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捨遺忘 ( 十二 )
2012/11/26 20:06:46瀏覽380|回應0|推薦8

       聽見房門打開的聲音,房裡的人說話了,「劉嫂別忙了,沒什麼事就先休息吧!晚餐別煮了,我不餓。」

 

  陽台窗戶大辣辣地開著,坐在面對著窗戶的沙發上,風徐徐地吹在臉上,擔心遺失…手上還不忘握著柺杖。

 

  感受一下陽光的熱度,現在的太陽應該快下山了吧!半年多了…凌風颺已經逐漸習慣黑暗…

 

  地毯的厚度掩飾走進房門那個人的腳步聲,她慢慢地走向陽台,順手將窗戶關小並拉上薄窗簾…

 

  迎風而來的氣息有股熟悉的味道…凌風颺不禁脫口而出,「羽杋,是妳嗎?」

 

  接著他甩甩自己的腦袋瓜子,再度喃喃自語,「是錯覺吧!她不可能回來的,半年多了,要回來…早回來了…」

 

  聽見他的自言自語,宋羽杋的眼淚再也忍不住潰堤…

 

她從不知道半年後見面,場景竟然會變得如此…

 

視覺的消失換來聽覺的敏銳,即使是小小聲的啜泣,在凌風颺的耳裡卻能無限的放大,他聽得相當清楚…

 

  獨有的馨香加上女人哭泣的聲音…凌風颺終於明白此刻站在眼前的人就是他剛才口中所說的人~宋羽杋。

 

  「誰讓妳進來的?出去!出去!」凌風颺激動的大聲怒罵著,眼前的他已經無法給她幸福,她還回來做什麼?

 

  沒想到凌風颺竟然會認出她,宋羽杋心中十分激動,原來他真的愛著她,「不要趕我走!我不會走的。」

 

  「妳不走,難道是想要留下來看我的笑話嗎?我已經是沒有用的瞎子了,妳知道什麼是瞎子嗎?就是眼睛永遠看不見的廢物,妳還回來做什麼?」凌風颺失控地大聲咆哮…

 

  宋雨杋從沒想過意氣風發的他竟然會變成這樣,她的淚不停地滴落…她堅定的語氣懇求地說,「風颺,不要…不要趕我走…」

 

  剎那間,她做了一個決定,「除非…除非…」

 

  「除非什麼?」只要能趕她走,凌風颺不在乎需要承諾什麼…

 

  「除非…除非你可以看得見,只要你的視力恢復,我就馬上消失在你眼前。」在回程的路上,龐志剛曾對她說過,凌風颺的眼睛是有復原的希望,只是他不想…

 

  宋羽杋低聲下氣地懇求,「再到醫院仔細檢查看看,只要有一絲希望都別放棄好嗎?」

 

  當初醫生就已經相當清楚地告知眼睛的傷勢,腦中的淤血壓迫視覺神經,因為位置敏感所以無法開刀清除,只能靜待時間讓淤血慢慢消失,至於何時能重見光明則無法預知…

 

  「如果檢查到最後,醫生說只要換眼角膜就可以重見光明,到時候又該怎麼辦?難不成妳的眼角膜願意給我?」凌風颺打定主意要將宋羽杋趕走,因為不想成為她的累贅,哪怕是再難聽的話他都不在乎。

 

  「只要有需要,我隨時都可以給。」宋羽杋果決地回答,這是欠他的,誰叫她當初不聲不響地從他身邊溜走…

 

  聽見她如此堅決地回答,凌風颺的心被撼動了…

 

  真是個小傻瓜!他在心裡頭罵著…

 

  這麼多年的相處,凌風颺相當清楚宋羽杋的脾氣,這小妮子橫豎是趕不走…他語氣緩和下來,「先出去吧!我想休息。」

 

  「那…那我先出去,過一會兒再端晚餐進來。」擔心聽到凌風颺的拒絕,宋羽杋說完便趕緊離開。

 

     ===================================

這是一篇未完成的小說,

打算以邊寫邊PO的方式連載...

或許會耗時許久...

請給予支持加上耐心的等候...

 

 

~ 未完,待續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chuma3570&aid=7076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