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前總統陳水扁及這些人得了智慧﹐有了知識的開端。
2008/11/06 00:30:37瀏覽1712|回應8|推薦139

兩週前女兒突然得了盲腸炎﹐一通電話就把媽媽“召應”了﹐另一半當天馬上買了飛機票趕了去幫她看顧三個小外孫﹐孫女。我嘛因為飛機正好在作年度檢查﹐無法分身沒有同行。一直等了一週後﹐才有機會取了飛機﹐一個人飛到兒子家附近的小飛機場。一方面看看兒子一家﹐也能用兒子多餘的一部車﹐去三十英哩外的女兒家把另一半接回。回到兒子家之後的第三天﹐正是週六﹐孫子們不上學。兒子建議一早祖孫三代來個“男生早餐查經會”。(他們經常與其他教會會友的爸爸兒子們相聚作類似的查經)。這次我倒算是“客串”。祖孫四人一早開車到了一個典雅的小餐廳﹐由於到得早﹐還沒有其他客人﹐倒是非常清靜。各人點了早餐之後﹐兒子就開始查經。選的經節是箴言一章七節 -- [敬畏耶和華是知識的開端﹔愚妄人藐視智慧和訓誨]。

當我看到兒子的細心講解﹑知識與智慧的分別與關係及兩個孫子的回應﹐我當時內心不由自主地感動得眼眶濕潤。我想作一個父母﹐能看到兒女成家立業﹐更是走在正路上﹐不但是一生一世﹐而且有神永恆同在的福份﹐那能不感到萬分的欣慰與對神的感恩。一個人能從小得到真理的教導﹐並且有一位無所不在的公義又慈愛的神看顧引導﹐可說是無上的恩典與富足。尤其未滿四十的兒子能以一位ABC(American Born Chinese)的背景﹐在一個美國教會當執事會主席﹐受大家的尊敬與愛戴﹐從他的成長﹐看到神在他身上的帶領﹐不得不信服聖經箴言三章的話﹕

--------------------------------------------------------------------------

3:1 我兒、不要忘記我的法則.〔或作指教〕你心要謹守我的誡命.

3:2 因為他必將長久的日子、生命的年數、與平安、加給你。

3:3 不可使慈愛誠實離開你.要繫在你頸項上、刻在你心版上.

3:4 這樣、你必在 神和世人眼前蒙恩寵、有聰明。

3:5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3:6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3:7 不要自以為有智慧.要敬畏耶和華、遠離惡事.

3:8 這便醫治你的肚臍、滋潤你的百骨。

3:9 你要以財物和一切初熟的土產、尊榮耶和華.

3:10 這樣、你的倉房、必充滿有餘、你的酒醡、有新酒盈溢。

3:11 我兒、你不可輕看耶和華的管教〔或作懲治〕、也不可厭煩他的責備.

3:12 因為耶和華所愛的、他必責備.正如父親責備所喜愛的兒子。

3:13 得智慧、得聰明的、這人便為有福。

3:14 因為得智慧勝過得銀子、其利益強如精金.

3:15 比珍珠〔或作紅寶石〕寶貴.你一切所喜愛的、都不足與比較。

3:16 他右手有長壽.左手有富貴。

3:17 他的道是安樂、他的路全是平安。

3:18 他與持守他的作生命樹.持定他的俱各有福。

3:19 耶和華以智慧立地.以聰明定天.

3:20 以知識使深淵裂開、使天空滴下甘露。

3:21 我兒、要謹守真智慧和謀略.不可使他離開你的眼目.

3:22 這樣、他必作你的生命、頸項的美飾。

3:23 你就坦然行路、不至碰腳。

3:24 你躺下、必不懼怕.你躺臥、睡得香甜。

3:25 忽然來的驚恐、不要害怕.惡人遭毀滅、也不要恐懼.

3:26 因為耶和華是你所倚靠的.他必保守你的腳不陷入網羅。

3:27 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辭、就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

3:28 你那裏若有現成的、不可對鄰舍說、去吧、明天再來、我必給你。

3:29 你的鄰舍、既在你附近安居、你不可設計害他。

3:30 人未曾加害與你、不可無故與他相爭。

3:31 不可嫉妒強暴的人、也不可選擇他所行的路。

3:32 因為乖僻人為耶和華所憎惡.正直人為他所親密。

3:33 耶和華咒詛惡人的家庭、賜福與義人的居所。

3:34 他譏誚那好譏誚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3:35 智慧人必承受尊榮.愚昧人高升也成為羞辱。

-------------------------------------------------------------------------

目前臺灣為了前總統陳水扁及其有關的親友與許多前朝官員的貪污濫權的案子﹐鬧得滿國風雲。不僅為他與這些人感到悲哀與惋惜。尤其是前總統陳水扁以一個貧家子弟﹐能勤奮努力﹐第一名畢業於臺灣最高學府﹐並且能領導民進黨﹐感動數百萬民眾的支持取得政權﹐作了八年總統。不能不說他沒有能力﹐沒有知識﹐沒有聰明。然而最後可能本人要弄得身敗名裂﹐叮噹入獄﹐甚至害得妻子兒女﹐親戚朋友一同沉淪。行筆於此﹐豈不令人感到萬分可惜與感嘆。只能說當初﹐如果有長輩或師友能在他還沒定性之前﹐教導他聖經的真理﹐並要求他終身謹守{真智慧和謀略}﹐那麼今天就不至於落得如此光景。不但不會誤己害人﹐而且會是榮神益人﹐留名青史之外﹐也能成為後代的楷模。

