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鵬灣 小琉球 三天兩夜Part 2
2013/10/20 15:12:53瀏覽993|回應0|推薦2

2013 1010 大鵬灣 小琉球

 

早安,大鵬灣。

飯店為我們四個準備的早餐套餐,中、西式擇一,內容還算豐盛,西式,一杯咖啡一杯現打果汁,麵包、火腿、雙煎蛋;中式,豆漿稀飯,幾盤醬菜、花生,豆腐乳,別緻擺盤。

 

吃飽喝足後出發,欲尋找刺激,聽說青洲遊憩區有Go Kart可出賽,興沖沖前來,這裡卻只有碰碰車可追逐,失望。轉往風帆俱樂部,想說體驗乘風破浪揚帆出海的樂趣也不錯。碼頭區,太陽放閃,沙灘上片片風帆,點點小船,人來人往,比起灣區其他地方,這裡頗熱鬧。走進白色咖啡廳打聽楊太太,飯店李阿弟有交代:玩風帆要找楊太太。楊太太不在,店員透過電話轉述,因準備即將到來的全運會風帆比賽,本日觀光客無教練可帶,自費行程取消。這是演哪齣?大鵬灣太傷人,甚麼都不給玩,一行四人坐在戶外座椅商討對策,尋找其他可能性,隨意與在旁整理風帆的帥哥與大嬸聊天,有一搭沒一搭,大嬸帶女兒來比賽南征北討,對觀光客的撲空愛莫能助;但帥哥弟弟就這麼被我們賴上了。姑且一試,開口問:能否帶著我們出海體驗一程? 帥哥說好,我也有點訝異。事實證明,年輕人還是比較好騙善良。帥哥弟弟幫我們準備了救生衣,搬起風帆,好個陽光男孩,走在他身後,我隨口問了幾句:

 

我:玩風帆幾年了?

他:20幾年了

我::可是你看起來很年輕耶

他:我七歲就開始玩了

我:上次比賽第幾名?

他:第一名

 

不會吧,這是甚麼運氣,誤打誤撞居然找到了一個冠軍來為我們出海,他是國內風帆浪板高手-簡一平。

生平第一次體驗風浪板(簡言之就是衝浪的板+帆船的帆),揚帆掌舵的當然不是我,我的工作就是保持平衡,或坐或站在浪板前頭,浪板只有一片,雙手無處可握可支撐,只能雙腳伸直,雙手平放,隨著船身前進搖晃,我的心裡很沒安全感,有點害怕惶恐,很想抓住些甚麼,但手不能亂抓亂碰,碰到了帆或桿,很容易失去平衡,隨時會翻落。我很想掉頭,帥哥弟弟很有耐心,叫我放輕鬆,在好手帶領下,慢慢習慣,只是弟弟有心叫我回頭拍照,我卻怎麼都不敢動。返回途中,試著站起,為的只是拍下如下酷酷美麗的丰采。我們四人就這麼都玩了一會,這一路雖不長,卻是難得的旅遊體驗。(寫到這10/16 PM9:30,關心一下弟弟成績,弟弟果然是高手,2013全國運動會帆船項目 風浪板標準型男子重量組冠軍-簡一平,與有榮焉)

 

 

    中午,12:36搭船前往小琉球,小琉球的民宿都推套裝行程,算人頭的,除了住宿,還包括船票、機車、風景區門票、生態導覽、早晚餐等,出發前,搜尋了不上二三十家民宿,在綜合考量各項條件後,選擇住宿沙瑪基。沙瑪基園區內有遼闊海景,我們住的榕岩山景房環境清幽、造型頗有意境,只是內部陳設較為簡陋,不是現代大飯店的那種格局。才放好行李,我們來不及吃飯,就要趕著要參加兩點的潮間帶生態之旅。

 

