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瓶座親子交戰手冊 ~ 網站資訊整理 ~
2008/12/05 12:14:13瀏覽26788|回應2|推薦9

BlogAD部落格廣告行銷

生 日:1/20 ~ 2/18

元 素:風象星座

特 質:陽性之固定星座;日間的能量

象 徵:一個手舉水瓶,提壺灌頂的老人

座右銘:〝我普遍化〞

性情模式:思考思慮

主宰守護者:天王星

水瓶座受爆發力強的天王星所看管,象徵先進的思潮,能帶領我們走出物理實體的狀態,允許我們看到所有事相的無限性。水瓶同時代表對各種觀點的接受,表現出對思想與行動中普遍智慧的繼承。

揹水瓶者的意象帶給人類參與經歷的清晰真理和永恆智慧的歷程。天王星是不按牌理出牌的,它的行動有力,能打破陳規。天王星的能量必須馴服並引導至適宜的方向,而又不使它的衝擊頓挫。水瓶座教導我們科學價值及超越感官的力量,同時彰顯下一個新的千禧年;在其中,我們身處的世界將超越轉化。

占星學上,黃道十二星座是宇宙方位的代名詞。黃道十二星座代表了十二種基本性格原型;一個人出生時,各星體落入黃道上的位置,正是說明著一個人的先天性格及天賦。黃道十二星座象徵心理層面,反映出一個人行為的表現的方式。簡單的說,十二星座是十二種大的分類,象徵宇宙的十二種型態,其中〝水瓶座(又稱寶瓶座)〞是黃道十二星座中第十一個星座,它和創新與改革有關。

 

* 靈慧水瓶-時代先驅*

身材修長、富靈氣智性的水瓶寶寶,喜好注意新奇事物和一切與電訊傳播有關的器具,是水瓶仙子的通性。不必多吃、不愛哭,水瓶小童最重要的事是心靈溝通,感情倒是頗獨立,不必太靠近。

水瓶座代表人生進化的第十一個階段:七十到七十七歲,其個性可被描述成「自世俗人生中更加疏離,保持客觀」,一如孩童返璞歸真,有些自我設限,但卻保有明智的態度。然而,天王星引領了一種不可預測性或離經叛道的特質,使得生於水瓶座的族群常以怪異行為著稱。不要費心去猜他們,也不要想用重複的工作去規範他們。水瓶小童需要給予大量的自由和發揮想像力的空間,父母要儘量減少對他們的限制。

水瓶小兒常是快活無比的,他們常要和被拒絕對抗,而且覺得不可思議;他們用開放的態度面對人生。水瓶小童常比任何人更能包容,也因此,他們認為別人也會同樣接受他們——可惜事實常常相反。他們凡事希望快樂和諒解,如果事與願違,遇到衝突或挫折,他們將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姿反擊或逃之夭夭。

水瓶族是高蹈思想的倡議者,尊重科學性和普遍的真理。他們努力維持客觀,也因此常被指摘為冷酷或冷淡。由於他們能輕易遊走於人生的表層,量測各種狀況且快速反應,有些人會認為水瓶座在行事上太膚淺;反諷的是,水瓶座常吸引那些和自身個性相反的人成為朋友。

* 水瓶座寶寶:

超然客觀理性創新、友情至上人道為先~~

天王星引領下擇善合群的水瓶先知

水瓶小兒是屢出奇招的仙童,行為難測,卻多以可愛逗趣收場,更有出人意表的天分。好奇心思下帶著些許神祕,敏銳思考下顯現幾分叛逆,在每一次的尋寶遊戲中,他都會有新奇的發現;他有卓越的數理解題能力,卻不見得記得住自己姓什麼;父母很快就會發現:教養他無一規則可循。

水瓶寶寶有著令人心顫的敏銳靈感與獨特巧思,眼中閃著慧黠但執著的光芒。儘管才剛出生,似乎已具有高明流利如電波的心智,令父母印象深刻。水瓶寶寶是個有多重才能,而且意向多元、喜多方嘗試的特別嬰孩。她的實驗性視周遭情況而變異。

水瓶寶寶對周遭環境的好奇與注意力是持續而明顯的,而好奇心思中又帶有幾許神祕氣氛,有時像個森林中的精靈,有時又像名人堂中的尊貴嬌嬌女。做父母的要體認教養水瓶寶寶是沒有一條終南捷徑,更無一枯燥的單一法則可循。未來的多元化發展及多面向的興趣嗜好,可是會令大家更意想不到。至於成就嘛,則可先透露給大家:是會讓你們刮目相看且喜出望外的喲!

