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捨遺忘 ( 十五 )
2012/12/03 11:20:59瀏覽426|回應0|推薦7

 

打開的窗戶流通著室內的空氣,也隱約傳來戶外陽台上的對話,聲音飄啊飄地飄進房內男人的耳裡

  

回到房裡,凌風颺的腦子總算開始正常運作,沉澱不到一個鐘頭前所面臨的震撼,並試著理出一些頭緒…

  凌風颺開門見山地問,「是你帶她回來的吧!」

  「可以這麼說,但回不回來的決定權還是在她身上,我並沒有逼迫她。」面對好友的質問,龐志剛倒是相當大方的承認。

  聽人家說孕婦的心思敏感且脆弱是經不起刺激的,好不容易好友才邁開幸福的第一步,他可不希望前功盡棄啊!

  有些事情還是必須小心隔牆有耳,尤其窗外的那個女人正是話題中的主角。因此在說著話的同時,龐志剛隨手將窗戶輕輕地關上。

  他接著說,「與其讓彼此因誤解而分開,我寧可當個壞人,找機會讓你們認清自己在對方心中的地位。」

  「你敢說你不愛她?如果真的這樣,當初就不會瘋狂酗酒、失控撞車,落到這般田地,還寧死守在這個你想給她的家。」龐志剛分析他的想法。

  「你知道當一個女人願意沒名沒份地為對方生下孩子代表著什麼嗎?」說到這裡,龐志剛停了下來,因為他注意到好友緊握住的拳頭微微地在顫動…

  不管了,該說的他還是不想閉嘴,即使他知道凌風颺心頭的激動再次湧現,「離開是不想造成你和伯父之間的困擾。」

  「因為愛你,她甚至不畏懼旁人異樣的眼光,更懷抱著終身不嫁的念頭遠走他鄉想自己生養孩子,這樣的傻女人我能袖手旁觀嗎?」一口氣說盡自己的理由,龐志剛這才歇下聒噪的嘴。

  沉默…在彼此間蔓延…

  突然間,凌風颺打破沉默…「謝謝你帶她回來。」

  為了宋羽杋和她肚子裡的孩子,往後的生活凌風颺不再沒有目標,此時的他心裡有相當多的事情計畫需要改變與實現…

  「我想麻煩你再幫我幾件事情。」不想讓龐志剛有拒絕的機會,凌風颺說出他即將交辦的事情…

  當然,這其中首先的要事就是聘用工人定期做草皮修剪與清理的工作…

   =========================================

 

  人行道上的停車格塞滿附近上班族所停放的機車。為了這小小的機車停車格,宋羽杋總是提早半個鐘頭進公司。

  至於為什麼非停在附近不可呢?當然是擔心機車會失竊囉!停在大樓門口附近還是比較安心些,畢竟它可是宋羽杋的生財器具耶!

  說起來還真是好笑,在她所任職公司的綜合商業大樓裡,一樓就是銀行,但身為公司會計部門的她,竟然還得騎著車到別家銀行辦理業務。

  只因為別家銀行承諾多給老闆半碼0.125的優儲利率和少一碼0.25的借貸利率而捨近求遠,在油錢和風險都可以轉嫁給員工的情況下,或許對老闆來說,這一來一往絕對是利多吧!

  而這也就是為什麼宋羽杋得捨棄搭乘捷運上班的便利,轉而購買一輛二手機車在台北街道上闖蕩的緣故,誰要她只是小小的會計呢!

  每每要將機車從車陣中拖出來,無疑對宋羽杋是樁浩大工程…

  小小巧巧的她力量原本就不大,加上老闆規定上班要穿窄裙,對她想移動車輛的行為更是雪上加霜。

  還好她有一樣秘密武器,「對不起,可以麻煩您幫我挪一下機車嗎?」沒錯!就是可愛迷人的笑容。

  宋羽杋的臉蛋美嗎?其實她長得就像鄰家女孩一樣,很普通耶!如果同時走在路上,她絕對會是個路人甲乙丙丁。

  只是一旦笑容映在臉龐,許多人都會不自覺地被吸引,並照著她的要求幫她的忙,僅僅所得的回報只是一句「謝謝」,路人也覺得十分值得。

==================================================

  從小就知道自己將背負著多大的企業體系,也清楚有多少員工家庭的生計需要靠他來支撐照料…雖然貴為天之驕子,基層學起的凌風颺有著更深切的體認。

  什麼跟什麼嘛!客戶公司的總經理竟然明講只要肯陪她上床,往後一切業務都不會有任何問題。

  拜託!也不秤秤自己的斤兩…癩蛤蟆想吃天鵝肉,當他是牛郎嗎?

