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練習本-相信純愛】之借書
2007/09/20 20:37:10瀏覽370|回應0|推薦1

【愛的練習本-相信純愛】之借書

 


  「我要借這幾本書。」她靦腆地對他一笑,掏出借書卡遞給他做記錄。

  翻到書的最後一頁,他拿著機器將貼在書頁的數字碼掃進電腦裏,邊做記錄邊偷瞄著她。

  他注意她很久了,每到星期六就會看到她來圖書館借書,不知不覺中這位長相嬌小秀氣的女孩吸引住他的目光。

  她有著單眼皮,當她在笑時眼睛就會瞇起來,臉頰顯露出小巧的酒窩,看來可愛又迷人。

  記得有一次,她因為想找尋的書本放置得太高拿不到。

他推著車,將所有歸還的書籍一一的放回去,聽到一聲細柔的嗓音對他說:

「可以請你幫幫忙嗎?」

她用著不知所措的眼光瞅著他,輕聲的請求協助。

  「幫什麼忙?」

  「你幫我拿最上一層藍皮那本書嗎?」她帶著他走到書本存放的地點,紅著臉指著上頭說。

  或許是在那一次的交集就將她放在心上,開始期待著她來圖書館還書、借書的日子。

  一點一滴,情感加溫發酵著,每一次見到她,心情就會特別的感到愉悅。

  很想跟她說說話,卻總是提不出勇氣來。


************

  
  她一開始上圖書館是因要寫報告必須要找資料,自從發現他在圖書館工作,便養成了在星期六他打工的時間來借書。

  不知他還記不記得她,也許他已經忘了吧,畢竟事情都過了五年。

  對她而言,卻歷歷在目,仍是十分清楚的印在腦海裏。

  那一年她還是高中生,騎著腳踏車在放學回家的路上,為了要閃避一隻突然衝出來的貓咪,失控跌倒在水溝裏。

  當她想要將腳踏車牽起時,車輪陷在水溝中拔不出來,急著她哭了出來。

  他正好經過看到,一句話也不說的幫她將腳踏車搬到路旁,還把落了鍊的車輪修好。

  「好了,可以騎了。」

他笑笑的對她說,當她還傻愣愣的看他時,他就騎上他的車走了。

她還來不及跟他說一聲謝謝呢。

  再次遇上他後,心開始雀躍著,在每一次到圖書館借書、還書時,偷偷的瞧著他,就感覺到莫名的幸福。


****************


  「好了。」他將書籍跟借書卡遞還給她。

  「謝謝。」她微笑道謝,如往常般將書籍放進背包裏,準備要走人。

  「那個…」男孩搔搔頭,遲疑的問。「明天有空嗎?」

  「嗯…」

  「我這裡有兩張票,是別人送的,我想問妳願不願意跟我去看棒球。」他握緊手中的票,終於鼓起勇氣的把票遞給她,向她邀約著。

  「……好。」女孩臉頰微紅,低垂著眼簾,頷首嬌羞地回道。

 

  當愛情來臨時,感覺到它的存在嗎?

  勇氣的說出愛,踏出的第一步,莫遲疑。

 

By 棉雅

<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1245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