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多事件與毒奶事件
2009/10/15 09:36:38瀏覽2472|回應6|推薦8
引用文章乳酸飲料含防腐劑 買便當改送水

也真巧,也就差不多相個一年,我們中華民國也爆出食品安全的問題了。不知道耶,會不會有有人說這是大陸的問題呢?都是阿共仔的陰謀?唉,親愛的同胞,別再當白痴了。(話說,還有人以為用同胞就是在說大陸同胞,我真是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其實根本可以把我去年的「不做為足以摧毀社會:由毒奶事件談漠視」直接CO過來用,我當時就說過了:「由這件事情…其實是起因於華人普遍的貪小便宜,不管別人死活的心態。因此,我要說,今天毒奶事件,絕對不是一個單一個案!而且也絕對不只是大陸的問題。」只是,沒想到才隔一年,我們就發生這樣飲品事件的問題,我能說什麼嗎?我該為當時的真知灼見感到沾沾自喜嗎?很難吧…


親愛的同胞,親愛的台灣百姓(很難得我加上了這句),你們以為MIT比MIC好嗎?看清楚事實吧,接受你日常經驗結果,不要再人云亦云的滿口說還是台灣好。這兩個東西,其實根本沒有多大的差異。記得嗎?以卯擊石筆電的品質如何呢?如果跟聯想的筆電來比,我不太有把握台灣會勝出。記得嗎?在百貨公司專櫃買的Made in Taiwan皮包皮鞋,那品質跟Made in China有什麼差異嗎?去年,舍弟買了雙Cumar italy的皮鞋,made in taiwan的,沒穿兩天就出問題。而後來才知道cumar根本就是台灣自己的品牌,貼個italy裝成是外國貨,在義大利,在國外,根本找不到這牌子的產品。而台灣的百貨公司,這類的品牌還多的是。


眼睛放亮點,看清楚現實吧,我們身處的國家,我們生活周遭所遇見的人,其實還是有許多人不顧別人死活,只想多賺點錢。還有更多人,就像我們一樣,看到我們的老闆、同事、家人這樣做,卻當作視若無睹。為什麼呢?別惹麻煩為上策,說了又能怎樣呢?況且,又能跟誰說呢?冷漠感跟無力感,再加上也不知道可以向什麼單位舉報,於是呢…就越來越普遍,越來越擴大。


結果呢?那時候三鹿的事情爆出來,內蒙政府還得出錢救伊利跟蒙牛。為什麼?這兩家企業牽扯到上百萬人的工作跟生活,能放著不管讓他倒嗎?政府的錢哪裡來?不還是從人民的稅收來嗎?靜靜無聲的後果害到誰呢?漠漠當做無事,吃下毒奶粉的是誰呢?就算你自己不吃,你的家人,你的朋友,你的下一代咧?終究還是有人得要吃,終究還是有人得受害。而你,又未嘗不是另一個人靜默無聲下的受害者。這些人,不都是人嗎?這些人,上輩子造了什麼孽,活該受害嗎?


所以,可愛的中國人~請放下那種不願揭人醜的心態,狠狠的把你所知道的每個不合法,不合理,不合邏輯的行為揭發出來吧!默默的不說,每個人都不會有好處的;默默的不說,要等到哪一天,才會受到國際的尊重呢?不要讓那些只想擴大利益,不顧員工同事、不顧社會、不顧國家名聲的企業主、老闆、員工存在。


我不是要唱衰台灣,只是想提醒我們台灣的百姓,在批判別人的產品之前,或許也順便檢討一下自己的品質吧。我們需要更好的產品,而不是現在這些跟對岸品質差不多的東西,尤其對岸的品質在全世界對他們的批判之下,又越來越進步。搞清楚,我們不是一個社會有著公道良知,高度進度的現代化國家,我們自己的產品品質,也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光是沉溺在自己的世界裡,不面對實際現實的情況,我們的產業會變的更好嗎?光是靠著國內的內需市場,而無法讓我們的產品出產到國際,能夠避免產業外移、擴展就業嗎?

L'important C'est Cufflink 袖扣Blog
L'important c'est Cufflinks Shop

L'important C'est外電隨譯中心譯文聯播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yic&aid=3406936

 回應文章

CyberLunc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與公權力無關?
2009/10/19 09:36

我想,關於政府的討論不是這篇的重點吧?
重點是,生產產本的本質以及態度,以及我們還需要追求更高的品質,而不是陷入役主封閉的自滿。
--------------------------------------------------------------------
格主自以一般消費者的角度在看食品安全的,
那麼您的意思是政府的作為在食品安全中的角色無關緊要?
您喝的每一瓶沒讓您拉肚子的牛奶,您以為是理所當然的?
難道您自己吃喝的每樣東西都是自己開實驗室化驗的?
被檢舉的不良產品會被立刻下架,而不是檢舉案子被刻意壓下來,
您認為是上帝的安排,與公權力無關?


