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捨遺忘 ( 二十 )
2012/12/10 22:09:59瀏覽467|回應0|推薦16


      走進辦公室,凌風颺順手將早餐丟在龐志剛的辦公桌上。

 
  凌風颺不僅早到還帶著早餐,這是從來都沒有過的奇景,當然引來龐志剛的一陣驚訝與側目。


  看出他有滿肚子的疑問,但心情不佳的凌風颺並不想搭理,「給你、吃完、不要多問。」


  「那也不需要一次給兩份吧!你不是也還沒吃?」不問就不問,但是份量真的太多了,更何況他也已經吃過早餐。


  「我不餓。」說完,凌風颺便朝自己的辦公室走去。


  龐志剛似乎不想放過他,隨著凌風颺的腳步跟進辦公室,說著他花了一個晚上查出來的結果,「昨天那個女生我已經派人去查過了,她叫宋羽杋,今年二十三歲,就在對面大樓四樓上班,恆生國際貿易公司的會計助理。」


  只見凌風颺淡淡地回應著,「我知道。」


  這傢伙肯定是一大早在那女孩面前慘遭滑鐵盧,才會一臉吃癟、慾求不滿的神情。


  「她的機車該怎麼辦呢?她今天有上班吧!機車我還擺在公司地下室,要不要將它牽回原來的地方?」一邊說著,龐志剛邊注意著凌風颺的臉色。


  龐志剛雖然不知道一早發生了什麼事,但兩份早餐、惡劣的心情,肯定是跟昨晚的那位女孩有著密切的關聯。


  她已經說不再需要他的幫助,這下該如何是好?凌風颺滿臉苦惱,不知道該拿她怎麼辦?


  看著他那張活脫脫為情所困的臉,龐志剛不免心中泛起嘀咕…難道凌風颺自己不清楚,那女孩根本不是適合他的菜嗎?


  「我在想…不如就讓她將機車停放在我們公司地下室停車場,準備個遙控器給她,讓她隨時用車都方便,也不會發生類似昨天的事情發生。」龐志剛提供這樣的想法無疑是幫了凌風颺一個大忙。


  但是早上輕挑的行為才惹來宋羽杋淚眼朦朧,現在再施以這種小惠,她肯定是不會接受。該如何讓她接受這種安排呢?凌風颺正苦惱著。

 
  都十幾年的老朋友,龐志剛怎麼會看不出他臉上所顯露的表情呢!於是他自告奮勇地說,「由我去說吧!」


  順手丟回一份早餐在凌風颺桌上,「不管如何,早餐還是得吃,別忘了十點要開會,我去去就回,等我的好消息囉!」

              =================================               
              
  真是奇怪!上班時間都還沒到,怎麼就有人找上門來了呢?莫非…


  從透明玻璃窗看進去,會客室裡的人她並不認識,怎麼同事會說,有訪客在會客室裡等她呢?


  硬著頭皮,宋羽杋走了進去。「您好!我是宋羽杋,請問…是您找我嗎?」


  「我叫龐志剛,昨晚我們見過面,不知道妳有沒有印象?」昨兒個夜裡沒時間仔細瞧,龐志剛這才清楚地端詳起她來。

 
  這小妮子其實長得就像鄰家女孩一樣,很普通耶!真不知道凌風颺怎麼看上她的?龐志剛當下在心裡畫上一個不小的問號。

  猜得沒錯!苦主已經自動找上門,既然遇上…也只能用微笑和誠意來化解,誰要自己正是那場混亂的始作俑者呢!


