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捨遺忘 ( 十四 )
2012/11/29 09:04:51瀏覽456|回應1|推薦16

       早在凌風颺前往客廳的同時,龐志剛便帶著宋雨杋退到客廳落地窗外的大陽台。

 

  當他聽到凌風颺要找他的同時,他更是趕緊將手機直接關機,為的就是避免穿幫。

 

  待龐志剛做好一切後續動作之後,劉嫂才撥出手中的電話號碼,「先生,龐特助的手機轉語音信箱耶!還是等一下再撥?」

 

  「怎麼可能會沒人接呢?他平常都不關機的啊!再幫我撥一次看看。」平常不定時就會出現在身邊聒噪的男人,怎麼真心想找卻滾不見蛋。

 

  「我這不就滾過來了嗎?」龐志剛離開陽台翻過圍籬,特地製造才從門外進來的假象。

 

  說人人到,凌風颺興奮地朝著聲音的方向走去,絲毫都不在乎可能會跌倒的問題,嚇得龐志剛趕緊向前握住凌風颺的肩膀。

 

  「平常懶得見我的人,怎麼今天找得那麼急?」〝這男人也真是的〞心裡罵著的話,口中一溜煙就說了出來,真是越來越不像他所認識的凌風颺。

 

  凌風颺一點都不在意在言語上被龐志剛酸,反倒是心急地問,「你你剛剛走進來有沒有看見誰?」

 

  越是知道他想聽什麼,龐志剛就越不讓他如意,誰叫他為了這個好兄弟,這半年多白了多少頭髮

 

  「你覺得我能看見誰?不就劉嫂嗎?不然這樣形同廢墟的地方,除了我還有誰會想來?」龐志剛悠哉悠哉的說著。

 

  半年前凌風颺車禍受傷後,他毅然決然地搬離與父母同住的地方,獨自隱居於此。

 

  「這裡哪是廢墟!」這是當初用宋羽杋的名義買下來的房子,即使現在看不到變成什麼模樣,但他也絕不容許別人這麼形容

 

  知道凌風颺活回來了,龐志剛說話也不再客氣,「當初想搬些家具佈置,擔心你會撞到、請工人來修剪草皮,你嫌機器聲音太吵你看不見,所以不必在意,搞不好現在庭院裡早已蛇鼠好幾窩囉!不是廢墟,是什麼?」

 

  聽到這兒,凌風颺臉色瞬間發白,怎麼辦?怎麼辦?羽杋最怕蛇了,不行!不行讓她繼續待在庭院,他緊急呼喚著唯一知道狀況的人,「劉嫂!劉嫂,妳在哪裡?」

 

  原本已經準備去整理房間的劉嫂聽見老闆緊急召喚跑了過去,「先生,還有什麼事情吩咐嗎?」

 

  「快!快!快去請宋小姐進來,她她最怕蛇別讓她繼續站在外面,快!快一點!」凌風颺連忙交代著。

 

  雖然今天的老闆看起來真的有活力許多,整個人不再死氣沉沉,但龐特助刻意捉弄老闆的樣子,看在劉嫂眼裡還是相當不捨。

 

  眼見龐志剛奸計得逞的表情,劉嫂指責性地白了龐特助一眼之後馬上回應,「喔!我現在就去。」

 

  交代完事情之後,凌風颺對龐志剛說,「志剛,扶我回房。

 

  半年多來的摸索,凌風颺已經不需要別人協助就可以在室內自由行走,甚至自己找到回房間的路。

 

  只是剛才一連串的驚喜和驚嚇,似乎早已弄亂了腦海中的記憶地圖,再加上還沒做好再次面對宋羽杋的心理準備。

 

  他選擇直接要求龐志剛在宋羽杋回客廳之前,趕緊扶他回房。

 

============================== 

 

  從頭到尾都待在大陽台上的宋羽杋,有足夠的視野可以聽見和看著客廳裡兩個男人的互動與對話焦急的模樣,真情流露

 

  扶著欄杆,望向綠草如茵的草坪雖然沒有機械鋤草機整齊劃一的痕跡,但平日修剪維護都做得不錯,所以根本不可能會出現蛇鼠一窩的情形。

 

  宋羽杋這才清楚地感受到凌風颺對她的疼惜原來至始至終她都不是一個人默默地在付出,原來他用他獨特的方式在愛著她

 

  臉上淚水模糊了眼前的視覺這是第一次宋羽杋後悔自己的絕情,竟然對凌風颺不聞不問,害他一個人獨自撐了那麼久

 

  遵照老闆的交代,劉嫂來到陽台,「謝謝您這麼細心的照顧他。」宋羽杋由衷地對她說出感謝。

 

  「太太,您別這麼說啦!照顧先生本來就是我應該做的事。」下人歸下人,有些話還是不吐不快!「阿您不要怪我多嘴喔!我只是覺得夫妻偶爾吵吵架沒關係,可是您把他丟在這裡不聞不問半年多,這就真的有些太過分了,您就不知道先生當時受傷,簡直就跟行屍走肉沒什麼兩樣。」

 

  宋羽杋撫摸著挺出來的大肚子對劉嫂輕聲地說,「我不是他的太太。」

 

  這句話可把劉嫂給嚇壞了!她張目結舌地看著宋羽杋的肚子,「那那肚子裡的孩子是先生的嗎?」

 

  宋羽杋點了點頭,直接向劉嫂承認肚子裡孩子的身分

 

  「我以為我一直以為他已經娶別人,才沒想過再跟他連絡。我不知道他竟然會發生車禍,我真的不是故意要離開他的。」說著說著淚水又再度不聽使喚地潰堤

 

  「小姐不要哭啦!這樣對肚子裡的孩子會不好喔!」劉嫂連忙安慰著,「我是不知道你們之間發生什麼事,但是我看得出來先生真的很愛妳,我到這裡來做事這麼久,今天是他有史以來說過最多話的一次,也是最有生命力的一次喔!」

 

  是該堅強些為了孩子,宋羽杋收拾起眼淚「劉嫂,如果有事您就先去忙吧!我想在這裡再休息一下,晚餐我來準備就行了。」

 

  「那怎麼可以呢!您是先生重要的客人咧,晚餐還是讓我來煮。不然事情都讓您做光了,那我做什麼啊!小姐,不要讓我失業好嗎?」劉嫂緊張逗趣的話,化解剛才悶悶的氣氛

 

  宋羽杋真心地笑了,「那我可以在旁邊幫忙嗎?」

 

  「那有什麼問題咧!我先去端杯果汁過來給您,再去幫您準備晚上睡覺的房間。」劉嫂開心地說著。

 

  「等弄完之後差不多就要準備晚餐囉!到時候我再來找您一起。」這位宋小姐還真是好相處,不像半年前的那個自稱是老闆未婚妻的千金大小姐難伺候,還好那千金大小姐來過兩次之後就不再踏進這裡了。

 

================================

 

這是一篇未完成的小說,

打算以邊寫邊PO的方式連載...

或許會耗時許久...

請給予支持加上耐心的等候...

 

 

           

 

~ 未完,待續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chuma3570&aid=7083001

 回應文章

Nadra
真好看~~
2012/11/30 09:51

謝謝你 要繼續寫喔 ^_^

 

戀家女(pichuma3570) 於 2012-12-03 13:28 回覆:

還在努力編夢當中...

謝謝您駐足欣賞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