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魚座親子交戰手冊 ~ 網站資訊整理 ~
2008/12/05 12:24:15瀏覽16698|回應0|推薦29

  日:2/19 ~ 3/20

  素:水象星座

  質:陰性之變動星座;夜間的能量

  徵:兩條頭尾顛倒且游向相反方向的魚

座右銘:〝我相信〞、〝我信仰〞

性情模式:用心、用情感覺

主宰守護者:海王星和木星

 

雙魚座作為黃道十二宮最後一個星座,可視為人類投胎轉世演化的最後進程。它不僅是水象的最終星座,也由水性的行星海王星所監護。又和人馬座一樣由木星共同看護,雙魚族多了份擴張性情之外的變動特性。雙魚象徵人類靈魂和宇宙合而為一,進入另一個轉化輪迴的必要過程,或者不再轉世為人,而以精神狀態存於大空太虛之中。雙魚象徵對宇宙之最高力量的深度信仰。

雙魚自由悠遊於宇宙之洋,代表人類族群最高的學習,以及看盡人生萬事萬物底細的能力。雙魚能潛游於底層,參與隱藏和最終的祕密;他教導我們不必懼怕放棄世間的形體,死亡只是新生的啟始。

占星學上,黃道十二星座是宇宙方位的代名詞。黃道十二星座代表了十二種基本性格原型;一個人出生時,各星體落入黃道上的位置,正是說明著一個人的先天性格及天賦。黃道十二星座象徵心理層面,反映出一個人行為的表現的方式。簡單的說,十二星座是十二種大的分類,象徵宇宙的十二種型態,其中〝雙魚座〞是黃道十二星座中最後一個星座,它和虛幻與浪漫有關。

* 雙魚精神-慈慧泉源*

浪漫夢幻的雙魚族有著一雙翦水雙瞳,我見猶憐式的超級可愛。雙魚溫柔善解人意卻並非沒有主見,心有靈犀卻表面迷糊。雙魚寶寶需要無私無盡愛、更多的支持;而他所回饋的也是無私無盡的忠誠奉獻。

雙魚被視為代表人生最後的發展階段:七十七到八十四歲,象徵著精神上釋放世俗的擁有,走向天人合一的境界。海王星引領雙魚個性朝向夢幻般屬靈和深邃感情的特質。雙魚座並不實際,而以嫻熟於對抽象觀念和體系的了解與表達著稱。有時人們以為雙魚是夢想家,事實上當他們展露對人性視野的天賦時,的確是上蒼豐厚的賞賜。一般而言,雙魚小童容易和他人分享物質上的擁有,且最樂於享受友情和親密的同伴之愛。但同時雙魚小兒需要大量獨處的時間,甚至可能成為隱者或獨行俠。

高度的敏感使雙魚座較難適應社會生活。雙魚族有時顯得憂傷,他們會因壓抑、蕭索而失意、自憐,甚至易受傷害。父母要注意別讓他們耽溺在一種情緒或嗜好中,這是很危險的。雙魚小兒深沈而複雜的感情世界,格外吸引到那些渴望接觸人生豐富深邃一面的同伴。可能由於他們如印象派的感受力,雙魚小兒多半記憶絕佳。此外,他們十分投入奉獻,而且真誠信仰——不只是宗教情操上,其它信仰體系及原則亦同。木星使雙魚小兒變得十分慷慨友善,對他人的困難感同身受且十分敏感;當他人有難時,雙魚格外能以人類民胞物與的博愛之情來回應。父母要特別留意,別讓他人利用雙魚小兒的特質來佔便宜,或強加要求於雙魚身上。

* 雙魚座寶寶:

浪漫巧思藝術家‧冰心靈動信望愛~~

海王星牽引下的雙魚小慈善家

有著獅子座、牡羊座,甚至金牛座的倔強脾氣,但滿腦子又充滿了浪漫、綺麗的夢想,且頗具藝術家的氣質,這就是矛盾又迷人的雙魚不可捉摸的個性。他們秉持愛美、同情、諒解、想像、溫柔等….美好價值,要獻給人類,請溫柔地引導他們,千萬不要嘲笑他們稀有的夢。