    所謂的潮間帶,簡言之就是漲潮看不見,退潮就出現的海灘區域,因此潮間帶生態導覽是有一定時間的,來到一處海邊(此刻我怎麼也想不起來地名),遠望海天一色,海風吹過,浪花起舞,一波又一波,海水純淨清澈見底,水中生物清晰可見,浮出海面的綠色礁岩綿延一片,風光無限,小琉球的美出乎意料。

 

    跟著導覽人員,踏浪尋訪水中生物,水裏的海參、海膽跟餐桌上看到的很不同,真實版的海綿寶寶與派大星也跟卡通形象差很多,星砂不是沙是單細胞生物,這裡是海底自然教室,上了一課。但穿著夾腳拖走在珊瑚礁石上是個罪受,索性上岸赤足沙灘漫行,沙灘上細碎的貝殼、石頭五顏六色,美麗入眼。

 

    離開潮間帶,快四點,已是飢腸轆轆時,兩台車約好要去吃阿對麵店,途經路旁指示牌【王老師手工麻花捲】,麻花捲是小琉球名產,王老師是創始店,豈能錯過,於是我們順著指標繞進去一探。這裡儼然是個食品加工廠,有人和麵、桿皮、油炸、包裝,從製作到充填一目了然,店家不怕人家試吃,味道還不錯,吃得多也就買得多,買了幾包當伴手禮。繼續往阿對麵店前進。

    突然間我們這台車拐錯了彎迷了路,找不到阿對卻看見了【琉球番】創作壽司招牌,這也是一家網路推薦名店,我的必吃口袋名單,本是在住宿的沙瑪基附近卻搬了家,沒想到就著麼被我們碰見,老闆的店門口招牌寫著三大特色:手腳慢 出菜慢 算錢也慢,趕船趕時間的下次再來。我們此刻前來,又是包場,不趕船不趕時間,老闆您慢慢來。老闆人很年輕態度客氣,手藝更是一流,和風沙拉清爽開胃、鬼頭魚握壽司肉質鮮美;鮭魚炒飯香氣撲鼻;烤雞翅皮脆肉嫩(讓我不禁想起北京的西門烤翅);海鱺魚下巴,簡單檸檬提味,齒頰留香;味僧湯濃料多又可續,一碗才$60;五味干貝,干貝香酥,五味醬嗆辣,搭配一旁的生菜,人間極品,還有一盤軟殼蟹壽司,道道味美,味美又價廉,吃這麼多,千元有找,江湖傳說果然名不虛傳,在門口與老闆拍照留念,下次一定要再來(幹嘛半夜寫這種東西,搞得自己好餓,…)

 

 

    吃完已經五點,島上要門票的觀光景點都已關門,只能騎車四處繞繞,海濱風光景色依舊優美,來到旭日亭太陽都快下山了,海水湛藍清澈,海面下的珊瑚群礁如五爪攀附岸邊,景緻特別,正準備離去,火紅太陽在前方正緩緩落下,旭日亭追落日,我們玩的都跟別人不一樣。續行,經大福漁港,碼頭滿是停泊的船隻,數大就是美;想要尋找白燈塔,白燈塔隱身在一條偏僻山徑上,山上沒有人家,來回幾次才走到正確的路,燈塔迷你小巧,頗有味道,但到時天色已暗,塔身似罩輕紗黑霧,甚麼都看不清楚,附近還有一棵百年老榕樹,順道一訪。差不多時間,我們也該趕往飯店享用晚餐BBQ

 

    本來規劃在月夜星空,有海風吹拂的環境下烤肉、喝酒、聊天是浪漫悠閒的舉動,但我的旅伴都缺少浪漫因子,因為下午吃太飽的關係,自顧自的在一旁玩手機,只有我跟詹姆士勉力把肉烤,做了一個吐司夾肉三明治給自己,真的不錯吃,平日裏誰會這麼大費周章準備這些食材跟用具?餐畢,在廣闊草地上的白色躺椅上聽海吹風,放空休息,遙看對岸屏東的燈火通明。今天到此暫告一段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07129&aid=9098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