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實裡來去
2023/01/06 16:38:31瀏覽524|回應0|推薦14

〈現實裡來去〉    

      

倒流吧時光如果可以    

幫我買張車票送你回去     

用僅剩的銀兩換取孤獨甚至     

郵戳的思愁之路    

     

   啊當然   我是那麼樂意    

   若能重新來過就毋須悔不當初    

    

省下記憶投遞的地址  

還有撥打的電話費    

這樣小小確幸或許真能安慰    

隱隱的不安和一絲愧懟    

    

   貧窮限制想像     

   願銅板許你一個卜卦的未來     

     

你應做如是想

瀟灑來去無非自在    

雖非自由我這麼以為⋯⋯        

     

      當然不     

   應付你這人只能當自己傻    

     

那麼我能    

喚起詩的精靈在紙海中甦醒       

讓筆墨飛舞浪漫情事    

尋著文字回到那一瞬因緣的最初        

隱約見你   我夢想的元素

久別重逢般入詩    

    

   所以   醒了    

   還買車票不    

    

    

引用:

「多少人在現實裡來去」古丁詩句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emiiihundred&aid=178039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