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意
2006/10/06 21:33:09瀏覽544|回應0|推薦9

秋意


涼風起,秋意生,無限思緒在心頭。

意匆匆,念濃濃,相思欲寄在何方。

別離在即,淚衣襟,

迎面囑君多珍重,妾盼來年相見期,

綣綣柔情相偎訴情衷。

~~~~~~~~~~~~~~~~~~~~~~~~~~~~~~~~~~~~


夜色沁涼,月色如白玉般閃爍著溫柔的光輝。

纖纖手指輕撥著琴弦,聲聲訴情愁,君可知否。

佳人的眸中漾著淚水,弦音隨著思緒的轉換,變得忽快忽慢,似清愁又帶著憂傷,幾番轉折,引人憐惜又心動。

腳步聲輕響起,佳人未覺,琴弦輕挑,曲調哀和,伴著月光訴情曲。

不知郎君出門在外,可否有好好照料身子。

前陣子收到了信,說是事情難處理,回歸的日子不定。

看來今年中秋月圓日,難以與君共賞月,琴止,嘆息聲幽然響起。

「夜風大,霧氣重,怎麼不披件大衣呢?」男子將大衣輕輕的披在她的肩上,語帶憐惜地道。

佳人嚇了一跳,回身,一見郎君帶著笑意望著她,她的臉上頓時難掩驚喜,起身,投向入他的懷抱裏,淗取著他身上傳來的溫暖氣息。

半年了,他終於回來了,他遵守諾言回來了。

「我好想你,好想,好想……」一顆珠淚沿著白皙的臉頰落下,是喜極而泣。

他輕撫著佳人柔軟的髮絲,嘴角微揚,心神蕩漾。

「我又何嘗不想妳呢。」他嘆息著。

「你瘦了。」撫上他的臉,他看來風塵僕僕,顯得疲憊。

「一處理好事情,怕趕不上與妳相約的日子,日夜兼程趕回。」三餐當做一餐吃,當然會削瘦。

聞言,她心疼了。

「我去煮碗粥,為你補補身子。」說罷,就要離開。

「不用忙了,這裡就有糕點可充飢,妳坐下,陪我好嗎?」

「嗯。」佳人嬌羞地點頭。見他津津有味地吃著糕點,她輕撥琴弦,這次的琴聲是纏綿的情曲,悠然而愉悅。


月圓人團圓,琴聲揚,共賞月。

情人互依偎,綿綿情意,永結心。

By 棉雅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48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