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複製人的迷思
2005/07/30 21:46:27瀏覽349|回應0|推薦2

     複製人的迷思

  每一個人一生下來就是獨一無二的個體,或許個性會相近、思想相近,但只是相近卻不相同。

  每一個人都是不可或缺的個體,或許有時候會認為自己不重要,是個可有無可的存在體。

  是非善惡皆在個人的一念之間,豐富的人生閱歷是一步一腳印,慢慢的學習而來,每一個都是這麼過來的。  

  看到新聞媒體報導未來會有複製人的存在,個人深感不以為然,為何要有複製人呢

  當一個人被複製,那麼代表著每一個都可以被取代,每一個人的存在不在是那麼值得去重視,因為隨時都會有另一個自己取代著,這感覺多麼可悲啊~~~

  某位教授失去心愛的女兒,因此悲傷過度,起了複製人的想法,保留了女兒的基因,期盼未來若複製人發展成功了,他的愛女也就復活了。

  但就算那位愛女復活了又如何呢,曾有的一切不在回來了,也許那時自己也存在世上了,那愛女復活又有何意義呢?

  每個人都有自己思想,經歷過任何事物,想法也會隨之而改變,就算有複製人的出現,那也只代表著另一個自己的存在。

  看到另一個自己的存在,又會有何感想呢?

************************

  我是獨立的個體,你只是複製人,你是靠我而存在的,所以我要你生要消失,你就不能留在我的視線之內。(本體)

  我是被創造出來的,我有自己的思想,行動,你沒有資格決定我的生或死,我隨時可以取代你,我討厭你,你就要被消滅。(複製人)

************************

  

  以上純粹是個人的想像,但若是有另一個自己的存在,我想必然會心生不悅吧。

  世間萬物有一定的規格,人生有一定的方向要行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每個人都有自我的思想,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不可被取代,否則將會失去自我,沒有獨特的創造力,世上充斥著隨時可以被取代的人物,這是多麼的可悲可嘆啊........

============

後記:

  這則複製人的新聞消息已過去了一段時日,但卻深深的引人去深思,以上是棉雅對複製人小小的感觸與看法^__^

by 棉雅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36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