  真材實料的股票上市公司還怕他們來暗的不成,儘管如此凌風颺還是相當有風度地婉拒,並且承諾以更好的企劃來參與競標。

  緩緩地步行在行人紅磚道上,置身在熙來攘往的人群中,此刻的他正需要時間和空間來緩和情緒…

  甜美稚嫩的聲音在身旁響起,「對不起!可以…可以請您幫個忙嗎?」

  凌風颺跳脫沉思…回過神來…眼前站著一位笑容可愛的女孩,「妳在叫我嗎?」

  哇!眼前的男人是那種走在路上會吸引人們不由自主地朝他多看幾眼,可以媲美知名偶像的極品男喔!宋羽杋看傻了眼…

  被行注目禮是常有的事,凌風颺早就習以為常,但眼前女孩垂涎他的模樣,活像是飢餓的貓兒見到魚…一付想生吃活剝的模樣…

  平常還可以調情一下,但今天凌風颺的心情不好,他不怎麼耐煩地回應,「如果這是妳搭訕的手法,那我只能說妳真的太落伍嘍!」

  他的嘲笑和語氣讓宋羽杋頓時清醒過來…她羞窘地低下頭,「不好意思,我…我太無禮了!我只是…只是想請您幫我移動一下機車,不知道可不可以?」

  聽完她的說辭,凌風颺這才稍稍觀察一下眼前的情形,原來這個女孩想將機車塞進已經車滿為患的停車格中。「這附近都沒位子了嗎?」

  「如果您可以幫我移動一下旁邊的兩輛車,就能夠空出一個位置,我習慣把車子停在這裡。」頭一次宋羽杋發覺眼前的美男子,或許心地並不美…只是…都已經開口請他幫忙…

  一肚子火正煩沒地方發洩,眼前就有個好管道,凌風颺沒好氣地說,「什麼叫習慣停這裡,這停車格是妳家的嗎?」

  看了看她的穿著,標準上班女郎的裝扮,最引他詬病的是露出修長腿形的窄裙,真是該死的漂亮…

  「明知道騎機車不方便還穿成這樣,妳真以為每個男人都會為了垂涎妳的美色來幫忙嗎?」他忍不住又發了一頓牢騷。

  這下宋羽杋終於明白自己所託非人,越過他的身邊,她決定自立自強…靠自己的力量移動笨重的機車。

  凌風颺嘴裡的話還沒說完,就見著眼前的女孩自顧自吃重地抬動車身,卻又移動不了一絲半毫…

  突然被忽視的感覺席捲而來,他覺得自己好像唱戲的小丑,演著沒人要看的曲目,凌風颺心靈上受到了小挫折…

  她彷彿受了委屈的小媳婦模樣,又讓凌風颺心中的火氣急速消卻…但嘴巴還是不饒人地說著,「我有說不幫妳嗎?真是的。」

  「嗯!拿著。」將她拉到身邊,隨手遞出自己的公事包掛在宋羽杋手上。

  被動地幫凌風颺拿著公事包站在一旁,宋羽杋靜靜地看著那個面惡心善的俊帥男人幫她的忙。

  怎麼說面惡心善呢?因為在移動機車的同時,他依舊未減那碎碎唸的功夫,嘴裡不好聽的話還是陸陸續續冒出…「現在的年輕人真是說不得,言語上小小地刺激一下就沉不住氣…」

  「好了,這樣總可以吧!」凌風颺不但幫她空出位置,也一併將她的機車移入停車格內。

  將車頭上鎖,凌風颺取出機車鑰匙遞交給宋羽杋,同時換回掛在她手上的公事包。

  「謝謝您的幫忙。」雖然這男人聒噪了些…但也算是好心人,宋羽杋再次向他道謝。

  反觀,凌風颺則是大手一揮,一副沒什麼大不了的模樣,轉身就想走。

  輕扯他的西裝下擺,宋羽杋試圖叫住凌風颺,「喂!這位…這位先生,您請等一下!」

  但或許這輩子只見這麼一次面,有些事情還是需要當場說清楚講明白,才不會有誤會產生,於是宋羽杋叫住、也扯住了他…

  「還有什麼事情嗎?難不成為了要感謝我,所以需要我留下姓名和電話吧!」凌風颺語帶揶揄地回應著。

  「我…我…我想跟您說…」凌風颺說話的露骨…直接…讓宋羽杋有些吃不消…她緊張到口吃…

  回過頭,只見她羞紅的臉頰像極了熟透的紅蘋果,讓人忍不住想輕咬一口…而凌風颺突然期望自己就是那匹嘴饞的大野狼。

  抬起頭,宋羽杋勇敢地迎向他的雙眼…

  在他眼裡,她看到了自己…也看見自己迷戀的神情…

  在神志迷失之前,她展露出迷人羞怯地笑容…

  「我…我只是想澄清誤會,會穿成這樣是公司的規定,還有…謝謝您的幫忙。」說完便深深一鞠躬,頭也不回走進身後的綜合商業大樓。

=================================

這是一篇未完成的小說,

打算以邊寫邊PO的方式連載...

或許會耗時許久...

請給予支持加上耐心的等候...

 

        

~ 未完,待續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chuma3570&aid=7094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