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捨遺忘 ( 六 )
2012/11/21 08:16:41瀏覽334|回應0|推薦4

車輛持續且快速地往下個目的地前進,此刻車內的氣氛凝重,彼此陷入自己的沉思當中,沉默在空氣中蔓延…

 

不久後,車子停在宋羽杋租屋處的大樓地下停車場。

 

「下車。」一股怒氣尚未消退,使得凌風颺說話的口氣嚴肅了些。

 

「喔…」宋羽杋不想再惹他不悅,輕聲地應了一句便開啟車門,下了車…

 

走進電梯,待電梯門關上…

 

強忍住的淚水早已不自覺地順著臉頰滾滾滑落…

 

她真的好想珍惜僅剩的一些時間與凌風颺相聚,留待日後好珍藏回憶,可是怎麼做好像都沒辦法順他的意,她該怎麼辦才好呢?

 

隔不久,電梯門再度開啟,直覺已經到了自己所居住的樓層,宋羽杋看也沒看地往電梯外走去…

 

冷不妨地,宋羽杋被走進電梯的人扯住手臂,「妳要走去哪裡?」

 

宋羽杋怎麼也沒想到,走進電梯的人竟然會是剛剛趕她下車的凌風颺,怎麼會這樣呢?電梯不是已經上樓了嗎?他是怎麼進來的?

 

連忙擦乾眼淚,她低著頭回應,「我…我要回家…」

 

「回哪裡的家?南部嗎?」這是第一次凌風颺發現宋羽杋是如此單薄脆弱,只不過在他眼前都故作堅強罷了!

 

怎麼也想不到竟然會被看到最醜的一面,宋羽杋趕緊忍住淚水、露出笑容,「我…上樓…,我到了…」說完,便再次往外頭走去。

 

凌風颺再次拉住她的手腕,說道,「妳根本沒按下樓層,我們現在還停留在地下室停車場裡。」

 

關上電梯門,按下樓梯的樓層,凌風颺將宋羽杋輕輕擁入懷中,「為什麼哭?」

 

待在凌風颺懷裡的感覺是如此地幸福,然而他…即將不再屬於她…「沒…沒事…」

 

「沒事…眼睛都腫成這樣還說沒事,那要讓眼珠子都凸出來才算有事嗎?」不喜歡被隱瞞的感覺纏繞,凌風颺有些生氣。

 

一些事情放在心裡不吐不快,公司的事已經攪得他焦頭爛耳,連一向獨立的她也出了狀況,「到底是怎麼回事?總覺得我回國之後,妳變了…說不上來有哪裡不一樣,但是我就有這種感覺。」

 

心思不怎麼細膩的男人都發覺出她的異狀,可見自己演戲的功力真的不好,只能說事情發生時間過於緊湊,讓她來不及武裝好自己吧!

 

「原本以為你可以陪我三天,可是…可是你又要出國去,我…我心裡難過嘛!」宋羽杋勉強擠出笑臉,「沒事啦!我應該要適應的。」

 

聽到這裡,凌風颺終於開心地摸著她的頭,笑說,「傻瓜!妳不是說這裡狗仔隊很多嗎?與其玩得那麼不自在,還不如出國。所以現在回去收拾行李,我們飛北海道好好地度個假吧!」

 

原來…原來他並不是要拋下她,原來…他所安排的是兩個人的休閒度假,原來…她誤會了。

 

這是第一次凌風颺的主動邀約,或許也是最後一次兩人共度的休閒假期,宋羽杋破涕為笑,「那我要準備什麼?現在那裡可是冰天雪地呢!」

 

終於看見她慣有的笑臉,凌風颺開心地說,「只要帶護照和妳常用的化妝品,外加一件厚外套,其他有缺的東西等到那裡再買,快點!時間不等人喔!」

 

出國旅行的夢想宋羽杋也做過,然而出社會那麼久也才隨著公司旅遊到香港三天兩夜的行程,團費還是公司的全額補助。

 

沒想到她竟然會有如此機會來北海道,而且能和自己心愛的人同遊,這是她連夢都不敢做的好事。在離別的前夕,也算是了無遺憾!

 

宋羽杋告訴自己:一定要開心地度過這幾天,和凌風颺一起拍好多好多相片,這樣一來,即使以後他不在自己身旁,她還是擁有著可以回憶的憑藉。

 

===========================================================

 

這是一篇未完成的小說,

打算以邊寫邊PO的方式連載...

或許會耗時許久...

請給予支持加上耐心的等候...

 

 

三太子881

 

            

~ 未完,待續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chuma3570&aid=7062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