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見 Celop
2013/05/14 01:30:05瀏覽265|回應0|推薦3

2005 04 23
 
    4/22 又是一個學期的終點,這次的終點要說再見的除了老師、同學外,還有失落已久的學生身分;對於在職場上工作超過10年的我來說,這是最感傷也是最難捨的一部份,過了今天一切又將慢慢重回原點,學生生涯的單純無厘頭,很難在未來的日子裏重現。明天起,大夥各奔前程,關於這段學生時光的點點滴滴,只能暫時封存記憶,留待以後同學間相聚慢慢回味追尋。只是人的緣份際遇,起起落落深深淺淺,短暫交會後,誰會留下? 誰會離去? 誰都沒把握,順其自然而已。但曾經交會的光芒,已不容抹去。這是一段豐富的路程,而好多人曾經在一起。

    回首這段日子在celop的學習,是過去從未有過的經歷,生活簡單平凡知足。 一條牛仔褲、一雙布鞋、一個厚重背包;長長的頭髮,散散亂亂的披在肩上,每天穿縮來回celop大樓上課、下課。無意打扮脂粉未施,因為認識我的人,十之八九都毫不留情的叫我<<姐仔>>,功課說重不重,說輕不輕;認真的時後就重,打混的時後就輕,雖然作業不是每次都準時交,三不五時上課也會遲到,但從期末老師們給的評估看來,自己還算是一個合格的學生。合格的理由倒不是英文有多大的進步,而是做為一個學生該有的態度,我想我是具備了,只是應該可以表現的更好。
 
    除了課堂上的學習,celop的課外活動也不少。每個禮拜五的電影放映是絕不能錯過的休閒娛樂,一邊欣賞著有英文字幕的電影;一邊吃著免費提供的可樂、爆玉米 ,看電影變成一個禮拜來最大的享受和學習;而星期四的讀書會更讓我在不知不覺中接觸到不少英文短篇小說,也贏得不少獎品。一張BU ID暢行校園無阻,聽辦論、看表演、健身房欣賞別人做運動(因為我不愛動)‧‧,課外活動常常比課堂上有趣。同學間的相處也是一絕,看歌劇、遊車河、BBQ..雖然混在一起的老是同一群台灣同學,但我想真正會持續聯絡的也該是這群人吧!每天中午沒有意外的原班人馬齊聚lobby,討論何處吃飯去,“ 雅晏”成了大夥最常消費的餐廳,上至老板下至夥計,從陌生到熟悉,從宮保雞丁點到鹽酥魷魚,人多老闆沒有意外;人少老闆反而覺得奇怪,沒有一家餐廳能讓大夥有這麼多回憶。曲終人散後,才發現一群人能聚在一起吃飯也是一種福氣。
 
    偶而下課後,就著冬日暖陽,在starbuck點杯latte靠坐窗邊,隨意翻閱課堂書籍或隨興逛逛超市,生活也是輕鬆愜意。星期假日睡到自然醒,想出去就出去;懶的出去就蹲在家裏,自己下廚做些創意料理,又自在又盡興。 而這樣的閒散時光卻一晃眼就過去。雖然不捨也無法再眷戀,所幸還有滿滿的照片與回憶。很想跟那群年輕還要繼續學業的夥伴說:要好好珍習學生時光,人生中有很多角色要要扮演,沒有一種角色比當學生幸福精采,這是出自羨慕也是肺俯之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ng07129&aid=762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