天王星引領下的水瓶娃兒多半是小神童,敏銳卻守舊有禮。但水瓶小童可是有個性的哩!通常在很小的時候有些叛逆,但別著急,他們是需要獨立思考的,最終總會作出明智的判斷。他們必須靠自己尋找正確又合理的答案。

水瓶寶寶表面上甜美又溫馴,但「冬盡春欲來」的氣候,卻可能令她急轉彎成難纏執拗的小孩。行為雖難測,卻多以可愛逗趣收場,更有出人意表的天分。水瓶寶寶的小腦袋瓜中,混合了固執的實用主義、率真的奇想和尖銳的邏輯推論。水瓶寶寶是雲端上的小天才,功課一流,但上課時卻望著窗外發愣。她在腦中尋求大自然或數理的奧祕;對她而言,學校是呆板的場所。晶晶的思索是完全合乎邏輯的——只是走在下一世紀的尖端。

她對高深數理有卓越的解題能力,但她的直覺與靈感是跳躍式的,好比無線電波一般,天王星賦予水瓶寶寶快如閃電的思緒;大科學家通常是記不住自家地址、電話,甚至忘了自己姓什麼。做父母的應教導水瓶寶寶不只成為一台電腦,更要把她的邏輯轉化成組織力;否則天才哲學家可能會在有趣的事物上兜圈子,卻無法有效發揮才智,成為有貢獻的社會工程師。

多鼓勵水瓶小童從事體育活動;在心智上,水瓶寶寶絕對是個神速的天才,她雖也愛運動,卻不太主動參與。在家裡,她會緩移蓮步,但對家中飼鳥、野外花樹及海邊風情都有偏好。她渴望在自己的獨立發現中組織各種活動,她可能會說「我不行」來規避應負的責任,其實她是有能力解決的,只是一想起要去執行,便使風象太陽星座的晶晶感到頭痛。

家中靜謐的氣氛是必要的。任何一丁點不明言的張力都會干擾水瓶寶寶美好平和的心境。她能直透人心靈深處,聽到人們尚未說出的心思。如果這些是負面的,則會影響晶晶內心的幸福感。做父母應該多鼓勵並發展他鎮定、和諧、集中意志,如此才能預防將來長大產生走調、緊張或健忘的個性。

暗示性的話語會深植在天王星格外敏銳的童稚心靈,並形成長大後根深蒂固的主見(或成見)。說到交友,恐怕沒有小朋友的友伴會比水瓶寶寶的更多元化。她可以一天交上一打新朋友,三教九流、各式各樣。但從達官貴人至販夫走卒,她都一視同仁,絕不會大小眼。

* 金牛座父母vs水瓶座寶寶 *

習於家居的此星座爸媽,能提供舒適安詳的家庭環境予孩子。但水瓶小童玩耍成性,好與友朋群居,且關懷他人之心甚過照料自己。這是種對比互補的親子組合。爸媽可多教導孩子理財的觀念,且對孩子活躍的心靈有穩定、提供方向的教誨作用。孩子強有力的適應環境能力,也能感染母親,孩子的輕靈、客觀超然,可和父母親親暱浪漫的父母愛本質,融合成堅韌的親情堡壘。只是父母親要放手讓孩子勇於嘗新,水瓶小童的聰敏是不會輕易受傷的。放心放手,耐心終得倦鳥歸巢。爸媽需多容忍孩子異端的打扮與行為舉止。

* 處女座父母vs水瓶座寶寶 *

處女父母親與水瓶子女的相處如朋友般互相敬重。彼此對人生及金錢財富的態度十分接近,都是謹慎而客觀的,但子女的觸角更廣泛。父母親的獨立與注重效率的處世原則,可提供子女極佳的榜樣。父母親不宜太苛責子女「憂國憂民、行俠好義」的忙出忙進,否則水瓶小童尖銳的口才,是不輸給以邏輯著稱的處女座爸媽的喲!但內心深處,這樣的組合是夢幻親子,不論外表多麼理性。因此,父母親宜為子女建構一祕密的想像花園,一同徜徉,以紓緩子女聰敏緊繃的科技心智。處女爸媽可提供一溫馨安定的家,供水瓶孩子作想像的馳騁。

