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之音 不錯的小品
2012/11/18 01:20:25瀏覽161|回應0|推薦2

一個有點天然呆的,有點笨拙的活力小女生從軍去,為的只是因為在軍隊裡面才能學音樂,很特別的一個展開。只是為了當傳令兵能吹小號而已!如果是像K-ON裡面的小唯跑去當兵實在是很不協調吧?然後是個可愛的故事?劇情是挺可愛的沒錯啦,不過這個短短只有一季的故事,在可愛的外表之下,內容倒是挺深刻的,很有水準的故事。

故事背景一樣是人類文明衰落之後的後現代,物質生活雖然不至於原始,但是比較像回到了工業革命時代那樣。感覺比我們現代的軍事科技再厲害一點點的,是已經失傳的技術,人類曾經的文明,再也回不去的一種絕望感啊。到處是無人的荒地,不適合人類居住,荒涼感啊,感覺上像是處在二戰前的那個時代的生活方式吧。而人類除了努力求生存之外,大多數的資源是用在,戰爭上頭。如果繼續這樣戰爭下去,可以預見,文明只會繼續衰落下去吧。

炎之少女傳說,是笨笨的主角剛到達的時候舉行的節日祭典。守衛了城鎮的少女們的故事,對抗惡魔,為了紀念才有的傳統習俗。歡樂的潑水節?民風純樸,多數的人還是很善良的。這個傳說在故事的尾聲,有了另外一個版本,敵國流傳的版本。或許那個版本才更是接近真實吧,然而卻是另外一個更加哀傷的故事,相較之下,原本的傳說故事倒像是荒謬的民間傳說了。

這個短短的故事,主要想訴說的應該是對和平的追求與渴望,以及對人性善良一面的執著吧。雖然也是有一個好戰的野蠻上校,為了追求消滅敵人與個人的成就,而無所不用其極的想挑起戰端,打破和平,但是這個短篇故事最後的圓滿大結局自然是讓他的野心粉碎了。這樣的劇情,想必在正經八百,領著優厚的退休俸,然後為了年終慰問金被取消在吵著要造反的退役將領的眼裡看起來是完全不能接受的吧。這幾個可愛的女生組成的小部隊為了保護和平的斷然行動和造反沒兩樣,軍人應該要以服從為天職,戰爭就是軍人的使命與榮耀,大概是這類的狗屁東西,不難想像。軍隊與擁有武力的目標是什麼呢?不是為了追求和平與保護重要的人嗎?對於只有功利,只顧自己個人利益的那種鷹派偽君子軍人來說,無情的消滅敵人反而是一種榮譽,這種人即使地位崇高,只是為了個人私利在運用權力者,在傻蛋眼裡也只是社會的敗類罷了。台灣的國軍,裡面升遷快,背景好,受到多方期待的優秀軍官,裡頭有些還真的就是這種的,不擇手段踩著別人往上爬,至少傻蛋當兵時就碰過一些。看這樣的可愛卡通還能有這樣的感慨,所以說這個作品真的算是成功了吧?不過可愛才是王道啦,那種不是為了和平而精實的軍事文化還是退散退散的好,浪費錢養一群混帳東西呀!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din&aid=7054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