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的嫁紗
2013/05/10 01:23:31瀏覽157|回應0|推薦1

2005 01 13

    人在異鄉,收到 Irene’s 喜帖, 像是戌守邊疆多年的將軍,接到來自遠方故鄉的家書,明白宣示:三月六日普天同賀,從今後公主與王子互託終身、攜手相伴、幸福一生。至於身在遠方的我,就只能自己遙想,當天會是怎樣的一個浪漫光景。優雅嬌羞的新嫁娘身披白色嫁衣,手捧嬌豔鮮花,在眾人簇擁見證下,走向紅毯的另一方。這一刻,漂泊的心終於可以停靠休息,幸福的藍圖又真實又清楚。其實很想親自站在婚禮現場,與眾人一起分享妳的喜悅,為妳一鳴禮砲,吟唱一段結婚進行曲;想像妳穿起珍珠拖曳白紗的千嬌百媚,這應該是我所認識的Irene最美的一回吧!可惜現在我只能藉著這篇文,來傳遞我滿心的祝福給妳。

    所謂姻緣是一生難見二生無緣三生定紅顏,我們之間當然也是有緣;只是即便平日以姐妹相稱,充其量也只能陪妳哭、陪妳笑、陪妳瘋、陪妳鬧;卻無法執子之手,與妳偕老。人說緣定三生,這是多少人用盡氣力、尋尋覓覓、苦苦追求卻依然不可得的夢想結局,而如今妳是如此幸運的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前世早已註定的伴侶,從相遇到相知;從相知到相許;最後決定相守在一起, 這是一種最美也是最深情的承諾。緣份百轉千迴,來之不易,如何能不珍惜?幸福其實只是滿足而已!恭喜妳也羨慕妳,我親愛的朋友!

    最後 我想用引述余光中的【當渡船解纜】及張宇的【給你們】作為你的結婚賀禮。希望妳一生真情相伴幸福相隨

三生石.余光中

【當渡船解纜】

當渡船解纜,風笛催客
只等妳前來相送
在茫茫的渡頭,看我漸漸地離岸
水闊,天長,對我揮手
我會在對岸,苦苦守候
接妳的下一班船,在荒荒的渡頭
看妳漸漸地靠岸
水盡,天迴,對妳招手

給你們 詞:十一郎 曲:張宇

他將是妳的新郎 從今以後他就是妳一生的伴
他的一切都將和妳緊密相關 福和禍都要同當
她將是你的新娘 她是別人用心託付在你手上
你要用你一生加倍照顧對待 苦或喜都要同享
一定是特別的緣份 才可以一路走來變成了一家人
他多愛妳幾分 妳多還他幾分
找幸福的可能 從此不再是一個人
要處處時時想著念的都是”我們”
你付出了幾分 愛就圓滿了幾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07129&aid=7604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