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仲夏夜、春露、夢囈、心情
2024/01/11 17:06:10瀏覽87|回應0|推薦7

仲夏夜     

星光獨自面對   爭執的風與月    

       

   叮噹響不願安靜的風鈴    

   就在窗前想起你了    

   單薄的身形髮絲微漾

   搖曳淡淡的翦影和初秋一個模樣

    

   想像的淚漬不曾倚在肩上   

   我用眼神填補今生難圓的戀痕        

   想啊相思星光閃動

   獨自面對風與月的爭執    

   今夜如何能將一扇窗讀懂      

    

    

春露    

葉梢上的柔光   卸下了我最後心防      

    

   霧散迷離花草間   

   芯蕊戀棧雙飛的粉蝶    

   整夜令水漣動容的等待    

   已如春雪融開    

    

   你親吻我的雙唇這般溫存   

   我收不住半點矜持   

   即將蒸融的心事無端被你蠢亂   

    

   誓不負青春   葉梢上的柔光   

   卸下我最後的心防    

    

    

夢囈    

閉上眼   用善意的謊言    

    

   一簾幽夢   風說你來忘憂解愁     

   幾顆紅豆   雲帶你走相思萬種    

   來啊來去啊去常教梨花春帶雨    

    

    

引用:    

瓊瑤《一簾幽夢》《一顆紅豆》    

唐·白居易《長恨歌》    

「玉容寂寞淚闌干,梨花一枝春帶雨。」    

    

  

心情    

我心是向日葵   日暮時分總不知為何低迴    

    

   冬影東   向西偏北漂移    

   莫暈   黃昏只是寫意   

   猜你情長佯裝將初心遺忘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emiiihundred&aid=180239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