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捨遺忘 ( 九 )
2012/11/22 11:39:09瀏覽354|回應0|推薦7

回國之後,凌風颺參加的宴會依舊沒有間斷過,但他每每總會在晚會結束之後,溜回宋羽杋所承租的套房裡,洗去一身屬於另一個女人的味道,再擁著她入眠。

 

而宋羽杋明明知道前一刻的他做些什麼,卻從不過問,因為除了傷心難過,她更擔心會從他口中聽到任何關於「他們關係即將結束」的話題。

 

曖昧關係的確即將終結,但她不希望從他口中聽到。

 

她寧可選擇當一隻將頭埋進泥土裡的駝鳥,不聽不看,心才不會陣陣刺痛…

 

離開他是對的!企業聯姻必定能挽救他苦心經營的公司,也相信老總裁為他挑選的對象絕對會是上上之選。

 

經過這段感情的洗禮,宋羽杋有著深深的體認:愛一個人,並不是要將他佔為己有,而是只要對方能獲得真正的幸福就已足夠。

 

凌風颺又即將遠赴美國一個月,名義上為商務考察,但實際則為尋求更佳的投資夥伴挹助公司資金。

 

已經承諾老總裁的事情終究沒能再拖久一些,離開凌風颺的日子逐漸在倒數計時接近當中…

 

「最近常常偷瞄到妳上求職網站,這裡福利還不錯啊!怎麼了?想換工作?」在一起吃午餐的時候,小禎突然小小聲地開口問道。

 

突然被同事抓包還真尷尬,也還好對象是好友小禎。

 

宋羽杋避重就輕地回應,「沒有啊!只是想知道以我的資歷,外面現在的行情如何而已啦!別瞎猜!」

 

「那就小心點,別被會計主任給發現了,小心遭受她的口水轟炸。」小禎提醒著。

 

「還好是被妳看見,謝謝提醒囉!」真是失策,看樣子找工作的事只能留到晚上回家再上網查詢。

 

每次中午都一起共進午餐,因此小禎注意到宋羽杋最近飲食改變,她覺得有些奇怪,「妳最近很奇怪耶!以前常吃的菜都不點了,怎麼吃膩啦?」

 

她也不知道自己最近怎麼了?只覺得胃漲漲地…東西吃不多…吃多了還會嘔吐…

 

宋羽杋四兩撥千金地說著,「最近腸胃有些不舒服。」

 

小禎是真心地關心這位在公司裡難得交到的好朋友,她希望一切都是自己的錯覺,只是她還是忍不住地說,「其實從上次妳臨時請假之後,我就發現妳的氣色有越來越差的感覺,要不要上醫院檢查一下身體狀況啊?」

 

「好吧!今天下班後我就去掛號。」為了不讓好友擔心,宋羽杋做出承諾。

 

最近以來的觀察發現宋羽杋瘦了不少,她擔心萬一檢查到是不好的情況,小禎擔心她會…需要肩膀依靠。於是她提議,「晚上我沒事,要不要我陪妳去啊?」

 

宋羽杋知道小禎有要好的男朋友,彼此也見過面,她知道晚上是他們的約會時間,她不想搞破壞。

 

她委婉地拒絕,「不用啦!我保證一定會去醫院好好地檢查一番,改天給妳一個完整的報告。妳就放心去約會吧!」

 

「一定喔!妳要知道我是妳最好的朋友,不可以隱瞞我,不然我可是會生氣的。」小禎不忘提醒著。

 

=======================================================

 

醫生的診斷結果令她難以置信,失神的她毫無意識步出醫院大門…

 

醫生說的話猶言在耳,以致於頓時週遭的環境變化無法映入眼簾…

 

「怎麼會這樣呢?我該怎麼辦才好?」宋羽杋在心中不斷地詢問自己…試圖找出解決方法…

 

她!她甚至連傾訴的對象都沒有,更別說討論了!

 

喇叭聲充耳不聞…幸虧路人拉她一把,不然當下的她又可能再度因為車禍進入醫院急診室躺著…

 

曾幾何時,回家的路變得如此艱難…

 

失神地走進承租房子的大廈…走進電梯…

 

站在房門前,她習慣地翻著攜帶的包包試圖找出房門鑰匙,卻怎麼也找不到…

 

她心急…她只想趕快將自己關進房門…

 

因為眼淚早已潰堤,她慌亂地找不到鑰匙、甚至看不清眼前地一切…

 

冷不妨地,有人從她手中取走一串鑰匙,順道幫她打開房門。

 

她絲毫沒有任何警覺,任由房門敞開,自己則失神地坐在沙發上無聲地啜泣著…

 

==========================================================

這是一篇未完成的小說,

打算以邊寫邊PO的方式連載...

或許會耗時許久...

請給予支持加上耐心的等候...

 

~ 未完,待續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chuma3570&aid=7065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