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著春天去旅行 part 1.
2009/03/01 11:54:34瀏覽1459|回應3|推薦26

【台灣行腳】


    跟著春天去旅行 part 1.

 


【消波塊俗稱肉粽角.  也是西部海岸的特殊景觀吧】

啊旅人.休息一下看看海.喝個咖啡再走吧!
〔照片來自壹蘋果旅遊網by 34

 

 

午餐時間.看到【台灣年】這個大招牌.車子當然就彎進去囉.      可惜餐點實在不怎樣.不比老闆四姐妹的故事吸引人.尤其你別去吃它的豬腳.那簡直....簡直不能入口.

知本溫泉鄉則是我喜歡的地方.常來.但心中總有一個疑問:我第一眼驚艷的那個知本到哪裡去了?

當年的環島畢業旅行來到這個世外桃源.但見知本溪處處是溫泉.繚繞著氤氳水氣.  黃昏時分.看到許多小孩光溜著身子在水裡嬉遊.歡笑聲像跳躍的快樂音符.此起彼落.  婦女則著裙裝泡進溫泉裡.然後把裙子慢慢捲起盤到頭頂.或撐起五顏六色的陽傘擋著身子.
想偷窺嗎?哈哈.看不見啦....



出發了!
車上音響播放的是江惠的新歌【甲你攬牢牢】.
這次旅行.也正是一個擁抱台灣之旅.想要把我愛的台灣攬牢牢
”.
我愛玩.喜歡出國玩.但每隔兩三年.都會想要繞著台灣這個寶島走一圈
.
不刻意安排景點.只是隨興走走
.
尤其是春天.去哪裡都好的季節.到處去看看春天裡寶島的風貌.就是很大的享受了
.
何況景氣這麼差.出國玩花外匯.不如拚台灣的經濟吧
.

今天的旅程是由台南上國道3.轉台1再接9號公路到台東知本
.
國道3的路況相當好.這條高速公路連結了許多風景區.車流量不大.開起車來是相當舒服的
.

屏東縣沿著海岸這一段景色很美.以前我也常三不五時到墾丁.十分貪戀這濱海風景.沿線的咖啡車可能是全省最密集的.景氣不好被裁員的多.流動咖啡車的數量可能又增加了不少
.

村莊裡炊煙四起.我和友伴走過長長的快要壞掉的吊橋去買木瓜…….

這景象深印腦海.許多年後再回來.卻不管怎樣都找不回當年的景色了..我的知本仙境到底去了哪裡?

 

現今的知本溫泉大略可分內外兩個溫泉區.溫泉旅館和休閒民宿相當多. 由於開發已久.有些設施和旅館略顯老態.知本老爺規模不大.倒是有一定的品質.也是日本客喜歡的溫泉宿.

其實.台東知名的除了溫泉.還有自然景觀和人文風物.因為台東是原住民族群最多的縣.阿美、魯凱、卑南、布農、排灣、達悟六族散居不同地區. 各成群落.所激發出的特殊文化民俗值得深入探索
.
如果有幸選到一間有特色的民宿.說不定能聽到許多故事.

 

知本森林遊樂區附近的商圈就是內溫泉商店街這個溫泉街曾經很興旺.低矮的鐵皮搭蓋的特產店林立.但受景氣影響.平常日大都是鐵門拉下關店的.
不過最近有點起色.晚上還滿熱鬧的.店小二說政府發的消費券助益不小.希望消費券用完了.商機不會立刻又破滅.

 

.你問我住哪裡?
這次我被網頁上的這段廣告詞迷惑了
:

暖暖的陽光
靜靜的照在知本的天空
夏天.我喜歡泡溫泉裡
咬一口甜甜的冰淇淋
冬天.我喜歡喝一口你煮的咖啡
分享咖啡、溫泉的溫度
 甚至 你的體溫 
到 知本 丟掉了都市的疲憊感
在 知本 **飯店 這是我們之間美好的回憶

價亷.還不錯啦.呵呵…..
泡溫泉嗎?很多人在泡腳喔.我就不去了.
 





【消費券為老溫泉區帶來一些商機】



【知本溪上的紅橋】 

 
 
 【改建過的吊橋】




【知本森林遊樂區裡也有足湯喔】




   【知本森林遊樂區裡的蝴蝶蘭.它名叫  台灣阿嬤  .?】


音樂:Asian Sea香水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o168&aid=2697780

 回應文章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環寶島旅行
2009/03/03 08:11

是我的夢想

在還沒把台灣玩透透之前,我就"流落番邦"了

 下次如果可以回台灣的時間久一點,或許可以圓這個夢,屆時,可能需要大咪姐的情報資訊囉.....


蔡碧航(大咪)~~(pio168) 於 2009-03-03 09:26 回覆:
好啊好啊

歡迎流落番邦的遊子回來好好愛台灣.

O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喔喔喔喔
2009/03/02 10:06
豈只是知本不見了 我的好容顏也不見六~~嗚............

台灣對我處處是驚奇 我正準備開拔探訪, 趁著我還用不著柺杖~~~~
蔡碧航(大咪)~~(pio168) 於 2009-03-02 21:43 回覆:

別嗚嗚嗚了.妳永遠是大美人啦.

的確.該把握時間擁抱妳闊別多年的台灣.
把它走透透....


鴻燕驚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到夢裡去了!
2009/03/01 21:41

我第一眼驚艷的那個知本到哪裡去了

這個問號已遍插台灣每一寸鄉土,只是有的是小小問號,有的是像101那麼大的問號。

蔡碧航(大咪)~~(pio168) 於 2009-03-02 22:40 回覆:
還有一個問號 .為什麼越建設越不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