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心多用的「前」完美主義者
2023/05/19 11:12:46瀏覽128|回應0|推薦8

在實驗室工作,有時候事情一多,手上當即需要處理的事項到達四、五件的情況,這幾個星期發生了不只一、兩次。

以前的我會非常焦慮,雖然還是可以把事情做好,但是會非常的內傷。

因為完美主義性格的影響,給自己壓力的人從來不是別人,都是我自己。

但是信主越來越久,還有年紀越來越大,做事情也漸漸變得成熟,能夠意識到性格給自身帶來的傷害,進而去改善這種狀況。

最大的變化就是,當我剛跟別人開會完,椅子都還沒有做熱就被叫過去討論實驗,回到辦公室準備要查資料但是收到一封更緊急要處理的信件,這個時候,我可以冷靜下來。

思考先後順序,考量事情的要緊程度。

排序完之後,事情一件件地處理。先去回覆和處理信件中提到的問題,查資料的進度做一半,留著一半明天繼續,購買實驗需要的耗材。點到了,下班休息。

剩下的,明天繼續!

我告訴我自己,今日事不用今日畢,緊急的事情當下馬上處理,可以暫緩的事情就晚一點沒有關係。

需要在下班結束前做好的事情,就在下班前做好再走,要不然就等到明天一早接著做也可以。

也許對一些人來說,上班不就是這樣嘛?

若我不提醒自己的話,我所有的生活都會被工作佔據,想著的都是公司裡的事情,沒有辦法好好睡覺。不可能把事情留到隔天,肯定都要當天做完。

感謝主!現在已經可以穩定情緒,不被突如其來的工作內容壓垮,可以享受工作時投入的狀態!

你們也是個完美主義的人嗎?我想告訴你...

認清事情的輕重緩急,給自己多點時間,給自己多點寬容,該休息就休息。

明天繼續努力就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um0625&aid=179212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