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捨遺忘 ( 十七 )
2012/12/05 09:19:24瀏覽368|回應0|推薦8


      遠遠從辦公室往外看時,凌風颺只注意到她跌坐在人行道上。


  等他衝到現場一看,眼前整排約有七、八輛機車像玩推骨牌般地倒在一旁,不少的照後鏡都歪了,甚至破了。


  而眼前的宋羽杋正被一群趕著下班的苦主團團圍住…真是讓人放不下心,怎麼才牽部機車,就有辦法讓自己陷入如此地災難之中…


  「看看妳…妳做了什麼好事?我的車…妳看看我的車…」那些人七嘴八舌地想向宋羽杋討公道,要求賠償。


  「對不起!對不起!我會負責。」宋羽杋忍著膝蓋擦傷的痛,低著頭連說好幾句道歉的話。


  「怎麼負責?賠錢來啊!」一心求償的車主們咄咄逼人地開口要求著。


  看起來就是個很容易被人欺負的女生,還敢待在這人吃人的台北工作,真不知道她怎麼生存下來的?


  「你們的心是什麼做的?她跌倒了,難道都沒有人關心她有沒有受傷?」正義之聲從旁而起,讓宛如菜市場般的吵雜撻伐瞬間變得鴉雀無聲。

 
  在一旁的凌風颺看著…看著…火氣都來了,他走近宋羽杋身旁,「事情有那麼嚴重嗎?非得要這樣子對待一個女孩子不可。」


  猶如耳語般的抱怨聲還是在人群中流出,「撞壞賠錢本來就是理所當然,話說那麼大聲,好像錯的人變成是我們似的。」


  原本想先查看宋羽杋的狀況,但人群中多了耳語而議論紛紛地狀況,讓他再度向那一小圈的人喊話,「我有說不賠嗎?」


  「請各位將自己的機車扶正,損失的部分我們一一來清點確認,等會兒機車行的師傅會到現場來進行估價,我們絕對有誠意來處理這件事情。」龐志剛插手接下這後續理賠工作的處理。


  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龐志剛跟著凌風颺的腳步離開公司,到現場來湊上一腳。身為旁觀者的他處理事情自然就果斷許多,連修理機車的師傅都請到現場來。

 
  兩人在眼神交會之中取得協議:凌風颺先帶宋羽杋離開,而龐志剛則留下來處理善後。


  「我…我的機車…」宋羽杋僵持著不肯離開,因為她不能坐視著自己的身家財產在外頭過夜,萬一失竊了怎麼辦?


  「鑰匙呢?」凌風颺才不管她的想法是什麼?此刻的他只想趕緊送她進醫院急診室。

 
  凌風颺臉上的表情讓宋羽杋不敢胡鬧造次,她怯怯地說,「還插在車上。」

  順手拔下機車鑰匙,他直接丟給龐志剛,說了一句,「牽到地下室。」之後,便拉著她離開事發現場。


  膝蓋傷口的血液和絲襪粘黏在一起,因為移動腳步而疼痛不已…


  凌風颺瞧見她痛苦的表情,二話不說便將宋羽杋橫抱在懷裡,還不忘事先脫下西裝圍在她的腰間,防止裙底春光洩底。


  初次見面到現在不過才短短的兩星期,她總是有辦法讓自己變得如此狼狽,果真讓人放不下心。


  「小小的動作都能被妳搞得轟轟烈烈,真不知道以前的妳是怎麼過日子?」凌風颺碎碎唸的本事再度出籠。


  他快步地走著,即使懷裡多了一個人的重量,對凌風颺來說似乎沒有多大差別。「幸虧遇上了我,不然看妳怎麼脫身?」


  從驚訝到驚嚇…宋羽杋怎麼也想不出自己會落進一個不算熟的男人懷裡。

 
  擔心自己可能摔落地面,她緊緊圈住凌風颺的頸項,但宋羽杋還是不忘試圖改變自己的處境,「我…放我下來…可以嗎?」


  「妳是沒錢吃飯是不是?還是跟著別人一樣流行減肥?體重這麼輕,不怕風大一些把妳給刮走…」似乎沒聽見宋羽杋的建議,凌風颺抱怨著她身體的單薄。


  長這麼大,頭一次這樣被人抱在懷裡,宋羽杋說有多尷尬就有多尷尬。「喂!這位先生…我…我可以下來自己走。」


  「我不叫喂,也不叫先生,凌風颺是我的名字,凌雲壯志的凌、風度翩翩的風、神采飛颺的颺,記住了沒?」他依舊答非所問地選擇自己想回答的問題做回應。


  小心翼翼地將她置於駕駛座旁的乘客座內,凌風颺隨即越過車子的另一旁,發動車輛朝他所計畫的地方駛去。


  「我們現在要…要去哪裡?」人都被架上車,宋羽杋這才開始擔心自己的處境。

 
  凌風颺專心開著車,不答反問地說,「現在的妳能去哪裡?還是妳想去哪裡?」

  「我可以回家嗎?」既然可以選擇,宋羽杋當然選擇對自己最熟悉也最安全的地方。

 
  「可以,不過先到醫院去擦個藥,順道檢查一下傷勢。」凌風颺總算是正面答覆她的問題。


  眼前的男人雖然見面多次,但是宋羽杋依舊對他一無所知,也不明白為什麼總在自己需要騎士出現的時候,他總是在她身邊。


  「這點小傷不需要麻煩,我有急救箱,您…您只要送我回家,剩下的事情我可以自己處理。」一向習慣自己處理事情的她,再度拒絕凌風颺的好意。


  一再的拒絕,讓他難得發火的脾氣升了上來,「從剛才到現在幫妳這麼多,難道不會說聲謝謝嗎?」


  面對眼前這個小妮子他就是沉不住氣,沒辦法…她…她就是有惹人生氣的本事啊!相信一定不只他有這種感覺,凌風颺在心裡這麼想著。


  經他提醒,她才發覺到自己是這麼沒禮貌…宋羽杋趕緊補上一句,「對不起,謝謝!」


  在這紙醉金迷的社會大染缸裡,怎麼還會有這麼單純的女孩,又是對不起,又是謝謝,真是有點給他無力啊!


  凌風颺自動將她的〝謝謝〞解釋成同意他的做法,「那就先去醫院再回家。」


  幾次的對話後,宋羽杋放棄她的堅持,因為她不相信自己的話可以改變什麼…


  結論是:他終究不會聽她的。


===============================

這是一篇未完成的小說,

打算以邊寫邊PO的方式連載...

或許會耗時許久...

請給予支持加上耐心的等候...

              
~ 未完,待續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chuma3570&aid=710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