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捨遺忘 ( 二十二 )
2012/12/18 07:54:51瀏覽1246|回應0|推薦12


       死命守住自己手提包的宋羽杋,被騎著機車的搶匪強行拖了近十公尺多之遠,對方才鬆手放棄。


       這下光是身上的皮肉傷就少不了好幾天的疼,更嚴重的是她發現自己的手臂竟然舉不起來,八成是脫臼了…

 
       還好這一切的努力並沒有白費,終究還是沒讓搶匪得手…宋羽杋昏迷前這麼安慰自己。


 

       持著警棍沿途緊追不捨的大樓警衛終於趕到宋羽杋面前,「宋小姐…宋小姐…」


 

       面對已經昏迷的她,擔心造成更大的傷害,警衛不敢移動宋羽杋的身子。他趕忙撥兩通電話,一通撥給110報警;另一通則撥給龐志剛。


 

       因為龐先生曾經囑咐他要多注意宋小姐的安全,只是他一點也不明白,為什麼她才走出大樓就遭到這樣的狀況,害他都來不及救…


 

       龐志剛到達現場、警察和救護車也到了…簡單扼要的說明事故發生的情形之後,龐志剛請警衛回到工作崗位,並感謝他的及時通知。

 

       手機響起,龐志剛簡單扼要地敘述整件事情的處理狀況,「對方肇事逃逸,傷者昏迷,救護車剛離開送傷患到醫院,我得跟去看看。」

       「宋羽杋?是宋羽杋,對嗎?那個受傷昏迷的人,是不是她?你說!」龐志剛怎麼也沒想到凌風颺的反應會如此激烈。


  在一番勸說之下,凌風颺才打消一起前往醫院的主意,但並不是他就這麼放棄探究情況,而是龐志剛承諾他,「我會盡可能做好妥善的安排,你放心!醫生診療結果出爐後,我第一時間向你做詳實報告。」 

=======================================================

 
       宋羽杋在送進醫院急診室的當時已經清醒,全身傷口讓她忍不住痛苦呻吟…

       在龐志剛的強力要求下,她的身體檢查做得相當仔細,深怕遺漏哪個部位。

       醫生診斷結果出爐:除了手、腳多處擦傷之外,右手骨折和左腳踝扭傷是較為嚴重的地方。


       在龐志剛的介入主導之下,宋羽杋被安排住進頭等病房,並請了一位經驗豐富的看護來照料她的日常生活起居。


       「龐先生,真是不好意思驚動您,謝謝您幫我這麼多,我想…我可以…我可以自己…」頭等病房和看護都是不少錢的支出,宋羽杋心中默默數著存摺裡的數字,擔心不夠支付。


       龐志剛看得出她的為難,他安慰著,「錢的部分不用擔心,妳就安心待在這裡養傷吧!」


       「可是…可是我沒有這麼多錢可以…可以…」傷是一定要養,但這額外的支出,宋羽杋真的很傷腦筋。


       沒想到她的顧慮卻招惹來一個人的當場砲轟,「知道自己沒這麼多錢可以揮霍,為什麼要把自己搞成這樣子?不過是個皮包,被搶了再買過不就得了,到底是命比較重要還是皮包比較重要?」


       原本擔心自己進門會吵醒正在休息的宋羽杋,小心將門打開卻聽見她跟龐志剛討論著住院的問題,凌風颺再已無法忍住心中的怒火,擔心的情緒在瞬間爆發…


       「你…你怎麼…怎麼來了?」宋羽杋怎麼也沒料到此刻出現在病房的人,竟然就是她萬般閃躲,避之唯恐不及的男人─凌風颺。


       進病房前,凌風颺特地先繞到主治醫師那兒聽取宋羽杋的傷勢情況,他這才安心了些…但為求讓自己更為放心,他還是要求醫師讓她再留院觀察兩天。

       「我怎麼來了?這倒是個好問題,怎麼不問問妳自己為什麼也進來了。妳沒來,我又有來的必要嗎?」說得像繞口令一般,言語中所發洩出的憤怒,讓一旁的龐志剛拉著看護趕緊退出病房。


       明明看見她挨罵,沒幫她緩頰也就算了,竟然還沒義氣地退到病房外,宋羽杋心中著實委屈極了!


