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倒垃圾
2009/07/23 19:44:19瀏覽431|回應0|推薦1

阿嬤抬頭看了時鐘,「四十分了。」

  「喔喔……就這兩袋吧?」放下扒光飯菜的碗,拿起廚餘與空塑膠袋,我踩踏著夾腳拖鞋出門。

  開了公寓大門,正好遇上四樓的婆婆,她親切地詢問我吃飽了沒有。我禮貌地點點頭,並且轉頭瞥見她身後的菜籃,拉車裏裝著等會兒要回收的東西,我指著裏頭的罐頭詢問,婆婆笑著說是孫子的奶粉罐,然後就談起她孫子多可愛的小事情。

我們慢慢地走向巷口,快晚上七點的天空依然有餘輝,陣陣吹拂的風帶來涼氣,飽嚐晚飯後悠閒走在巷弄是舒服愉快的。巷子聚集許多等待垃圾車的人們,大家有一句沒一句地向身旁的人打招呼寒暄,詢問飯煮好了沒、談上最近天氣熱得睡不好,我發現儘管是在公寓大樓林立的這個社區,平常掩門的陌生鄰居,碰巧也要倒垃圾了就可以聊上幾句話,話匣子遍及家居生活的瑣細,讓彼此熟稔起來。

垃圾車駛抵巷子,空塑膠袋拿去回收,倒去廚餘,我與幾位鄰居邊走邊閒聊,再揮手結束今晚的談話。我想,每當垃圾車的音樂響起,大家紛至沓來的巷口就多了些問候,就算垃圾味多少弄得大家渾身不舒暢,但是伴隨而來的鄰家話兒,卻是不可多得的寶貴時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yo593&aid=3160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