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y 12 阿根廷 伊瓜蘇瀑布臨去秋波
2014/05/31 14:31:08瀏覽374|回應0|推薦0

05 05 2014 阿根廷  伊瓜蘇臨去秋波

  出巴西邊境,在車上等導遊辦手續,車外巴西婦女兜售小物絲巾,隔著窗戶現場教學玫瑰絲巾打法,二條5塊美金,順手買了二條,現場覺得不難的打法,回到家一概忘光光。

 

  再回到阿根廷伊瓜蘇港市,這次要從另一個方向看瀑布。園區內規劃多條觀景路線,可我跟宋姐時間有限,只能重點選擇最具知名的魔鬼咽喉步道走。搭乘林中小火車,火車像是遊樂園的遊園車,頭手可伸出車外,微風拂面綠意清新,只是等會就要跟這地方說再見,心情有點失落。

 

  順著指示牌前進,眼前一亮,跨越在滾滾伊瓜蘇河面的鐵橋,蜿蜒曲折,長約1.2公里,四方空曠視野遼闊,水域河谷林樹茂密,行走鐵橋上,看著橋下滔滔黃浪,感覺人很渺小也很脆弱,天空有點灰,頗配合我即將離去的心情。

 

  續行,前方水霧瀰漫,水流淙聲漸響,人未至就被濺起的水花噴了一身濕。鐵橋步道盡頭,磅礡瀑布近在呎尺。伊瓜蘇河水量豐沛,以千軍萬馬之姿,排山倒海之勢直瀉河谷,河谷高低落差約90公尺,衝擊後產生的水氣似大雨滂沱,水煙瀰漫山谷,聲似萬馬奔馳,驚濤裂岸,捲起千堆雪,氣勢懾人,如斯壯麗,名曰魔鬼的咽喉,該是對它的一種敬畏。新買的HTC M8手機鏡頭不敵伊瓜蘇的強勁水花,在此短暫shut down

 

  看完魔鬼的咽喉,時間也差不多該啟程離開,再回到火車站台,木製結構的月臺帶點懷舊更添傷感,頓時成了離別的月台,在這裡跟大家道別,回台北再見;伊瓜蘇我還沒看夠,若有機會我會再來。

 

  離去前,在園區門口遇見一位模樣可愛的阿根廷小男孩,忍不注停下腳步逗弄,敢情真是年紀大了,看到小孩總是如此情不自禁的喜歡。

 

  搭機返回布宜,一樣住宿Scala HTL,一個人一間房,外加一個小客廳,舒適自在,還不賴(看來錢還是要多賺一點,以後出國才可以享受多一點)

 

  晚餐兼看秀,據說是很高檔的秀,可高檔的秀還能一邊吃飯一邊看??心裏頭一直很納悶,直到來到這個餐館劇院Tango Porteno才釋疑,這該是阿根廷傳統的娛樂文化之一。餐館劇院位處城市中央,柯隆大劇院立於旁,從門外看這裡就是一處有水準的表演場所,入內發現這真是一家附設有劇院舞台,擺設裝潢都頗雅緻的餐廳。座位數頗多但今日人不多,我們坐的位置離舞台很近,算的上是VIP。快九點,晚餐先來,點了牛排,份量十足味道頗好,但好大一塊真的吃不完,飲料無限量供應,從紅酒喝到咖啡、可樂再到茶,而秀才正要開始,時間有點太晚。

 

  燈光打亮,舞台上的佈景、道具、服裝、音樂看的出用心,Tango 舞者表演也有一定的專業,時而激昂熱情時而溫婉含蓄,中間穿插的樂隊演奏及單人獨唱也都有一定的水準, 可個人還是偏好喜歡熱鬧華麗的勁歌熱舞,人真的很奇怪,喜歡的就是喜歡;不喜歡的,再好也不上心。

 

  約11點,離去前在門口拍照留念,不過就隔個街口,旁邊就是燈光打亮看似金壁輝煌的科隆大劇院,可腦海一句阿根廷的治安不好,讓我硬是不敢跨越靠近,只能遠望興嘆,隔空拍照,現在想來有點後悔,幾時我變的這麼膽小?門口繞個一圈也好啊,下次再有機會我會花多點時間來訪。

 

  明早,布宜城市小旅行,最後一天我要用心好好感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07129&aid=1378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