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ood bye Boston
2013/05/14 01:47:37瀏覽192|回應0|推薦6

2005 05 28

    開始打包,說不上來的心情,回首從前,難過有一點,不捨有一點;面對未來,害怕有一點,煩惱多一點,人生難得幾回長假歲月靜好;倏忽間,不知不覺,悄然的它已來到終點。難過感傷是因為這樣的閒散光陰很難在往後的日子裏重現;害怕煩惱的是對於重回鋼筋叢林的現實世界是否已做了十足的準備?

    我想,一切都是緣份;世界之大,城市之多,我卻選擇了這裏;九個月的朝夕相處,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卻也足夠讓我對它產生了僅次於家鄉的熟悉。走過的大城小鎮、芳草巷弄、教堂鐘樓、商家市集還那麼鮮明;離開前夕,過去的點點滴滴,所有人事物的交集,忽然從腦海裏一一竄起,印象還是那麼清晰,生命中許許多多的第一次發生在這裡,再沒有一個城市可以給我這麼滿滿的回憶。.

    雖然是早就知道時間到了就該回去;只是說再見總是那麼不容易,尤其是道別一段精彩豐富的歲月。謝謝陪我共度這段歲月的老師、同學、朋友、路人甲乙。

    翻閱自己過去的心情筆記,記錄的很多,來不及記下的更多,就像是一本書,還意猶未盡卻發現故事已到結局;而闔上書,下個章節又是一頁全新的開始。Good bye Boston,藉徐志摩的的沙揚娜拉一首 :

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
像一朵水蓮花不勝涼風的嬌羞,
道一聲珍重,道一聲珍重,
那一聲珍重裡有甜蜜的憂愁
沙揚娜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07129&aid=7620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