您總不能一邊寫文章說 MIT 與 MIC 一樣爛,
卻刻意不去比較兩邊政府面對黑心產品處理態度的差異吧?

殷浦藤熙(pingyic) 於 2009-10-19 13:02 回覆:

我明白您說的,我之前在由毒奶談產品安全、國家對外關係與資本主義國際建制就已經有提過政府的角色了,我這篇文要表達的重點是在惡意營造之下,將對岸生產的產品打上劣質品的標籤,但是卻不重視我們的產品在生產本質上並沒有優於對岸,而本土品牌也沒有什麼保障這層事實。

你不能因為美國有個好政府,就說美國人都是好人;而中華民國有個很多國家不承認的政府,就說中華民國國民不是人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誰的錯?
2009/10/18 11:49

誰的錯? 當然是馬英九的錯 !

你批評台灣產品就是不哀台灣 ! 就是邁台份子 !


CyberLunc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MIT與MIC大不同
2009/10/16 13:42

黑心商品每個國家有,安不安全是比率問題以及態度問題.
台灣的黑心多多被踢爆,馬上就面臨下架.
大陸的黑心奶粉被檢舉,政府竟然幫著把案子壓下來.
你說,哪邊製造的東西安全?

殷浦藤熙(pingyic) 於 2009-10-16 15:12 回覆:
我想,關於政府的討論不是這篇的重點吧?
重點是,生產產本的本質以及態度,以及我們還需要追求更高的品質,而不是陷入役主封閉的自滿。

dadaud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一下....
2009/10/15 13:22

多多事件死多少人才爆發啊?

三鹿事件死多少人才爆發啊?

狠心商人一堆, 狠心政府少有

殷浦藤熙(pingyic) 於 2009-10-16 15:14 回覆:
本篇不在討論政府,而是討論當我們攻擊別人的產品時,我們自己的產品究竟能不能達到我們要求的標準。如果台灣製照的東西,只是比大陸好個一點點,只是因為我們的政府比較嚴謹,那我們的競爭力在哪裡?

巴哈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MIT確實比MIC好!
2009/10/15 12:52

親愛的同胞,親愛的台灣百姓(很難得我加上了這句),你們以為MIT比MIC好嗎?看清楚事實吧,接受你日常經驗結果,不要再人云亦云的滿口說還是台灣好。

 仁兄:你不經商,你可能不知道,在世界的先進國家中,MIT確實比MIC好!


未上市股票高獲利也有高風險。想知道何謂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未上市公司如何發行未上市股票未上市股票的種類?未上市市場上的行情?未上市股票的股價?未上市股票如何交易?如何在未上市市場上避開廢水處理風險?如何防止投資未上市股票受騙?請蒐尋關鍵字:未上市未上市股票未上市公司、廢氣處理巴哈推薦未上市股票討論專區、福臨專業未上市股票網、鴻準專業未上市股票網
殷浦藤熙(pingyic) 於 2009-10-16 15:19 回覆:
基本上我是以一般消費者的角度在看的,我不知道您所說的經商是什麼意思。某種程度,確實mic的東西上不了檯面的很多,但是上的了檯面的也不少。如果真的差這麼多,不可能所有的廠商都一媚的為了廉價的勞動力,把自己的品牌信譽丟在一邊不管。我某種程度上認同你的說法,同樣一家公司,在台灣生產的產品可能會比在大陸好。但是,同樣類型的東西,台灣的公司在台灣製的跟日本的公司在大陸監製的東西,你會比較相信哪一個呢?

brickwall-muppet da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實太難面對
2009/10/15 11:54
寫的真好。我每次看到強調MIT品質的產品廣告(兩個潛台詞:一是表明不是大陸貨;另一是吹捧"台灣宇宙第一"主旋律),都覺得哭笑不得。台灣人和現實脫節的太嚴重了。或許,是現實太難面對了...
殷浦藤熙(pingyic) 於 2009-10-16 15:20 回覆:
現實確實很難面對,尤其是眼界受到限制,或是說存有一定意識的時候。
很好玩,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的同胞都不太受的了自我檢討的聲音。或許是我們太自信,或許是我們太經不起挑戰。
唉,未來堪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