其實臺灣現在面對的根本危機﹐不是經濟。因為安貧樂道﹐一樣可以活得幸福。不是兩岸敵對﹐因為歷史證明﹐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而是社會價值觀念的錯亂。就算已經是大學教育普遍﹐不乏民主自由的理念與實踐。然而由於缺乏一個“絕對的”準則來規範﹐不得真智慧和謀略﹐因此修身治國都沒有真理的依據﹐以至各人隨波逐流﹐私慾縱橫。結果知識越多﹐為惡越大。父母無以教導兒女﹐教學無以為人師表。臺灣會走到目前人心慌恐﹐無所適從的光景﹐自然是不足為奇了。

一般人都把基督信仰當作宗教﹐尤其是有民間自發宗教背景的臺灣﹐更是把它當作洋教﹐視若水火。豈不知世界宗教雖有許多﹐但宇宙真理只有一個。人們可以冠以不同的名稱﹐然而是真理就必定萬流歸宗。所以信仰﹐應當是真理的追求﹐心靈的寄託﹐個人的安身立命。不是宗教式的膜拜﹐只求一時的自我安慰麻醉。如果所信的信仰裡沒有超然的真理﹐它所本的來源是來自人的發明﹐那麼結果自然是有限﹐相對。今日之是將成為明日之非﹐最後是非不明是必定的事。 在此﹐真心希望前總統陳水扁及這些觸法的人能夠及時反省﹐全心追求真理﹐從此敬虔度日﹐心靈得到釋放﹐真正成為後人﹐浪子回頭金不換的榜樣。不但是個人得福﹐也將是臺灣之福。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k2007&aid=2358538

 回應文章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陳水扁的智慧
2009/08/14 13:56

陳水扁的智慧算盤是:民進黨候選人當總統,阿扁仗著不法所得安安穩穩當[太上皇]指揮那些[收過他錢]的人,老婆以醫病為由,跟著子女順順當當到國外享用海外[?]億..

他一天到晚掛在嘴邊的十字架永遠是要別人扛的!再不也是要人跟他一起扛.


tty(pk2007) 於 2009-09-04 05:00 回覆:
謝謝回應。只希望臺灣同胞能以此為鑒﹐心意更新而變化﹐走上光明坦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9/01/02 10:54

"所以信仰﹐應當是真理的追求﹐心靈的寄託﹐個人的安身立命。不是宗教式的膜拜﹐只求一時的自我安慰麻醉。"

信仰,是一種生活的態度,是高尚的情操;迷信,也可以是一種生活的態度,卻只是蔽固的情結~~

新年快樂~~

tty(pk2007) 於 2009-01-03 00:23 回覆:
謝謝回應。說的對﹐迷信多半是自我麻醉。二者不同在於(可信的對象)是否獨立存在﹐不在乎人信不信祂。信是對(可信的對象)的“回應”﹐不是(可信的對象)的源頭。

也祝快樂新年。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虔诚的博主啊
2008/11/28 14:11
有感
tty(pk2007) 於 2009-05-30 23:13 回覆:
謝謝回應﹐不敢當。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深深敬佩
2008/11/23 12:50

貴公子在美國教會當執事會主席﹐受大家的尊敬與愛戴,真不簡單哩!

前輩不但教子有方,還是祖字輩,又自己開飛機,向您敬禮!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tty(pk2007) 於 2008-11-26 06:19 回覆:
不敢當。都是神的信實與恩典。
也祝貴公子鵬程萬里。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有否考慮作飛行佈道工作?
2008/11/15 16:14

好像喬宏一樣:

http://baike.baidu.com/view/512604.htm

tty(pk2007) 於 2008-11-17 09:23 回覆:
回應於您的訪客簿。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利慾薰心遠離智慧
2008/11/13 23:08

3:3 不可使慈愛誠實離開你.要繫在你頸項上、刻在你心版上.

除了蔣經國先生有奉行外其餘的皆奉行作姦犯科的智慧

他敢,因為全家族皆支持他,當『小偷強盜』。

全家族皆利慾薰心,怎能冀望從小得到智慧教育?

tty(pk2007) 於 2008-11-15 00:21 回覆:
謝謝回應。一點都不錯。神的智慧與人的聰明大不相同。一個是活的(有生命)﹐一個是死的(有私慾)。

奴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智慧
2008/11/11 13:14

如果台灣人民理性大於感性

及有分辨是非的大智慧

即使再多如陳水扁之輩的

也無法分裂台灣

只可惜...台灣很難走出族群分裂的魔咒



tty(pk2007) 於 2008-11-15 00:14 回覆:
很同意您的看法。希望臺灣同胞能吸取教訓﹐痛改前非。

李家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父親
2008/11/06 12:09

好文章!  讀後受益良多!  祝福您有100分的人生!

其實台灣社會不只有一個陳水扁  吳淑珍!

還有很多很多,只是沒有機會罷了!

願全台灣的人都能認識   上帝的真理!  加油!


tty(pk2007) 於 2008-11-07 00:00 回覆:
謝謝﹐彼此共勉。願 神彰顯祂的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