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放愛一條生路
2009/07/16 23:20:49瀏覽567|回應1|推薦16

【舊文重貼】

聽著初識的她,談論起男女在婚姻與感情中的角色扮演,她自己對於離婚女人的感覺。

她說,為什麼有好多離婚女人都會把自己講得好可憐、好令人同情,導致有些婚姻中的男人,對她們起了同情憐憫之心,進而有想要幫助、照顧的行為。

她說這些話時,並不知道,我也是離過婚的女人。

我不難過,只在心裡笑她的短視。也笑她的冷淡。

觀察她的臉色,我淡淡地說,有些女人把離婚的遭遇過程說了出來,有些是因為要發洩;有些是問的人問了,就順口說了。(延伸閱讀舊文 魚   嘴 )

離婚的女人,或許在最初會侃侃而談說她的離婚過程,或許一再地憤恨形容另一半的無情。

說久了,聰明的離婚女人,會知道,不需要再說,不需要再去把自己的遭遇說的那麼明白了。

沒有用的,看著或許沉迷在戀愛美感的你;剛新婚的你;婚姻平淡卻也幸福的你,離婚女人的過去再怎麼不堪,都與你無關的。說再多,有哪幾個人可以感同深受?有哪幾個會流下同情的淚?有哪幾個正苦於相同遭遇的你,也敢直接說出來、斬釘截鐵做出同樣決定?

我對她說,聰明的離婚的女人若是引來在婚男人的好意照顧,會懂得拒絕的。

許多離婚的女人,成為他人家庭的第三者的機率非常高。

一位初識的朋友,最初說不多,後來聊起自己與她也是相同狀況的,她才放心緩緩說出心裡的話,也承認她有一位在婚男人的男友。心頭一驚,慢慢地說了一些提醒她的話,但是愚昧地甘於第三者的她,非常相信男友因困在婚姻中非常痛苦,得了憂鬱症。

唉.....

男人啊,不愛的就不愛了,為減輕罪惡感,離開之前還說捨不得離開。

男人啊,對愛你的也說愛,讓她捨不得離開,好不容易從一個泥淖脫身,又甘願跳入另一個泥沼.......

桃花很美,但希望離婚的聰明的你,撿選美麗的桃花再帶回家吧!別讓爛桃花臭了妳的廳堂家室。

*─那英的許多歌,讓我聽來尤其痛心疾首。尤其是這首歌,曾伴我度過心神不寧的日子,憤恨的心讓我在夜裡無法順利入眠,一再一再的聽,深刻的領悟,懂得放下,自己新生的生活才開始,才有今天開心的我,才能遇到善良優質的拔拔伴著我─*

*放愛一條生路*  *那英*

作詞:陳建寧/黃祖蔭 ;作曲:陳建寧/陳政卿/黃銘源

我總聽你說著辛苦 患得患失無法投入
你總反反覆覆 到最後我才恍然大悟
你的身邊早有幸福 你拿友情當作煙霧
溫柔變成包袱 好自私 你讓我痛苦

不愛就不愛 不要捨不得離開
讓這個錯早點結束 就當她才是你的歸宿
放愛一條生路 不要頻頻回顧 別再作一味自私的企圖 讓我逃不出
放愛一條生路 別再執迷不悟
帶走你的自由和我的祝福離開 離開 別再作繭自縛

不愛就不愛 不要捨不得離開
讓這個錯早點結束 就當她才是你的歸宿
放愛一條生路 不要頻頻回顧 別再作一味自私的企圖 讓我逃不出
放愛一條生路 別再執迷不悟
帶走你的自由和我的祝福離開 離開 別再作繭自縛

放愛一條生路 不要頻頻回顧 別再作一味自私的企圖 讓我逃不出
放愛一條生路 別再執迷不悟
帶走你的自由和我的祝福離開 離開 別再作繭自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iu123&aid=314020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9/07/27 13:19
唯有相同的過程才有相同的感覺和了解
 
小新(心)~(poiu123) 於 2009-07-27 15:03 回覆:

是啊,與你的情況相同

只有當事人才能體會箇中「最真」的滋味

(不好意思,這篇忘記加上舊作重貼的註記,我現在很幸福快樂喔,也祝Yuki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