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拉贊波多札 Lazar Bodroza【A.I. Rising/愛上太空女神 】(2018)
2019/04/24 18:28:26瀏覽2351|回應0|推薦15

唯有當我們醒悟到與真正的主體互動才能成就內在的完整,我們才能真正克服虛擬幸福對人性的深埋

 

文/蔡瑋、圖/原創娛樂

只記得女主角的一段處女艷舞的橋段。這或許是性愛影片的最高規格推崇。

大概沒有比主人翁與性愛機器人—女主人翁—的情感糾葛更讓人感到挫敗。

挫敗的原因之一,是性恍惚了。或許是因為幾乎無法肯定女主人翁是否是一般概念的女性。

沒有真正的女性或人性,就沒有真正的愛情—只是湊巧造意者用了異性戀的氛圍或概念組合,這或許能擴大解釋造意者的企圖。那麼,引用似乎是缺少靈魂的性愛影片風格,可不可以說是造意者對符號操作的黠慧的表現?

千萬不要輕忽了東歐。越是複雜矛盾的社會,越是在數位暴力的強力協調下,原本情感或嗜欲的解離就越徹底。

我們能說這是王家衛的智巧模仿嗎?故事框架簡單到看似平庸—一個男人與一個「女人」—男人一心想操弄或解放的對象,儘管並非一般人認同的女人。整部戲只出現三個人形的腳色,五個到六個對話的主體,其中一個甚至還是模仿人聲的系統助理。但科幻的場面與元素,做到了劇場才能見到的必要的抽象與馳騁想像的優雅。大撒幣的製作一流主義,突然與小成本的克難作風無法清楚區分了。

男主人翁的翩然醒悟只是一種煙霧,就像他從好主宰的暴力直男,一變成為捨身保全女性主體意識的受難者,這是個廉價的兩性和解場面提示?或許我已經不經意的提到了重點。唯有當我們醒悟到與真正的主體互動才能成就內在的完整,我們才能真正克服虛擬幸福對人性的深埋。

(蔡瑋,20190424愛上太空女神)

A.I. Rising

Directed by     Lazar Bodrosa

Produced by    Aleksandar Protić and Jonathan English

Screenplay by  Dimitrije Vojnov

Based on Zoran Nesković (1980s short story)

Starring  

    Sebastian Cavazza

    Stoya

    Marusa Majer

    Kirsty Besterman

Music by Nemanja Mosurovic

Cinematography      Kosta Glusica

Edited by        Milena Z. Petrovic

Production companies

Film Center Serbia and Mir Media Group

Distributed by Grindstone Entertainment Group (USA) and Lionsgate Home Entertainment (USA)

Release date

    February 25, 2018

    March 12, 2019 (United States)

R-rated

Running time

        85 minutes

Country   Serbia

Language        English

Budget    €350,000 Euros ($400.000)

Cast

    Sebastian Cavazza as Milutin

    Stoya as Nimani

    Marusa Majer as Social Engineer

    Kirsty Besterman as Computer

en.wikipedia.org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aywright&aid=126077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