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滑雪記
2013/05/10 01:16:50瀏覽167|回應0|推薦0

2005 01 13

    滑雪其實很難,至少跟想像中差太多。印象中,俐落拉風的滑雪選手,輕盈流暢的從銀白色山丘呼嘯而下,好一身帥勁、律動十足!即便只是旅遊節目中的滑雪介紹,看到的畫面也是如此;只見一群人面帶微笑,很有節奏感、輕鬆自在的從半山腰緩緩下滑。但真實的滑雪卻完全不是那麼簡單的一回事,知易行難,要達到以上的境界,我想大概要先練習個三五年吧!

    因為沒滑過雪又愛嚐鮮,從墨西哥回來後的隔天,就直赴紐約與Jason、Warren會合碰面,在他們帯領下前往紐澤西北部(我想是吧)的一處滑雪場,體驗感受一下什麼是滑雪。滑雪場裏提供全套的的裝備出租,所以我們也就什麼都沒準備的輕裝前往,輕裝到我連手套帽子都沒帶,想說以我迷糊的個性,多帯也只是多掉而已,索性就免了也省的麻煩,而這也讓我在滑雪過程中吃了點苦頭。滑雪場的收費大抵分兩種:一種是針對初學者,只租設備但可在練習場練習; 另一種是針對有經驗者,可搭纜車上山使用正式跑道的費用。我們當然是屬於前者,而單租設備的費用也要35美金。在跟櫃檯買單繳錢後,我們先來到器具室選用所需的裝備,器具室裏雪撬、雪鞋、滑板;一字排開,也是了不得的壯觀。接過工作人員給我的雪鞋後才發現原來雪鞋這麼這麼重,穿在腳上頓時兩腳像灌了石膏般舉步維艱;照Warren的解釋,這是為了固定腳踝不至因高速滑動時而受傷。但這麼重的鞋子穿起來實在不舒服;選完鞋子當然還需要雪撬,而雪撬不但重而且長,足足有半個人高;最後再加上一根滑竿,還沒開始滑雪,我已經感到快被淹沒啦!很難想像這麼重的裝備穿戴在身上,如何能靈活自如?選定裝備後我們開始走向滑雪場,雖然只是小小一段路,但行進的速度大概只有平常的十分之ㄧ,走的我快抓狂,想古時候被銬鉛塊腳鐐的重刑犯,也差不多就是如此吧。

    終於可以滑雪啦!但雪鞋ㄧ配上雪橇卻是連站也站不穩;一動,兩腳就完全不聽使喚的呈外八字形散開,活像個遲緩的機器人,美女是不該出現如此不雅的動作的,乾脆先照張相再說,以茲證明的確來此一遊過。接著在warren的義務指導下,先練習幾個簡單的基本動作,重點是不讓兩腳的雪撬打在一起,單調反覆的前前後後、左左右右,該打在一起的時候,雪撬還是很不客氣的打在一起;索性放棄練習。努力掙扎奮力的向上爬高,再從高處下滑,想像自己是世界級選手,而那突然加速的速度還是會讓人心頭一驚,雖然我爬的高度也不過只有一層樓而已。看著頭頂上搭著纜車上山及滑雪跑道上的好手們,心理是既崇拜又羨慕。想想錢也不能白花,決定再多試試幾次;這不試還好, 一試就滑了一跤;這滑了一跤也還好,比較糗的是爬不起來;這還得了,美女耶~豈能如此失態,都怪那厚重的雪鞋啦!而硬生生跌坐在冰上的感覺也是另人難受,想想自己真是豬頭竟然連手套都不帶,讓自己冷個半死,望遍整個滑雪場,豬頭大概只有我一個。

    退坐在一旁, 看其他人滑雪的英姿;看有些人勇往直前,一而在的跌倒再爬起,我還是沒有再接再勵去征服練習場的勇氣;雖然練習場的高度也不過兩到三層樓而已。但實在是怕摔也怕那不能控制的速度,年紀越大,很多事越力不從心 ~ 暗暗啜泣。

    滑雪真的沒有想像中簡單也比想像中危險,如果沒有正確豐富的練習經驗是很容易讓自己受傷的。我並沒有從這一次的經驗中培養出滑雪的樂趣,但卻讓我對滑雪選手多了一份崇拜與敬意;因為試過後,你才會知道那有多不容易。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07129&aid=7604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