和麗溫煦的春天,踏著輕悄的腳步,在寶島的大地上現出了靈光。雙魚寶寶似乎來自夢幻仙境,含著一顆月豆似地溫柔之心來到人間。雙魚寶寶的眼睛特別有情,水汪汪的,反射著精靈及神奇許願花的光采。可別錯估海王星守護下的雙魚寶寶是溫順、嬌弱如水晶般細緻的女娃。其實雙魚寶寶和獅子座、牡羊座,甚至金牛座一樣倔強的。只是雙魚寶寶達到目的的方式是把爸媽迷死;把爸媽浸在用甜美的微笑和繞指的溫柔之海中,然後照著他的意志行事。

海王星的子民最喜歡看卡通,永遠充滿了綺麗的幻想與愛心。他們是最純真又稱職的彼得潘和愛麗絲,人生就是他們實踐理想與愛心的舞台。他們到七老八十仍是長不大——充滿了希望、信心的童顏鶴髮的可愛老公公與老婆婆。海王星賦予他們童騃、夢幻、神奇的特質,使他們神祕而可信。

再聰明的父母也會發覺難以掌控、安排雙魚座子女的日常生活作息。規律刻板的生活常態,是雙魚座天生大敵,隨興浪漫又不逾矩的生活,才能使魚兒悠游自在。不按牌理出牌的便是雙魚座,例如白天睡覺、晚上玩耍。按時餵食、睡眠會是大事一樁,他們吃、睡、玩的時間,每天大不相同。思綺會告訴佳佳:咕咕鐘只是掛在牆上好看的,指針對她而言,可沒什麼意義。

雙魚寶寶不能被僵化的教育塑型,她流動的思想一如包容萬物的流水,不能固著於定形體。她學習的方式很獨特,智慧超乎現實。她非常具有藝術性,熱愛音樂與舞蹈,又好讀書、講故事;她喜歡詩歌,更能理解抽象幾何學。雙魚寶寶唯一可能的缺點是有點散漫。她很纖細敏銳,容易被他人的粗魯所傷害;有點愛哭,喜歡和大人在一起玩耍。

他從小就對周遭世界有一種不尋常的深沉智慧和了解式的同情。他流利的思考和想像,使她無法直接面對冰冷殘酷的世界,因而會撒些小謊來安慰他人、保護自己。其實雙魚寶寶的美麗夢境是經不起物質世界的殘酷打擊的,雙魚寶寶需要父母深摯的同情,否則她會遁入緘默、憂鬱的絕望之中。

雙魚小童能聽聞深海的呼喚;他們要用海王星式的浪漫,來粧扮醜陋冷峻的凡人社會。他們需要父母師長的鼓勵,誘導他們寫出詩作、戲劇、彩繪人生。他們自然而然就會適應真實的生活。他們秉持著愛美、同情、諒解、想像、容忍和溫柔等美好的價值,要奉獻給人類,這些珍貴的性格便是雙魚族最大的人生資源。

許多人誤以為雙魚小童只會做夢、不切實際,感情飄忽,心靈脆弱,其實這是不正確的。雙魚的溫婉柔順只是表面的障眼法,用來適應這個現實的社會而自我保護。實際上,雙魚族有所有人想像不到,在十二星座中最堅韌的心靈與毅力。海王星深不可測的力量賦予雙魚哲學家般的體諒與超人的勇氣,雙魚其實是人們身旁不經意的最佳精神導師。

雙魚信仰表達的自由,他們友善、熱忱,但也會學習在人生旅程中破浪前行;他們會適應且成功的。但他們在小的時候需要父母親情的呵護,請耐心溫柔地引導他們,千萬不要嘲笑他們稀有的夢;雙魚小童是真正的星星王子與小龍女公主。

