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是矮化?無聊的問題
2008/10/29 14:23:26瀏覽2673|回應17|推薦11

什麼叫「矮化」,請大家思考一下這個名詞隱含的意義。如果您心中有了答案,請再思考一下,什麼叫做「對等」?

對於陳雲林來訪中華民國的事情,我已經懶得多說了。對於一群只懂得自稱「台灣」的中華民國政黨政客,對於一群心理早用台灣取代中華民國的百姓,我懶得多說了。對於一個在過去八年之間,教唆人民放棄對等地位的政黨,我還能說什麼呢?總統,總統用如何呢?如果陳雲林,Président Chen,用法文Président Ma來稱呼馬英九,而不用中文馬總統稱呼,那又如何呢?Chen Yunlin, président de l'ARATS et Ma Ying-jeou, ancien président du Guo min dang de 2005 à 2007, ou président de la République de Chine?

無聊的政員,無聊的人們,追隨著無聊的政客、無聊的政黨、無聊的議題,擺動無聊的雙手,揮舞著無聊的國家意識。今年是2008年,西羅馬帝國滅亡於555年以前,西羅馬帝國滅亡於1532年以前,在歷史上學的這些知識的我們,什麼時候才看得清,沒有一個國家會永遠存在呢?國家,不過就像我們身上的衣服,髒了就要洗,舊了、破了、不合身了,就該丟了,只是每件衣服隨其設計、質料、手工、保養,可能有不同的壽命。國家,不過就是如此呀。

中華民族有史以來,依照伯陽的的算法,歷83559帝。此說還是少算了許多,可其中有多少超過百年,又有哪個超過千年?我們詮釋歷史,讓「中國」這個名稱跨越了5000年,可是這5000年,在我們眼前剩下了什麼呢?這五千年來的文化,又保留的多少呢?儒道墨法農名雜,陰陽縱橫小說家,這其中的思想,今天的人又記得多少呢?

是的,西伐利亞條約簽訂的360年以來,現代國家與世界秩序漸漸成熟,國際間想盡辦法要將現狀持續不斷的維持下去。目前來看還算成功,可是現狀又會維持多久呢?過去,人們不也一度以為封建制度會一直延續下去嗎?

想想,我們連環境都維持不下去了,我們現今的生活,還會維持多久呢?如果您覺得,您生命的意義就是在捍衛「台灣」這樣一個名字,那請便吧。實際點,我寧願觀注的歷史要怎麼走,以判斷在未來的環境中,我要怎麼樣才能夠過得更好。

L'important C'est外電隨譯中心譯文聯播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yic&aid=233819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东家已贫西家乃富
2009/03/23 23:21
以前你们嘴上骂共产党,还承认自己是中国人,现在可好了,叫这个二鬼子李教的开始骂起中国人来了,再加后来的享誉天下的窃国大盗陈大水便的教导有方,现在你们已经变成了一群不分对错,只会呛声的诬赖,一群没有廉耻没有道德的只会鸡蛋里挑骨头目光短浅的垃圾,一群认贼做父的,说中国人话用中国字,不替中国人办好事的妄图分裂国家的一群民族败类。难怪就连日本人都难以理解,这帮人是怎么了,精神分裂了吗?但是本人理解台湾人一路走来不容易,都是蒋家父子没有带好台湾人。那么民主就能救台湾吗?我看未必,关键还是看人性,看你吃什么呆在什么位置上,台湾如果没有海峡就没有台湾问题,是地理位置决定了你们敢喊独立,跟他娘的什么制度什么民主化没有一点关系,都他娘的是晃子和借口,骗鬼呐。告诉你说实在话白种人就是动物世界里吃肉的野兽,中国人就是吃草的牛羊,他们凭的是蛮力,我们凭的智慧,他们是动,我们是静。他们野蛮无礼,我们温顺善良。饮食习惯就决定了我们和他们之间迥然不同的差异,近百年来虽然我们和他们在较量上处于劣势,但是看远一些,你就会发现我们将是最终的胜利者。如果你再不明白这些,那末老天也帮不你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忍不住了。
2008/12/25 21:42
我突然发现那个ARESHCW的那个人不知不觉在阁下的BLOG里上窜下跳,今天实在忍不住了,援引他的话
民主的原則不是簡單的少數服從多數
   而是不同陣營間要求同存異達成共識”
大家看到这个话的高明之处嘛?也就是说,我民进党就是只有一票,你也要和我协商,我是不会服从绝大多数的。