   「昨天晚上真是對不起,我應該要賠給您多少錢呢?」宋羽杋將他當成昨晚一團混亂的苦主之一。


  沒辦法啊!昨晚她讓凌風颺給帶走後,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她完全不清楚。

  早上的曖昧衝突之後,即使皮包裡凌風颺的名片還在,她仍舊沒膽撥電話給他,問清楚昨晚事情處理的結果及要回自己的機車。


  「我來這裡不是要妳賠錢。」龐志剛看見她展露迷人可愛的笑容,這才明白凌風颺迷上她的原因。


  「那您是…」完全摸不著頭緒,宋羽杋當場是一陣困惑。


  「這是凌先生準備給妳的早餐,因為早上時間太匆忙忘了給,所以特地吩咐我帶過來。」一邊說著一邊偷偷觀察著宋羽杋臉上的表情。


  莫非…凌風颺告訴過眼前的男人,今天早上所發生的事?想到這裡,宋羽杋臉上不禁泛起陣陣潮紅…


  看著她羞紅的臉,想起一早凌風颺的鬱卒神情,龐志剛可以相當確定,兩人肯定是發生了些事情。


  龐志剛直接了當地陳述昨晚的處理狀況,「昨晚那些車主不會來找妳麻煩,因為凌先生都已經處理好了。」


  「昨晚真是謝謝您幫忙,總共花多少錢?我這就到樓下銀行的提款機領錢給您。」眼前的男人態度和善,或許她可以藉由這個人的協助,避開面對凌風颺的尷尬。


  「錢不是我付的,但是請妳相信我,他是不會在乎那些錢的。」這個忙說什麼也不能幫。


  雖然錢是他先墊,但是這筆錢相信以凌風颺的個性,他是絕對不可能會找宋羽杋清償的。


  「可以…可以請您幫我問他一下嗎?我不想…您知道我不想…」宋羽杋真的不想再跟他有所牽扯,因為她擔心自己的心可能會失守。


  「他一大早進公司就到會議室開會,什麼時候結束也沒能知道,他只交代一件事情要我完成。」說完,龐志剛順手遞出機車鑰匙和一組遙控器給宋羽杋。

  「怎麼…這…」宋羽杋不明白他的舉動為何?


