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我是什麼?我算什麼?
2009/07/17 00:30:12瀏覽529|回應3|推薦12

【舊作重貼】2006/06/14 00:42:09

 離婚後的我,似乎給周邊的朋友感覺我很快樂,

 是嗎?「離婚之後,妳真的很快樂嗎?」我這樣問自己,

 答案總是隨著心情而變,而變化的起伏是很大的。

如果要看我失去了什麼,那絕對是打擊自己到不想活下去,

 與他結婚後,他與我們五年之中的介入者還是糾纏不清,而她比我們早一步結婚

 但他們還是可以背著各自的先生、太太,私下連絡、見面,

 當然,這些事情是在更後來發生了一些更誇張事情之後,才從對方先生口中知道的,

 甚至於被他責罵,我沒有將先生管好,讓他太太還忘不了我先生

 我能說什麼?為保家庭的圓滿,選擇支持自己的先生,即使那次他是與她喝到醉醺醺之後去旅社過夜,

 即使是一大早我被她先生的電話吵醒,質問我知道自己的先生在哪裡嗎?

 而她,據說已被他責打修理一頓了...

 這樣爛桃花的事情沒有斷,這不是最後一件,而我也不是因為他的女人緣太好,才答應離開的,

 是的,是他逼我離開的,且是生下妳沒有多久,

 他就養成這樣子的習慣,總是要趕我離開,拿妳威脅我,不准我帶妳走,

 他明明知道,沒有妳,我不會走的,那為何要這樣苦苦相逼?

 心裡一直跟自己說,他是在說氣話,不是真的要我走,一直這樣跟自己說,

 才忍氣吞聲地收拾他大鬧之後的殘局,才抱著妳,希望妳給我更大留下來的勇氣

我還是撐過來了,許許多多數不清的難堪往事,再加上離婚過後,

旁人的異樣眼光,經濟上的重大壓力與難堪,

我都撐過來了,直到現在...

我又幾乎要崩潰了,快找不到活下去的理由,因為妳,把我推到門外,

雖然生妳養妳的是我,可是讓我可以撐到現在的支柱,是妳,

讓妳去他的身邊生活,妳知道我要付出多大勇氣,

不斷告訴自己,因為妳似乎以他為傲,妳似乎覺得他和他太太可以給妳完整家庭的感覺,

而我,一個讓外界人認為很可憐的單親媽媽,讓妳有丟臉的感覺,

即使我是多麼努力考上夜二專、夜二技,藉著進修讓妳覺得我是最不落人後的,

藉著取得學歷,想讓妳肯定,並非像他那樣經營餐廳才是值得妳驕傲的。

我,真的失敗了...徹底失敗了,

沒有人可以告訴我,該怎樣讓妳過的快樂?給妳很多錢買正版CD?

給妳買新手機?讓妳徹夜與網友對談不休息?

我知道妳很重視朋友,這點真的是得自他的真傳,有事絕對是朋友最優先,

但你知道嗎?在我面前,他可以放心的大哭,他總是可以獲得我的原諒,

而除了女人的事之外,他能說真心話的對象,也只有我,

而妳呢?  究竟  我對妳而言  只是逼妳走入絕境的該死的老媽子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iu123&aid=3140431

 回應文章

風雨故人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秀秀
2010/02/25 12:21

還好妳有留言說明 要不然替妳捏把冷汗

小新心 一定會愈過愈幸福的

有時傷痛是我們成長過程中的養份

回首來時路 沒有苦 就感覺不出甘甜的滋味

風姊姊給妳加油跟祝福 也希望女兒長大之後更能體會妳的心情!


小新(心)~(poiu123) 於 2010-02-27 00:38 回覆:

風姐姐,謝謝妳的祝福

跟妳比起來,我經歷過的顯得微不足道了呢

妳說的很對,「有時傷痛是我們成長過程中的養份  沒有苦 就感覺不出甘甜的滋味

過去我遇到挫折跟自己心裡過不去時,就去看看日子過得比我更慘的人,

我才能更感受到自己所擁有的,其實已經很多、很珍貴了,

心裡就會釋懷好多,就更有勇氣面對困難了呢。

這篇文章是記錄當時的心情,為警惕自己保握現有的幸福,所以我還是把它晾出來.... ^^"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過頭來
2009/07/22 20:17

看這一切

辛苦是有代價的

妳的成長是最重要的


blue phoenix

小新(心)~(poiu123) 於 2009-07-24 08:38 回覆:

謝謝藍姐來看我

妳說的很對,

我每次回想過去,

總算慶幸一路上許多轉彎處,

做了正確的選擇

才能有今天的平靜幸福與快樂 ^^


小新(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內容雖然看起來很悲傷
2009/07/17 00:31

但現在我過得很快樂喔!

女兒也聽話多了,且回到我身邊了,跟我一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