       身體都傷成這樣,沒安慰她就已經很過分,竟然…竟然還罵人…「我也不是故意的啊!你…你以為我…我喜歡喔…」說著…說著…強忍的淚珠再也禁不住奪眶而出…


       才唸個沒幾句怎麼…怎麼就哭了呢?滾滾而下狀似串珠的眼淚,揪疼著凌風颺的心。這女人是水做的嗎?這輩子也不是第一次遇上女人掉眼淚,怎麼…怎麼她的淚水硬是讓他覺得…捨不得…


       本能地靠近病床,避開傷口,凌風颺摟住宋羽杋因哭泣顫抖的身子,輕輕拭去她臉頰上的淚痕,輕聲安慰地說著,「乖,別…哭了,不要哭…」


       我見猶憐的羞容,讓凌風颺情不自禁地輕吻去她臉頰上的淚水,逐漸意猶未盡地欺上她的嫩唇…


       溫柔又不失熱情的唇觸,進而糾纏宋羽杋的唇舌,曖昧的情潮主導著兩人的呼吸…擾亂彼此的心跳…


       「嗯……」宋羽杋頓時陷入暈眩迷亂之中,她迷醉地承接著凌風颺熱切啃噬的熱情攻勢,口中不自覺溢出嬌媚的低吟…


       時間不對、地點也不對,凌風颺頓時清醒許多…靠在她耳邊輕說著,「不要再無緣無故受傷了,知道嗎?」


       尚處於曖昧氛圍的宋羽杋,只能羞紅著臉、低著點頭回應道,「嗯!」

 
       「好好養傷,醫藥費和看護費用妳都不必擔心,我會負責。」嘶啞的聲音傳達著一股濃郁情慾…凌風颺貼著她耳邊,輕輕地說著。


       他的話恍若突如其來的一道雷聲乍響,將她從夢境裡驚醒…


       想起當初被奪去初吻的情景,宋羽杋雙手抵著身前厚實的胸膛,慌張地企圖推開他…「我…我不想欠你更多。」


       擔心太大的動作將引發宋羽杋身體必須承受更大的疼痛,凌風颺倒是相當配合地移開身子,但這並不表示他會認同她的想法。


       不經意地順了順掉落在額前髮絲,凌風颺說著,「我想…妳欠我的應該會不僅僅只有醫藥費和看護費用,因為我在剛才來醫院的路上,順便替妳炒掉妳家老闆的魷魚。」


       宋羽杋臉上瞬間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她不確定地問,「你的意思是說…我…我的工作沒了嗎?」


       「這種老闆不要也罷!自私自利、貪小便宜…早在妳穿著窄裙吃力地移動機車的時候,我就想把他給炒了。剛才他一到醫院,問的不是妳的傷勢,而是他交辦的事情有沒有完成,我當下就火了…」宋羽杋老闆的那副嘴臉,凌風颺是一想到就整肚子氣。


       他,一心只想替她出氣,「我請龐特助將皮包裡的文件交給他,確認交辦事情完成之後,就狠狠罵了他一頓,順道請他回去結算妳的工資。」


       看見宋羽杋隱忍住怒氣漲紅著臉,凌風颺安慰著,「別擔心!明天我讓龐特助去幫妳收拾東西,妳該享有的任何福利,我也會讓他仔仔細細幫妳爭取到,妳只要安心養病就行了。」


       「凌風颺,你這天殺的!」再有修養的人遇上這種事情不抓狂才怪,宋羽杋生平第一次失去理智地大聲怒罵著。


       突然地大叫,嚇得病房外的兩人趕緊往裡面衝,避免裡頭的兩個人有任何不理智地舉動。


       「你知道我每個月要寄錢回家嗎?你知道我住的地方是租的嗎?你知道工作不好找嗎?一句〝你火了〞就可以讓我變成無業遊民嗎?」原來溫馴的小綿羊也會發火,這倒是讓眼前的三個人都大吃一驚!


       「不用告訴我,你懂!其實你一點都不懂!你是高高在上的大老闆,所以不必懂。」聲音從強而有力慢慢變成虛弱無力…為了罵人,宋羽杋似乎耗盡所有體力。


       「別生氣!我懂,我真的懂。等出院之後,我保證一定讓妳有工作,待遇也會比以前好,現在的妳只需要把傷養好,其他的事情都交給我。」擔心宋羽杋身子撐不住,凌風颺展現難能可見的呵護態度,聲調柔順極了!

       看見好友所表現的態度與神情,龐志剛相當清楚眼前的男人是真的陷進愛的漩渦,他連忙幫著好友安慰宋羽杋,並承諾一定會讓凌風颺說過的話兌現。

 
       在龐志剛的保證之後,宋羽杋點了點頭、閉起眼休息,平心靜氣地不再有任何激動的言語舉動出現,或許她是真的累了。


       但她的行為看在凌風颺的眼裡卻有些吃味,似乎龐志剛的承諾比他的更有效,他在心中暗自下了決定:不讓龐志剛再有任何理由親近宋羽杋。

==============================================

這是一篇未完成的小說,

打算以邊寫邊PO的方式連載...

或許會耗時許久...

請給予支持加上耐心的等候...

 

        

~ 未完,待續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chuma3570&aid=7153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