妙极了,原来民进党棍和他们的徒子徒孙就是如此诠释民主的。也就是说,只要我不同意,我可以自立一个阵营,叫泛黑,你也要和我达到求同存异。

UDN 的㊣綠鋼管又出來屠殺鴨湯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二千三百萬人目前的共識
2008/10/31 15:51
我覺得二千三百萬人目前的共識是︰

一年放假 365 天。
不工作也能拿錢。
老婆至少要比林志玲漂亮。 or 老公至少要比金城武帥。
住在阿爾卑斯山或是峇里島的渡假村。
有一堆僕人還可以天天做 spa。

我只要提出這個構想,一定能得到二千三百萬人的肯定。
殷浦藤熙(pingyic) 於 2008-10-31 17:26 回覆:

說得太好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還是沒有認清二千三百萬人目前的共識 政府對外談判不能違反此共識
2008/10/31 12:52

一中原則不是二千三百萬人目前的共識

馬英九選前所說
台灣前途由台灣二千三百萬人決定

這就是台灣二千三百萬人的基本共識
馬英九必須不超出這個共識
否則就是自我矮化

至於你身為台灣二千三百萬當中的一分子
你主張一中原則
但是這是你的主張
並非台灣二千三百萬人的共識

民主的原則不是簡單的少數服從多數
而是不同陣營間要求同存異達成共識

目前台灣內部的共識就是僅僅是台灣前途由台灣人民決定
所以任何代表台灣人民對外談判的民選政府官員都不能私自決定台灣的前途

至於這個台灣前途是甚麼
這是台灣各界有各自的主張
目前沒有共識


殷浦藤熙(pingyic) 於 2008-10-31 17:32 回覆:

我不認為該由2300萬人決定,是不是就可以推翻你所謂的共識?

一中原則當然不是共識,中華民國也不是共識,馬英九當總統不是共識,馬英九是個誠實又善良的人,這也不是共識。

馬英九是個政客,請認清這點。中華民國是存在的,請認清這個事實(我管你是馬英九、王姓議員還是陳雲林),而支持中華民國存在,就必須遵重一個中國原則。

你不支持中華民國存在,我隨便你,可是請不要來管我中華民國的總統,想辦法去獨立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楼下的也是傻
2008/10/30 17:06

选举的时候才多少人参加,怎么可能 有2300万,政党动不动就说自己的意愿是2300万人的意愿,傻瓜才相信啊。

民选的弊端就是一旦投票选举的结果接近,那么必然会造成对立,尤其是在台湾这种动不动说人权啊,言论自由啊,集会自由什么的地方,而且还有一个从底层爬上来的流氓党派,社会动乱是必然的。

矮化问题是只有台湾才会提的,大陆想要统一,必然会在外交等方面遏制台独的势力,然后就被一堆别有用心的人或者别有用心的政党作为大陆矮化的证据。

2300万人里有人想统一,有人想独立,有人想不统不独,这时候怎么办?不还是得按照大多数人的意愿来,选举的时候就是大多数人赋予一个人或者一个政党决定政策的权利。

殷浦藤熙(pingyic) 於 2008-10-30 23:57 回覆:
民主的原則是少數服從多數,多數尊重少數;服從簡單,尊重難。怎麼樣讓不同意見的人有共識?談判,就這條路。談到不能談,談不下去,就交付國際仲裁(或是先打戰再仲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你在逃避台灣二千三百萬人的共識
2008/10/30 16:25

我已經很明白指出

馬英九選前大力強調台灣的前途由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決定

馬英九也是台灣的二千三百萬人參與的總統直選選出來的

非台灣兩千三百萬人的世界上任何國家和人民都不能替台灣人民決定未來

只要馬英九選上後就刻意迴避他選前大力宣傳的立場

反而去接受一中原則

這就是自我矮化

你只是台灣兩千三百萬人中的一分子

你可以鼓吹你的立場

但是馬英九不能以某部分人的立場去進行兩岸交流

應該要強調和維護台灣兩千三百萬人的國家主權

這是最務實的做法

也是目前台灣人民最基本的共識


殷浦藤熙(pingyic) 於 2008-10-30 23:48 回覆:

請問,不是一中原則是什麼?台灣地位未定論嗎?台灣地位未定論,這不是中華民國政府的論點喔,這點要搞清楚。一中原則,這是中華民國政府一貫的原則,誰當總統都一樣,沒話說呀。即使是陳水扁政府,也必須堅持一個中國原則。雖然民進黨政府可以陽奉陰違,用中華民國就是台灣等等說詞,但是無論如何,我們邦交國承認的是代表一個中國主權的中華民國,不是台灣國,也不是叫做中華民國的台灣國。

