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風起兮 雪飛揚~記波士頓暴風雪
2013/05/10 01:43:03瀏覽143|回應0|推薦0

2005 01 24

    雪整整下了一夜,似乎還沒有停止的跡象。一早醒來外頭早已白茫茫一片,雪花鋪天蓋地漫天飛舞;一陣風來,起了個迴旋,擾亂原有的方向。風與雪空中奔騰追逐,時而靠近、時而遠颺;人在屋內對著一窗雪景,彷彿一層輕紗薄霧,將裏外格成兩個世界,朦朦朧朧忽隱忽現。沏一杯茶, 靠在床邊,翻閱從圖書館借來的【千年一嘆】,星期天的午後,心情一派悠閒,管它外頭是怎樣狂風暴雪。


    晚間電視新聞警告說,這是美東近幾十年來出現最大的風雪,嘈嘈絮絮,聽不懂它到底說些什麼,但全世界報新聞的方式如出一轍,SNG戶外連線,讓觀眾透過螢幕感受現場風狂雪急,就跟台灣播報颱風時沒什麼兩樣,雖然聽不懂(很是糟糕耶),但也猜的到幾分;再看著氣象衛星圖的圖示就更清楚不過了。這場大雪可真不容輕忽,大夥都嚴正以待,但我還是一副事不關己模樣,實在是第一次在北國過冬,心中並無概念這次的雪來的跟過去有何不一樣?正準備明天上課要用的東西,突然MSN上收到Vincent傳來明天停課的消息,心頭一愣,怎麼來到波士頓連停課這種事都會讓我遇到?

    原本就是夜貓一族,加上明天不用上課更是一點就寢慾望都沒有,毫無目的的瞎忙熬夜是我最大的本事,就是不捨入睡。入夜後月黑星移,狂風陣陣拍打窗邊,鏟雪車來來回回,在萬籟俱寂的夜,聽的人又急又驚;夜淒淒,風蕩蕩,想起家鄉的颱風夜,想起我的可愛小屋,遠方親友,一切可安好?

    天亮;太陽露臉,風停雪歇,窗邊留下一夜殘雪。拿起我的相機,想出門補捉冬雪的美。外頭世界如紅樓所云: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乾淨。雪淹沒了停靠在路邊的車輛,幾個鏟雪工人努力還原人行步道,雪鍬鏟起落下,又是一片雪花白,細細綿綿柔柔軟軟,像拿鐵咖啡上的奶泡,但陽光反射後刺痛雙眼。雪地難行,兩旁雪堆足足有半個人高,穿行其中彷若在白色壕溝前行。雖然天冷,在家悶的慌還是決定出城走走,坐在車裏向外望去,就是白色而已,沒有颱風過後的滿目瘡痍和一地爛泥,突然為家鄉同胞報屈,為什麼美東人可以這麼幸運?想找一家咖啡廳悠閒看書,耐何大半商店是掩門休息,隨意坐在一家Dunkin Donald裏,繼續翻閱我的【千年一嘆】,想來好笑,我不是來學英文嗎?怎麼手邊看的還是中文書?

    算了!人生難得悠閒幾回,就隨性吧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07129&aid=7604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