* 金牛座父母vs雙魚座寶寶 *

適應性極強的孩子,不易安於一個決定,他(她)是變動且心思極為活絡的。父母親可教導孩子實際的作法,並讓孩子充分發揮觀念上創意的空間。孩子十分依賴父母親,但為人隨和,父母親需要多灌輸孩子受人尊敬的重要性。但雙魚小童遇事有點小迷糊闖通關~~逃之夭夭的味道。雙魚,顧名思議,就是常徘徊在兩個選擇間--金牛爸媽需要替他(她)作主張,至少告訴他作決定的方法。父母雖不一定了解孩子,卻應堅定地支持孩子;孩子是父母夢想的天籟。

* 處女座父母vs雙魚座寶寶 *

敏銳如雙魚,可以感受到處女父母親情緒的變動和情感上的需要。子女也可偵測到父母親冷靜、帶批判性的面容下,一顆敏銳、易感的心。只是父母親不宜太嚴厲,嚇退了子女的溫柔細膩。過多的判斷與批評,會破壞了愛好和平的雙魚心靈,「分享」是這對組合的錦囊箴言。親子一定要常溝通,互相注入理性與感性均衡的互動能量。處女父母如牡羊父母般,會對雙魚子女造成壓力,主要在面對實際生活的層面上。父母一定要放手放心讓孩子去發展自己的性向,孩子才會在快樂中找到成就的力量。

* 魔羯座父母vs雙魚座寶寶 *

組織力強、有效率的魔羯星座父母親,能提供隨興所至的子女一些方向與精神支撐。但雙魚的無助只是煙幕彈,實際上雙魚是不易也不能被掌控支配的。雙魚是獨立又有思考、行動力的。雙魚的多面化絕不下於雙子。堅毅、有原則,也有些情緒化的父母親,必須突破雙魚偶而進入玄想的沉默城堡中休憩。孩子的甜蜜、愛心、關懷、撒嬌,最能感動撫慰好強的父母親。魔羯父母不見得了解子女,可是卻是孩子最佳後盾,要相信孩子的摘星夢,給予捕魚的方法,其它就在旁靜觀即可。

* 巨蟹座父母vs雙魚座寶寶 *

同樣屬於水象星座的親子,是想像與直覺的融合。彼此很相互了解,能建立十分親密的關係。親情的支持與安慰是最重要的;情感的安定會使母慈子孝。這對組合的親子,家中會有許多寵物:貓、狗、兔、鳥等等。家絕對是他們一生生活的重心。雙魚小童會沒來由地憂鬱悲觀起來,通常是為了一些小事。這時他最需要的是愛心、諒解和許多照顧,而巨蟹座爸媽是個中聖手。但巨蟹爸媽要避免自己的情緒化影響孩子,雙魚要在穩定的舵手環境中長大,才能充分發揮才智。

* 天蠍座父母vs雙魚座寶寶 *

最浪漫互補的組合。親子均為深情型,但雙魚會溫柔地奉獻,天蠍會激越地保護。天蠍父母親的深入洞察、探究了解,能深刻地理解雙魚的喜怒哀樂,父母親可循循善誘,以說理加上深重的關懷,來教化不安定的雙魚。父母親宜教導子女理財之道,並為子女作好前程規劃。教授雙魚以實際的態度面對人生,並給予深厚的親情支持,是天蠍的父性母性光輝發揚之極致。天蠍父母求好心切,必須小心揠苗助長,只要鼓勵扶持即可,雙魚子女最終能身體力行父母的期望,而且只有做得更好。

* 雙魚座父母vs雙魚座寶寶 *

非常敏感的組合。父母親會在天性上就了解子女一舉一動背後的動機和需要,但太相似的頻道,有時反而會容易感到挫折,因為太過要求完美,太努力去取悅對方或滿足對方的需要。父母親要更堅強,才能成為孩子的榜樣。父母親務必要在童話、詩歌的美滿心智世界後,教導子女金錢及現實生活的重要性,以及應對的確實方法。另一項重點在於雙魚父母對感情的處理不能流於溫情,要適時表現出堅強勇敢的一面,孩子才能在未來面對人生的挑戰。

