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U and MIT
2013/05/10 15:07:46瀏覽163|回應0|推薦4

2005 03 29

    查爾斯河畔兩旁,河的左岸叫康橋(Cambridge),河的右岸叫波士頓(Boston),MIT與BU隔著一座哈佛大橋,兩兩相望。

    喜歡在有陽光的午後,順著BU校園後的河堤,跨過哈佛大橋,一路走到MIT。哈佛與MIT同樣位於波士頓的康橋區,相傳兩校當年為了爭取這座橋的命名權, 舉辦了一次划船大賽,贏的學校理所當然可以擁有命名權,然而比賽結果並非如大家預期是哈佛獲勝而是MIT,為了將哈佛踩在腳底而選擇命名為哈佛大橋。對於這樣的傳說是真是假並無根據,只覺莞爾有趣。MIT的學術地位似乎不需多加贅述,幾次造訪校園都是從BU一路走來隨性所至(除了第一次是在麻煩Gilbert的情況下),印象中每棟大樓管理嚴格,沒有學生証是無法隨意進出的,因此只能在校園內走馬看花,,看著與自己擦身而過的同學,心想這會是下一個比爾蓋茲?有名校護蔭是不是一定功成名就?校園內有幾棟建築很具特色,橢圓玻離惟幕設計的體育館及古典圓頂仿羅馬式建築的Killian Court是我所見最具代表性的MIT大樓(如上照)。其中的 Killian court莊重典雅,靜靜面對查爾斯河,樓前是一片規劃整齊的青草綠地,坐在草地上臨河遠眺對岸波士頓層層疊疊的商業大樓,偶而見河面上風帆點點,在黃昏時分華登初上時最是美麗,這是我喜歡MIT的地方。


    跨過哈佛大橋,回到BU校園後的河堤,是一大片公園似的河邊綠地,長長的林蔭步道沿著河岸蜿蜒前行,兩旁樹稍起了嫩綠新芽,遠遠望去一排排樹影像似綠色衛兵,層層護衛散步其中的行人。刻意放慢腳步,仔細觀察身邊人群,有人慢跑、有人攝影、有人坐在草地上曬太陽;更有三三兩兩情侶,依偎在河邊長椅,靜看雁鴨水鳥巡遊,這是BU美麗的後花園。還記得第一次要到學校報到,發現所謂的學校竟是沒有印象中該有的大門校區,只是座落在地鐵 T 兩旁的建築群,心中著實一驚。不過時間會改變一切,久了也就習慣了,反正是一下車就到上課地方,在凜冽的冬季,, 不用走太久,, 反而變成一件好事。BU是波士頓有名的貴族學校,雖然地位上比不上哈佛、MIT等名校,但口碑也不差,以我就讀的CELOP來說,雖然學費貴了點,但在軟硬體的設備及師資教學經驗上,比起一般語文中心是強了許多。我很慶幸我是選擇的了這裡,人跟人人跟地方都是緣份,陰錯陽差來到波士頓,莫名選擇了這裡,我想都是冥冥中註定的緣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07129&aid=7607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