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sian沒有A
2022/07/03 12:30:24瀏覽91|回應0|推薦0

最近我不是覺得老公準備博士資格考太辛苦了嗎?

他跟我分享,他花了一整天,只寫了一個段落...因為他會糾結每一個詞,他需要很精準的使用動詞。所以他會反覆一直改,完美主義完美地落實,我只能慶幸他對我不是完美主義。

聽他分享完之後我怒了,因為他提到他的朋友花同樣的時間,可以寫好十頁的初稿,他只能寫一個段落。這不是在逼死自己,也逼死愛他、照顧他的家人嗎?而且他已經受到教授的認可了,教授鼓勵他博士後可以應徵哈佛看看,這不是相信他有做研究、當博士生的實力了嗎?博士資格考對於他,只是走一個形式,但他還是要做到最好,要讓四位教授覺得他是近幾年見過最好的學生。

我:有必要這樣嗎?

崔狂魔(也就是老公):我問你,Asian怎麼拼?

我心想,考我這麼簡單的單字?我回:a-s-i-a-n

崔狂魔:沒有A的話會變成什麼?

我:Sian?

崔狂魔:恩?

我這才意識到還有一個A,我回:sin

崔狂魔:所以啦!我如果沒有拿A的話就是sin!就是罪了!對我來說,A以外的成績,就是D!所以我要努力^%$@^%$&^%%#^%$#

我已登出...
跟一個大學到博士每科成績都拿A的學霸爭,還是爭不贏的...

我:你再這樣,我就要跟牧師說唷!

崔狂魔:阿!不行跟牧師說!

哈哈哈哈哈哈~「跟牧師、師母說」,這就是治我老公的方法!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um0625&aid=175509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