中華民國的體制內,一個中國本來就是既定的原則,沒有兩個中國,沒有一中一台,就是一個中國,而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這是中華民國政府的一貫態度,現在當然也是如此,未來,由2300萬人民決定(實際上不到這個數,只有成年的人)。就這樣,說完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重點在於 承認一中原則 或 反對一中原則
2008/10/30 15:27

承認一中原則的人認為同樣是代表中國政府

共產黨政府對國民黨政府  沒有矮化


反對一中原則的人認為國民黨不代表台灣所有人

國民黨政府若取代台灣所有人接受一中原則

這就是矮化

所以馬英九必須如選前一般強調

台灣的前途由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決定

這樣才不會被矮化



殷浦藤熙(pingyic) 於 2008-10-30 16:00 回覆:

國民黨政府若取代台灣所有人接受一中原則

這就是矮化(矮化誰?沒投他的人或是投他不贊成一中的人?)

還是要回到最初的問題,什麼是"矮化",指的是國家主權還是什麼東西?

依照您的說,應該是說,承認一中原則會矮化中華民國主權(或是矮化台灣共和國主權?)。

可說真的,這樣我也不知道獨派人士該怎麼辦了,中華民國主權是個中國主權,台灣共和國主權是個尚未建立的主權,如果不用中華民國主權去跟對岸的人民共和國主權談,我不稱他國家主席,他不稱我總統,先把一個中國兩個政府的問題解決掉,怎麼處理台灣共和國主權的問題?

或是,要先推翻中華民國,建立台灣共和國,再去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回應的盲點
2008/10/30 15:12
國與國就不是中國與台灣(把對方言論作出曲解),

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與中華民國(把他推翻)。

 一中原則必然使兩岸統一(全球的共識)。

對於支持中國統一的人而言(選取其他與自身相同立場的人),

以國民政府對共黨政府,沒有矮化的問題存在(用他們支持該立場的軟弱論據做為支持自己的論證)。


殷浦藤熙(pingyic) 於 2008-10-30 16:02 回覆:

那我說,對於支持中國統一的我而言,以國民政府對共黨政府,沒有矮化的問題存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兩國之間的"對等" 以及 一中原則的"矮化"
2008/10/30 13:57
我們現在所謂的兩岸關係要對等
就是國與國之間的對等關係

脫離國與國的對等關係而去承認一中原則
那就是矮化

因為一中原則讓台灣必然被統一

也證明了馬英九的

不統只是階段性的因為還要爭誰的制度能讓一中原則之下的兩岸人民接受
不獨則是一定的因為承認一中就是不獨
不武則是單方面的因為馬英九只能保證台灣這一方面不動武

中國從未放棄用武力吞併台灣

所以承認一中原則就是"自我矮化"




殷浦藤熙(pingyic) 於 2008-10-30 14:41 回覆:

國與國就不是中國與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與中華民國。

一中原則必然使兩岸統一。

對於支持中國統一的人而言,以國民政府對共黨政府,沒有矮化的問題存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求同存異
2008/10/30 13:31
論證的時候切記不要犯如下的邏輯錯誤:
  1. 把對方言論作出曲解,把它推翻,再假裝已經推翻了對方真正的言論;
  2. 斷章取義──從對方真正的言論中選取有誤導性的段落;
  3. 選取其他與對方擁有相同立場的人,把他們支持該立場的軟弱論據推翻,再假裝已經辯倒「所有」擁有該立場的人,從以推翻該立場;
  4. 虛構一個行為和信念遭受批評的人物,再聲稱該人物為對方言論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5. 過度地簡化對方的言論為類比論證,然後作出攻擊。


殷浦藤熙(pingyic) 於 2008-10-30 14:50 回覆:

我們現在所謂的兩岸關係要對等
就是國與國之間的對等關係(把對方言論作出曲解)

脫離國與國的對等關係而去承認一中原則
那就是矮化(把他推翻)

因為一中原則讓台灣必然被統一(再假裝已經推翻了對方真正的言論)

也證明了馬英九的(選取其他與對方擁有相同立場的人)

不統只是階段性的因為還要爭誰的制度能讓一中原則之下的兩岸人民接受
不獨則是一定的因為承認一中就是不獨
不武則是單方面的因為馬英九只能保證台灣這一方面不動武(把他們支持該立場的軟弱論據推翻)

中國從未放棄用武力吞併台灣(虛構一個行為和信念遭受批評的人物,再聲稱該人物為對方言論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所以承認一中原則就是"自我矮化"(假裝已經辯倒「所有」擁有該立場的人,從以推翻該立場)

感謝實地示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