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仿 倉央嘉措〈何妨〉渡.引
2023/02/02 22:22:41瀏覽544|回應0|推薦18

讀仿    倉央嘉措    

〈何妨〉

    

    

一條街宿夜長醉   

尋常巷弄花木闌    

珊珊來曉燈殘夢    

窗影微恙抬頭望   

    

一顆星   擺渡了    

   

    

    

    

這一回   捲起千堆雪    

不問前世   只問乘願再來的今生       

這一念   你擦肩而過    

不見回眸   只見身影我的落寞    

這一夢   你帶走一窩蟻群    

不為修持   只為斷我的氾濫情痴   

這一寐   你忽焉在前時光倒流

如幻還真我輾轉求之不得   

這一寤   你容顏萬千稍縱即逝  

不留餘溫   只留追悔我的青春    

這一誤   你天涯海角重洋遠渡   

不求相思   只求測試我心溫度    

這一悟   你萬水千山方寸獨步

不參懺佛前   只參五百年我隨風    

這一了   你恍然寂了    

不了禪圓   只了引我了脫瞬間       

    

這一生緣滅   不因緣起   只因情殤     

    

        

註:    

「珊」搖曳多姿樣。    

   

倉央嘉措.詩    

4.

不觀生滅與無常,但逐輪迴向死亡。絕頂聰明矜世智,嘆他於此總茫茫。   

5.

那一日,壘起瑪尼堆,不為修德,只為投下心湖的石子。那一刻,我升起風馬,不為乞福,只為守候你的到來。那一夜,我聽了一宿梵唱,不為參悟,只為尋你的一絲氣息。那一天,我閉目在經殿香霧中,驀然聽見你頌經中的真言。那一月,我搖動所有的轉經筒,不為超度,只為觸摸你的指尖。那一年,我磕長頭匍匐在山路,不為覲見,只為貼著你的溫暖。那一世,我轉山轉水轉佛塔啊,不為修來生,只為途中與你相見。那一瞬,我飛升成仙,不為長生,只為佑你喜樂平安。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emiiihundred&aid=178249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