* 魔羯座父母vs水瓶座寶寶 *

交換理念、高談理想、頻換工作以保持新鮮,都是水瓶子女未來必經且甘之如飴的路途。此星座爸媽戒慎的個性,可予子女的樂觀熱忱一些踏實的礎石。但子女終究有自己的福氣,父母親宜走出自己過多的憂慮,與子女同樂,偶而攀上彩虹採星星,說些不著邊際的夢想,並接觸子女各式各樣的朋友,才是體念水瓶子女的作法。父母親的沉著、踏實予子女定力,但子女向智性高峰不斷挑戰的躍動心思不宜被壓抑。父母親最終宜在財務管理上授予高招。父母是子女成功背後的推手,授以方法,水瓶孩子的收獲是在抽象世界中成像的。

* 巨蟹座父母vs水瓶座寶寶 *

父母親善感又優於持家的個性,深深感動了孩子的智性。但孩子喜歡改良萬物、化育世人的心情,卻也會包括要努力使爸媽走出內向膽怯的性情之外。爸媽以自己的主觀第六感來協助孩子,孩子卻較易相信自己的邏輯感,請父母親不宜太苛責孩子的高度理性。孩子喜與人相處,會花較少時間在家黏爸媽,請爸媽不要太抱怨,這個孩子是屬於群體的,也惟有在群體中才會如魚得水、快活成功。極端女性化的父母親和思考行動具陽剛執著性的子女,終究會神奇地相互體諒。水瓶小童會孝順巨蟹父母,是一大安慰。

* 天蠍座父母vs水瓶座寶寶 *

水瓶子女的冷靜客觀、犀利分析,正好和父母親的直觀洞察力互補增益。父母親應了然子女無私奉獻於家人之外的眾人群,給予道德支持和堅毅的勇氣鼓舞;天蠍爸媽更可透過子女的超然精神,獲得自己最欠缺的完美人格之一角,而成為鑽石級父母親。父母親的深沉大愛,在自我了悟中獲得紓解;子女的「凡事以為自然」也會注入一些深情的觀照,雙方在同理心與容忍力中成長激盪,是予對方人生一份最珍貴的禮物。在孩子小時,爸媽要求自己放心,孩子是在平淡中見真情。爸媽最能在孩子身上看到持平是為何物,以及客觀的優點。

* 雙魚座父母vs水瓶座寶寶 *

世界救難小英雄,是水瓶小童賦予自己的天職,雙魚父母親的同情憐憫之心,可深深教化子女擁有一顆易感的纖細之心。父母親也能自子女身上,學到客觀、保持距離的公正判斷所具有的真正威力。爸媽不要太責難子女表面的冷淡,而應致力於開發子女內心深處所具有的藝術氣質,多鼓勵他們從事他們心中理想的事業,且追求攀上高峰。爸媽綿密的愛心,子女深深體會;但忙於救世的子女無法在家久待,爸媽要多諒解。水瓶小童會捧著天上的星星來孝順慈祥父母的。雙魚父母與水瓶子女是下一世紀的瑰寶;他們心靈的交流是人類進步的指標,父母任重道遠,要用客觀哲思去引導孩子。

* 牡羊座父母vs水瓶座寶寶 *

牡羊星座爸媽會與水瓶孩子有一段璀燦的相處時光,惟需謹記孩子的表情往往與心境是相反的表達。爸媽請放慢腳步,腦中一次處理一件狀況,就能和孩子冰雪聰慧的心靈搭調。水瓶小童表達感情方式是極為優雅的,爸媽可不必懷疑子女的孝心,應更欣賞他們在距離外客觀的嫺靜與哲思般的美懿。爸媽的熱力四射,無形中感染了有原創力、眼光又友善的孩子;但不要強行引導,水瓶小童不輕易跟從--只在定見中學習爸媽積極奮進的榜樣。在靜默中講述古老童話,或比肩欣賞四時景物,是親子間最佳交心方式。

