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阿妹
2013/05/14 00:52:53瀏覽706|回應0|推薦2

2005 04 22

    遇見阿妹是這個學期的最大驚奇,是偶然是幸運,也是緣分;也為整個遊學過程增添更多的繽紛,在她畢業演出的幽揚歌聲中,學習也劃下一個完美句點,而這也會是未來最津津樂道的一段回憶。

    從新聞開始報導阿妹要來波士頓遊學的第一天起,自己就有預感,應該會碰到她,總覺得這次的遠行,老天爺特別眷顧,給了我別人所沒有的經歷;果不其然,在入學考的第一天我就看到她了,可能是過了崇拜偶像的年紀,我並未有太大的興奮表情,只是對自己的第六感沒有失靈感到有點飄飄然。等著考試的空檔,我在想,當時的她是怎樣的一個心情?從台灣的大明星到波士頓的小學生?新的角色如何扮演轉換?而與她來自相同故鄉的我們,又該以什麼心情面對?因為她的身份特殊,很難用一般同學的標準與她相處,也怕讓人懷疑我的用心造成自己的困擾;對她,我反而收起熱情;而她一開始似乎也不知該如何用新角色與其它台灣同學應對。一切,隨著時間流逝也漸漸有了改變。每個人,熟的不熟的都找到自己的方式與她相處也盡量不打擾她,畢竟課業才是我們的重心。不過對於索取簽名及拍照留念的同學,她倒是來者不拒,態度也還誠懇親切,是隨和的大明星;側面觀察,發現她與其它國籍的同學相處的更是如魚得水,英文好不好是其次,只見他下課後常與一大群外國同學交流溝通;這種勇於開口的勇氣,真是讓我佩服也是我較不易突破的心理障礙,難怪我的英語程度老是停留在那擺蕩。因為 Lynn的緣故,我們幾次有機會共餐聊天;幾次錯身,相視一笑;對於媒體上報導的張惠妹新聞,還是很難跟學校裏的這個人連在一起,媒體太不真實,像廣告矇了一層紗,真真假假看不清楚。只是每天可以看到張惠妹倒是成了很多人羨慕的對象,但真正該被羨慕的應該是我們在期末有幸聽她專為celop學生舉辦的小型演唱會吧!這個構想的產生最早是來自Lynn的建議,將台灣原住民音樂透過阿妹的歌聲傳遞給其他國家學生。在他們將想法與學校溝通後,獲得學校不遺餘力的支持;也在雙方的用心與努力下,促成了這次前所未有的小型演唱會;而主題也順勢變成更能貼近與其它國籍同學交流的珍重再見。只見演唱會上,阿妹狂飆國語、 西班牙、日語、韓語、英文歌曲,引起現場一陣陣驚呼、一片叫好,熱鬧十足精采有趣,而回報她的用心與誠意,大夥也給與最熱情的掌聲鼓勵。這是最完美的句點,謝謝阿妹。

    儘管, 只是短暫交會,緣份還來不及深耕,但這樣就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07129&aid=762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