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亂
2023/10/24 19:14:43瀏覽152|回應0|推薦12

來亂     

    

   不過是張翅膀   教夢想飛翔

   卻抖落一身羽葉   散成水樹模樣

   枯枝婆娑   驛動的心逆光

   等候鳥北漂時刻   風繫個鄉愁

     

清晨那絲黑咖啡自詡文青的香醉    

滋味回甘也來消解         

是醉了呵   這才闖入無處不在的人聲    

跳過五線譜越過春夏撕扯一朵我    

不願彈開的秋思    

     

如今換得車頭燈緊咬車尾燈    

夢與現實來回追逐暗黑他鄉路    

    

別問魚貓在哪裡    

      

流浪總得有個歸宿    

沿途風光早已一一消磁

        

落入冬韻的詩篇我是迷雁       

   一山風情尋五百年       

   一池蓮   花已羨煞鴛鴦蝴蝶       

   君不見   沈魚還覷花顏    

   我也是忍住只多看一眼      

落入你冬韻的詩篇再來五百年    

     

一見鍾情錯落得像無花果     

   望美人兮天一方   

仍像支香草夢向你飛   

      

   你似雲之獸    山色因你而磅礴

   卻莫名跌進天山裡   一聲嘆息   

    

日出日落起風的時候乘詩        

飛進日記本共伴心電蜿蜒的線譜起伏    

那時情似釵頭鳳借放翁錯莫許多愁       

莫非文人騷客斜染幾筆畫風     

     

如果夢許重新來過

學詩人   走進我的愁      

卻在燈火闌珊那頭失去你的影綜      

教我再如何驀然回首       

     

何不在青芽到新泥鯨落般的距離   

一抹匆匆行色稍作耽擱      

任它一片天蜿蜒    

聽憑林間落葉窸窣各自歸程           

    

那似神奈川沖浪裡星夜相遇  

北齋藍調邂逅梵谷靈魂的霎那    

腳下還在琢磨燈影長度    

思索日與夜如何疊加另一山風情    

    

夜的霓虹妝越美幸福的空氣越稀缺        

空氣越來越稀缺追夢人夢醒露濕台階    

    

溫柔一夜如何賒欠 

窗影不加思索似說來生   還也難   

    

如果你是詩忘我存在的今生   

追詩者終究學會    

鷹與忍冬挺過這一世疼   

    

   鷹嚒    我是隻日夜思蠢的小蟲    

               亂入萬花筒裡流連    

               春心全為再看你一眼    

   

走過城市台階空笑白日夢一場大翅鯨無端    

拍散弦音還留一聲           

     

小男孩野哪兒去了夢想編說他去流浪

宅在一方陽光外扒亂髮絲冥想當年   

     

   把心收斂   色彩自然豐美    

   放飛思緒   當下松鼠一隻      

    

童年時光攀得飛遠   老愛捉迷藏    

黃昏一溜煙離開視線   才心甘情不願    

踩著竹竿一樣黑乾   獸的身影回家    

    

老愛⋯⋯一群松鼠來亂    

    

    

註:修詩20(修成一朵)    

(逆光、昨夜一杯酒、來去新北睡一回、

小時候、夜貓子、雲想、筆記詩、夢、

獨行、秋色、等腳步聲、今生、前行、

畫風、夜、難、忍冬、春落、雨忘了下、

松鼠與我。)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emiiihundred&aid=180004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