* 獅子座父母vs水瓶座寶寶 *

水瓶小童的超然高卓,是熱情如火、直腸子的獅子爸媽一大挑戰。爸媽努力發掘孩子深層溫暖個性,但終將發現孩子的慷慨大方,屬於另一種國度的產物--獅子座的深情遇上了水瓶的博愛。其間的共通性,在於親子間均各執定見,且自負、自許甚高。水瓶小童有許多應向父母親學習之處,包括受人信賴、高貴尊容、超強組織能力,這些使得水瓶子女得以成為人中龍鳳。父母親要多教化子女,以璀燦的創造力、勇敢、忠誠及智性高超,最後在人生巔峰上歡慶成果。水瓶孩子會為獅子父母帶來下一世紀成就的桂冠,光耀門楣。

* 射手座父母vs水瓶座寶寶 *

父母親自由、獨立、奔放、坦率的人生態度,和子女深相契合。全家都對外在世界、周遭人群充滿了好奇與興趣。表面冷淡,內心渴望溫情與尊重,尤其是旁人對他們智力的尊敬。但父母親畢竟更熱情些,而子女則對人有更多信任與不妒忌之心。父母親也因此碰到了更講義氣,又更不在乎金錢來去的人。所以,父母親要自我收斂一點揮灑自如的天性,以培養子女多一些謹慎而倦遊知返的習性。但在相處上,雙方是最自在適切不過的了。人馬父母會給予孩子最好的想像空間去發揮奇特的想法,並用方法輔導孩子具體化這樣的思維。

* 雙子座父母vs水瓶座寶寶 *

同屬風象星座的親子是感性、智性、靈性上的好搭檔。對世界及人類充滿改革理想的孩子,能得到父母親慧黠敏思的灌溉,更富彈性來面對人、事、物。父母親可能盼望早些有親情的回饋;水瓶小童卻急於經營友情,和關心受難的他人。共同開發對外在世界的興趣,是親子同樂的不二法門。水瓶小童極為獨立,不需太多看護,心智上的激越才是重點,這一點雙子座爸媽是最不匱乏的了。爸媽的樂天達觀,對於孩子先知型的悲天憫人有極大紓解作用。雙子父母與水瓶孩子要多溝通,否則會各自去忙各自有興趣的事物,而忽略了家的向心力。

* 天秤座父母vs水瓶座寶寶 *

因為社交高手的父母親與孩子,除了在生日宴會、家中歡聚之外,會各自有自己獨立又忙碌的生活。品味超卓、智識豐博、言語有味、舉止高雅是父母親的稟賦,也是子女一觀察就立刻學會,且更能青出於藍勝於藍的功夫。親子互以為傲,也能得到真傳的本事,只是外表光燦之餘,也要找時間坐下來,親子談心才好。除了外表的光鮮亮麗,父母親最能傳授予子女的是智性上的啟發。冰雪聰慧、辯才無礙的父母親更有卓越的判斷力,可予子女穩健的導航方向,並教導孩子持之以恆,終底於成。金星與水星的相遇,是智與美的結合,但要以情為本。

* 水瓶座父母 vs水瓶座寶寶 *

風象星座高超心智的匹配性,在這對親子間表露無遺,且無與倫比。互相學習、相互改良是這對親子熱衷與樂趣的所在。表面上,他們像朋友,並不極端熱情,但有著一樣多的各種興趣,及對朋友的忠誠、對社會的服務之心、對外在世界的反省與謀求改造之道。基本上,親子之間俱是外放而陽剛理性的,不見得愛做家事,卻能兄友弟恭、父慈子孝、重視家人、友人的福祉,進而民胞物與、人飢己飢、人溺己溺。只是父母親仍應教導子女,對物質的基本需要和金錢處置的良方。水瓶爸媽不能太隨興,要多關心孩子心智發展之外的實際生活面。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詳細
2008/12/20 11:58
看到您介紹我的星座
喔喔喔
還真是有理
感恩您分享
戀家女(pichuma3570) 於 2008-12-20 19:21 回覆:

謝謝您的來訪

歡迎常來坐坐、多交流

平安幸福永隨


微笑不倒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2/05 12:39

呵 呵

我是水瓶寶寶

謝謝這麼詳細的說明

戀家女(pichuma3570) 於 2008-12-05 13:01 回覆:

當初想多多了解孩子們的潛在個性

因而上網找了不少的資訊

才匯總集結成〝星座親子交戰手冊〞PO在部落格上。
趁此機會多多了解自己...
有好沒壞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