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鼎霖【第九分局/The 9th Precinct】(2019)
2019/09/07 00:10:31瀏覽598|回應0|推薦4

撰文蔡瑋、圖/網路

感受得到玩好萊塢式動作喜劇的心向、企圖。處處引用後者的痕跡,令人聯想起布魯斯威利在機場負傷且走且戰獨鬥恐怖份子、【MIB星際戰警】祕密運作的政府單位,甚至驅魔、打鬼、附身等驚悚動作片的衝突場面、邏輯。

俊男美女配,台味與原住民特有的人物輪廓是一大特色,後者又像鄉土宗教元素一樣易於引起內在市場觀眾的共鳴。無論是醉酒附身的學姐的羅曼史,或是陰陽眼的小生的童年,連同槍戰或驅魔動作的場面、人物變身的特效,或情節暗示的鋪陳擴延等,都留有持續發展、細膩加工的發展空間。

像是宣示本土製作也能玩出進口貨的興味。我以為至少這方面的企圖是成功的。人都會好奇本土特色混合外來元素最後能玩得多大、多新奇。在電視布袋戲時代,靠不斷引用、致敬各種流行元素,終於延續發展到目前的龐大觀眾群、不斷精緻的影音與週邊產業。我以為電影能勾起觀者一起這樣玩那樣玩的好奇心,就算是成功了,最棒的是它的開展空間是與觀眾的迴響一起升級、共同成長的,沒什麼固定的方向或限制、負擔—看看港片全盛時期的發展路線不也是如此?在本片中我看到了這樣的實現力、與不羈的創造性格。(20190906第九分局)

第九分局The 9th Precinct

導演 王鼎霖

編劇 張國立

主演 邱澤

溫貞菱

劉奕兒

澎恰恰

主題曲 《天的創作》

片尾曲 張語噥《月光下的影子》

製片商 全能製作股份有限公司

華文創股份有限公司

樂到家國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MM2全亞影視娛樂有限公司

片長 94分鐘

產地 臺灣 臺灣

語言 國語

上映及發行

上映日期 臺灣 2019年8月29日

發行商 甲上娛樂

(wikipedia)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aywright&aid=129206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