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淺論生命的價值
2005/07/15 18:23:24瀏覽358|回應2|推薦1

【淺論生命的價值】

人一出生,命運已註定,環境的影響,周遭人的行為舉止,在在讓個個純真無邪的小嬰孩,變得不一樣。

性格的養成,思想上的朔造,各種不同的人生價值觀點,加上生命裡所遇到的一切人.事.物等經歷。

究竟生命的價值在哪裡?人一生出來,難道就無法改變嗎?那又為何有人能勇於突破命運的糾纏,而有的人卻困守在原地裡掙脫不出,甚至沉淪在慾望權力中無法自拔呢。

生命的價值到底在哪?反覆的思索著,找不到答案,或許每一個人一生中都在找尋著,也或者就這樣懵懵懂懂過一生。


*****


想不透,為何有人輕易的就放棄了生命,有勇氣去面對死亡,為何沒勇氣去面對自己的人生。

壓力,承受巨大的壓力,承受不了就放棄了,明明有著美好的前程,明明是他人羨慕人才,卻比一般人更承受不了壓力。

壓力是他人給的,還是太在意了他人的眼光,而自己侷限了自己,逼迫了自己去承受那巨大的壓力,直到撐不下去了,直到累了,倦了,然後就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結束了生命就解決了問題?還是帶來親人巨大的痛苦......

問題仍然存在,存在妳的記憶中,直到下一輪迴到來,再次面對相同的問題與困境,結果仍是要去解決啊,難道要一再的逃避,一再的重蹈覆轍
,永遠離不開這個困境,永遠處於痛苦中無法自拔...

最痛苦的人是自己,也只有自己才能解救自己,旁人只能提醒與鼓勵啊。

心寬廣,這個世界處處有希望;心封閉,這個世界處處皆苦難。


生命價值,是由自我的肯定,生命的價值,是由自我來掌控,沒有他人有權利指使著,只有讓自己去讓生命更加燦爛無比。

《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28519

 回應文章

淯然(涴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八色鳥^_^
2005/07/15 21:41

八色鳥安:

服務大眾是大愛,無私的奉獻,當然從之中獲得的東西也會更多更加的豐富了生命,對生命的體悟當然也會更深的^__^

生命價值在於自我的肯定,珍惜所有,而不輕言放棄希望^__^

謝謝回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貢獻
2005/07/15 18:41
不懂生命價值的人是因為他(她)還不懂得為人服務,利益大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