* 牡羊座父母vs雙魚座寶寶 *

此星座爸媽可提供勇氣、智慧和抉擇予需要保護的雙魚小童。但雙魚表面多變、實質堅強,有時又需獨處的性格,使爸媽感到莫測高深。基本上,溫情是兩者最好的補劑。雙魚敏銳又感性的直觀,使父母親的堅毅執著得到溫柔的紓緩。父母親幽默又直率,孩子需要一個想像的空間,童話世界是親子交心、交流和交集最佳場域。牡羊爸媽切忌高壓急切對待溫柔敏感的雙魚小寶。雙魚要溫情支持他的想像和安全感,人間的嗓音及囉嗦都會折損他的天賦。

* 獅子座父母vs雙魚座寶寶 *

充滿行動力及對生命熱望的父母親,需要很費心力地去了解內心變化萬千的雙魚孩子。雙魚不似獅子,每事必有原則、方向;雙魚的電波及思考是時有時無、隨時變遷的。孩子需要安靜與和平,父母親則愛熱鬧。獅子座父母親需要更多耐性去發覺雙魚孩子深似海的內心世界。聰明的雙魚不能接受用自尊高傲來自我保護的獅子座父母親,他需要的是平等對待的一輩子益友。父母要靜下心來了解孩子,不要把孩子擺置在世俗的舞台上,要讓他們做自己,快活地生活。

* 射手座父母vs雙魚座寶寶 *

十分不同的個性,會因表面的魅力而組合成微笑親子。父母親坦誠、直率、開放的風格,會對心思複雜的孩子產生協助。孩子較易受到周遭環境的影響,父母親則較有定見。父母親直線式的思考,遇到雙魚毛毛蟲式彎曲的思考路徑,會有些搭不上線。雙魚座無可救藥的取決不定,要由父母親來作決定。父母親賦予子女最大的資產是「樂觀」。親子間都有通達外太空的電波,父母可帶害羞的子女外出運動,培養更多果敢直觀的特長,對孩子一生的發展有健康的幫助。

* 雙子座父母vs雙魚座寶寶 *

其實這樣的組合是四種個性的呈現,親子各有兩個(或多面)不同的性格,雙方邏輯與感性的交流十分融洽。但爸媽的獨立與明快深深影響孩子;而孩子的深情與愛嬌,也會深深感染過度知性的父母親。偶而孤獨尋索人生的意義,是沉靜的雙魚小童不可或缺的階段。父母親好熱鬧、擅社交的能力,孩子要適時地予以擔待、諒解。孩子不能承受太大的壓力,愛心是最好的關懷。雙子父母要多花時間陪伴子女,不要太自我,雙魚需要引導和照拂。雙子父母只有在付出後,未來才會有收獲。

* 天秤座父母vs雙魚座寶寶 *

慈悲與寬宏大量是天秤星座父母親送予子女的最佳禮物,雙魚小童因而得到最公平的待遇。同樣理性、浪漫,雙魚會使天秤座的爸媽,感覺自己比黛安娜王妃還美麗,比溫莎公爵還英俊!父母親的幽默感會打動憂鬱王子(公主)。雙魚是十分隱密的星座,天平又長於分析,然而面對「隱密不成就要迴避」的雙魚孩子,天秤父母最好「少說理、純關心」。天平的入世圓融只要協助孩子即可,不要太涉入孩子的內心世界,要保持距離,才會讓孩子更接近自己。

* 水瓶座父母vs雙魚座寶寶 *

水瓶父母親博愛人生觀令雙魚子女羨慕。孩子纖細的感情,令父母親疼愛且想要用高超的智性去保護他。但水瓶父母親會教導孩子獨立,而非依賴。雙魚是很浪漫的,但總想成為父母親生活的重心,這一點是確定的。而水瓶父母親最想要獨立、有自己的個性。父母親能教導子女前衛先進的思考路徑,以及合乎常理的金錢觀。對雙魚而言,這是很重要的。水瓶父母也許不會太親近孩子,但相當了解孩子,適時給予方向上的指導即可。雙魚孩子會在自己的韌性中去獨立成長,而欣賞父母的智性,作為自己的標竿。

 

BlogAD部落格廣告行銷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