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仙賀歲
2009/01/26 00:45:47瀏覽536|回應1|推薦27

 

                             

                           水仙賀歲
 

                                                              

 

 

每年歲末大掃除.我努力把房子裡裡外外清理好.常常弄得自己筋疲力竭.連開口說話都懶.但是在工作完成之後.仍然拚了最後的一點力氣去買水仙花.

這是我過年必不可少的重要行事.沒有水仙.好像就不像過年.

 

今年.由於時間倉促.我不能去花圃買花.只就近在市場旁的花店選購.

受景氣下滑的影響.買花的人明顯少了許多.花店裡還有幾十盆水仙.往年像這樣的時候.我通常只能買到最後的兩三盆.沒得選擇.

 

買回了水仙花.我把她擺在窗台上、擺在書房案頭.空氣裡.淡微的暗香浮動.

望著瑩潔花顏.我的心緒逐漸平穩下來.所有的疲累也彷彿瞬間煙消雲散.

心裡充滿了幸福的感覺.感謝今年也有水仙花帶來新年的氣息.

 

查了一下水仙的花語:純潔、吉祥、多情、想你.

很適合在一年伊始.用她來向各位賀歲.

 

2009春節.大咪祝福大家健康平安、萬事如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o168&aid=2594116

 回應文章

alice
牛轉乾坤
2009/02/03 09:56
我家的水仙也很漂亮!貓咪也很可愛,不過不會安靜不動!
蔡碧航(大咪)~~(pio168) 於 2009-02-03 14:41 回覆:
那就更好玩了.
哪天抱來玩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