  「凌先生擔心類似昨晚的事情再度發生,他不希望妳再停放在那裡…」語氣瞬間停頓,龐志剛觀察著宋羽杋的反應。


  雖說凌風颺的確幫過她不少忙,但是再怎麼霸道也沒有權利干涉她機車停放的位置啊!那可是公共停車格,沒理由不讓她停放。


  宋羽杋一臉無奈,嘴裡呢噥地說,「拜託!是他出現之後,才開始這麼倒楣的好不好!」


  雖然聲音不大,但也足以讓龐志剛聽得一清二楚,他也慢慢觀察到這小妮子的可愛之處。


  他笑著說,「原來他才是替妳招來霉運的倒楣人啊!如此看來,妳可真要接受凌先生對妳所做的安排才行。」


  「安排?安排什麼?」避凌風颺唯恐不及的宋羽杋無法理解他的用意。

 
  「我們公司就在對面,這遙控器是方便出入地下室停車場使用的,以後妳就直接將機車停在我目前停放的位置。」龐志剛說出此行目地,同時希望得到好的回應。

  「我…我想不必這麼麻煩,昨晚只是突發事件,以後我會更加小心。」要守住自己的心就必須讓事情單純化,她不願接受凌風颺的協助。


  看得出宋羽杋掙扎的心,龐志剛直接了當地說,「想跟他劃清界線嗎?其實最好的方法就是接受他的安排。」


  此話一出,宋羽杋用更加迷惑的眼神看著龐志剛,「怎…怎麼說?」

 
  「昨天晚上,我只不過望向窗外,正巧看到一個小小的事故在眼前發生,那個人便拋下一切事情,衝到樓下去救人。」不需明講,宋羽杋相當清楚龐志剛口中的〝那個人〞是誰。


  從別人的口中聽到凌風颺衝動的行為,宋羽杋更是當下羞紅了雙頰,「我…我不知道,他…他會……」


  那真可算是少有的奇景,難得見他驚慌失措的模樣,「沒錯!我也不覺得他會。」


  「畢竟對一個以後要掌管整個大集團的繼承人來說,他太衝動了。」龐志剛故意說出這段話,目的是想試探眼前的女人究竟對凌風颺了解有多少。


  宋羽杋一臉狐疑,她似乎一時無法消化龐志剛所說的事情,「我…我不懂…,你說…」


  「〝世凌集團〞聽過嗎?」龐志剛試著引導宋羽杋雜亂無緒的思維。


  她不敢置信,那個人…那個人竟然是個天之驕子!「您是說…全台五百大的企業中的〝世凌集團〞?」


  龐志剛在宋羽杋心中投下了一顆震撼彈,「昨晚拯救妳的騎士就是集團的未來繼承人。」


  「我…我不知道,他…他從來…從來都沒提過,我…」乍聽這個訊息,宋羽杋顯得不知所措,慌亂的神情溢於言表。


  名片上的頭銜看不出任何跡象、開的車也沒特別名貴,除了今天早上痞子般的性格顯得屌兒郎當之外,再怎麼樣,宋羽杋都很難將凌風颺和集團繼承人畫上等號。

  看見她不可置信的表情,龐志剛終於能夠確定這女孩是當真不知道凌風颺的來歷,「妳不清楚也算理所當然,畢竟全公司裡知道他真實身分的人也只有我而已。」

 
  「那…你為什麼要告訴我呢?」感覺到對方的話中有話,宋羽杋忍不住開口問道。


  「看得出來妳是個相當單純的女孩,我不希望妳受到傷害。豪門的婚姻往往不是男女雙方當事人可以決定的,除非妳跟他〝門當戶對〞。」龐志剛直接了當地說出他此行最大的目的。


  「我…我從來…從來沒想過要和他…跟他…」宋羽杋連忙撇清…她已經口齒含糊不知所云…


  一看就是個沒心機的女孩,面對宋羽杋的手足無措,龐志剛趕緊安慰她,「我並沒有責怪妳,只是想讓妳知道他跟我們是屬於不同世界的人,我不希望妳之後為了他痛苦。」


  「那我就更不應該接受他的幫助,不是嗎?」既然要離他遠一些,怎麼可以收下那個遙控器呢?宋羽杋露出狐疑不解的神情。


  「好幾次我都瞧見他的眼光隔著窗戶注視著窗外,只是到昨晚我才確定原來透過窗看著妳已經變成他的習慣。」龐志剛分析著凌風颺最近怪異的行徑。

  「如果妳將機車停在公司地下室停車場,那麼他的注意力就會慢慢回歸到原來的軌道上,妳也才不會受到傷害。」他分析著目前狀況,甚至在停車位置的地點也錯過,非但不與凌風颺搭同個電梯,也屬不同層地下停車場。


  這樣算拆散一對有情人嗎?龐志剛不知道,他唯一清楚的是〝企業聯姻〞是凌風颺自己也認同的婚姻模式。


  「好,我接受你的提議。」接下遙控器和鑰匙,宋羽杋更下定決心更改以往一成不變的行程規劃,徹底地從凌風颺眼前消失。


  遞出一張名片,龐志剛微笑著說道,「這是我的名片,如果有任何需要幫忙的地方都可以打電話來,我比他更沒殺傷力,可以不必擔心。」

  「謝謝您,龐先生。我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也謝謝您提醒我這些事情。」宋羽杋從龐志剛的神情裡看出了誠懇與疼惜,知道他是真心想幫助自己。

  轉身離開之前,龐志剛不忘再次提醒,「我走了,早餐記得要吃,錢就不需要還了。」


  知道他的身分加上以她所了解的他,他肯定是不會在乎地,宋羽杋自我解嘲,笑著說,「對啊!我想他應該不會在意那一點點錢。」

          ==================================

這是一篇未完成的小說,

打算以邊寫邊PO的方式連載...

或許會耗時許久...

請給予支持加上耐心的等候...

    
              
~ 未完,待續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chuma3570&aid=712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