輕視的眼光,指指點點的看待著我。我好後悔,一時的迷失,換來的代價太慘烈了。──玲玲的心聲──



  我從不認為崇尚名牌有什麼不對,我又不偷不搶,只是用自己的身體去換取金錢來買想要的東西罷了。

  為什麼眾人要以怪異的眼光看我呢?
  
  援交的人那麼多,只是我倒楣被抓到,下次我會記得小心點,別再被抓到警察局。──梅莉的心聲──



  我唸大學是為了自己的將來,能養活自己能幫助家人,所以對於穿著打扮之類的只求舒適自在。
  
  對於名牌服飾用品之類的,也抱持著欣賞與喜愛,但很明白那對目前的我來說,那些東西都太奢侈了,畢竟那些都是身外物,所以並不太渴求,也許等將來找到好工作買個一、兩樣來慰勞自己,那就足夠了。
  
  穿名牌並不代表自己高尚,幾百塊的衣物也能夠穿出自我的味道,這是我的想法。───小慧的心聲──


by 涴淨<全文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丹尼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生病的社會
2010/05/02 13:11

男生也會想買車想炫耀

不是賣毒就是當犯罪集團

淯然(涴淨)(pony266) 於 2010-05-05 22:30 回覆:

其實想想這有何好炫耀的呢,這皆是身外之物

得到了,並沒有得到他人多大的尊重

最後只得來的是犯罪的記錄,划不來

謝謝回覆^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